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林嘉欣港產「棋」兵




一聽到林嘉欣的名字,大家可能聯想到曾奪「影后」,現正在加拿大待產的女影星林嘉欣;不過今屆廣州亞運的香港代表中,卻出現有一個樣子甜美、活潑開朗的20歲「香港棋后」林嘉欣,年紀輕輕已於香港女子棋壇所向無敵,並首次代表香港隊出戰亞運會今屆新增項目-中國象棋。
文:陳子謙、相:陳子謙攝及林嘉欣提供
從5歲開始就已經觀看爸爸及哥哥捉象棋,見到他們輸了要夾耳仔,因而發覺相當有趣,加上自己好勝心強關係,因而開始接觸象棋,漸漸因為比賽得多,發現棋子雖少,可是卻變化萬千,要不斷經過思考及考慮,就好似現實生活一樣世事如棋。

以偶像許銀川為目標
背後推動林嘉欣苦練棋藝的人,是中國象棋「第一人」的許銀川,林嘉欣表示,他棋藝不旦高超,於2004年訪港時,更有幸與這位高手見面及握手。她指出,許銀川的技術令人嘆為觀止,從那時開始,她就決定要提升技術,向偶像好好學習。
以往每日會花兩小時上網,與國內的棋手交手磨練棋藝的林嘉欣表示,不會因為備戰亞運而投放更多時間上網捉棋,因為捉得太多反而會養成隨手下棋的習慣,而且國內出色的棋士相當多,輸得多反而會打擊自己信心,所以現時會與同樣出征亞運的香港隊總教練陳振杰練習,磨練技術。

象棋運動提升人民素質
於2009年的世界賽獲得殿軍,然而林嘉欣並沒有將目標訂得太高,希望可爭取獎牌,不過因為世界賽每個國家只可派一人出戰,而亞運可以派兩人,所以在強手增多下,反而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不受實力評估的影響。
雖然亞運會是大型的比賽,而且屬於首次出征,林嘉欣心情並不緊張,認為象棋能夠成為亞運項目是一件開心事情,不僅可提升人民素質,而且對推動象棋活動及教育思想方面均有一定幫助。
林嘉欣小檔案
年齡:20歲(1989年12月5日)
身高:158cm
興趣:上網、捉棋
偶像:許銀川(中國象棋代表)
戰績:2007年至2009年全港女子中國象棋冠軍
2009年世界中國象棋錦標賽殿軍

http://www.hkdailynews.com.hk/sports.php?id=126297&ref=nf#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