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我整個上半生的哲學心得》

世上除了精神和物質,甚麼也沒有。

馬克思、恩格斯和列寧的哲學是黑格爾哲學(唯心主義、辯證法)和費爾巴哈哲學(唯物主義、形而上學)的〝片面混合〞,而我是〝全面整合〞。

世界既是黑格爾的唯心主義,世界也是費爾巴哈的唯物主義,客觀的辯證法中有直觀的形而上學,直觀的形而上學中有客觀的辯證法,因為兩方面在空間的無邊無際下、在時間的無始無終下相輔相成、相依為命。

沒有〝我的意識〞的誕生、就沒有世界,沒有〝我的意識〞的死亡、就有永遠的世界,〝我的意識〞的誕生創造了眼前的物質世界,〝我的意識〞的死亡毀滅了眼前的物質世界,其實〝我的意識〞就是神,即使是神也有神。

沒有世界、就沒有〝我的意識〞,〝我的意識〞反映世界的內容,世界的內容就是〝我的意識〞,每個〝我的意識〞都是只有一個世界,每個〝我的意識〞都是截然不同的世界,世界觀的如何都是〝我的意識〞的進程。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有我才有世界、有世界才有我,我創造歷史、歷史創造我,主觀意識決定外部環境、外部環境決定主觀意識。

存在是必然中的偶然,存在是偶然中的必然,哲學是幸福鑰匙,幸福本就隱藏於眼前的宇宙之中。

精神需要以物質來體現,物質需要以精神來體現,泛神論者布魯諾曾說上帝是宇宙的靈魂,即黑格爾哲學的〝絕對精神〞。

Fung Man- Kin
29th August 2010
我不認為 哲學是幸福鑰匙 . 我反而認為哲學是煩惱既鑰匙

精神和物質, 白天和黑夜,男人和女人,愛和恨,生和死.都是道既一體兩面.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有我才有世界、有世界才有我,我創造歷史、歷史創造我,主觀意識決定外部環境、外部環境決定主觀意識。
---> 有沒有想過無思想既境界?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