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美國前基督徒佔成人12.5%

2010年8月16日

一個新的調查顯示每8個美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12.5%)是“前基督徒ex-Christian”。

根據巴納Barna集團研究結果,這些人自小來自新教或天主教傳統家庭,長大後離開教會,轉變為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改信其他宗教。同時,那些來自非基督教信仰或無信仰(從他們的童年)家庭,轉信基督教的成年人,則佔美國人口百分之三。

調查結果是於2008年秋季和2009年夏季根據電話採訪,對2,004美國成年人隨機抽樣進行訪談,受訪者被要求確定他們童年信仰和當前的信仰忠誠度。”第二次調查,則詢問受訪者是否曾經“改變信仰或大大改變他們對信仰的觀感”,或他們是否還與孩童時期持同樣的信念。”

根據基督教研究小組,會離開基督教最常見的原因包括:生活經驗,例如獲取新知識和教育;對教會與宗教大失所望,感覺虛偽; 對教會感覺偽善,信徒間有負面經驗,對基督教教義有分歧看法如同性戀 ,
墮胎或生育控制;感覺教會過於獨裁,想要清礎教會外的宗教,想尋新的信仰,或體驗其他宗教。
另一方面,想要加入基督徒動機則是,經歷過艱難的生活事件;變老和看到不同的生活;想連繫教堂和獲得精神上增長;想了解基督,或想知道聖經是什麼。

受訪者改變了他們的信仰平均年紀是22,68%的人在30歲前改變信仰。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344084
68%的人在30歲前改變信仰。

.. 當人大了就不會再信基督教的.. 
緊係, 基督教好似一個過濾網.  將心智不健全既人過濾出來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