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為什麼要信教?

為什麼要信教?是因為從信教中得到益處,這些益處不是物質,而是心靈。心靈有平安,有喜樂。為人做事有一份喜樂與滿足感。

即是說,信教是為了得到個人的益處。如果有人要求你越過這條界線,就是違背了信教的原則了。

舉一些例子:

你應該享有自由,憑良心做任何事,心安理得。可是,教會有些傳道人,叫你不要慶祝萬聖節,即是剝削了你合法的自由。你不應該聽從他,因為他無權干涉你的合法合乎良心的自由。

教會有些傳道人,叫你捐出你收入的十份之一給教會,而你對這個要求有保留,因為你已不夠錢交租,不夠錢給父母養老,所以不願意捐出任何金錢。你有合法權拒絕捐錢的。教會可能會恐嚇你,話你搶劫神。但,你有自由不捐,無人可以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而無須掛上任何內疚,這是你合法的權利。

教會有些傳道人,叫你不可以和不信的異性談戀愛,也是粗暴干犯了你的自由,你大可以拒絕而無任何內疚,由你自己定奪,因為只有你才有權決定與誰拍拖。

如果教會對你的自由作出諸多干犯,你大可以離教,拾回你自己的主權和尊嚴。

-- 轉載自三基Hendera
由於聖經太多凶殘的描述,祇要不服從,後果很慘,教徒聽到讚就高興,反對就攻擊,而且教徒主要是怕死、自私、自大又自卑,太計較回報,對科學構成阻礙!
因為人是人,在無常的世界中,有很多時情不能解決,所以想借助一下外力,這是正常的說法。

可是現今教會,好的就是慈善團體,不然就是一個小圈子,再然就是混人的機構。
>教會有些傳道人,叫你捐出你收入的十份之一給教會

那你問問他們:「你們有守十誡中的安息日嗎?」
答:我們不須行以色例人的舊路,古老.

問:那為何安息日在創世時就有,而且還將它列入十誡中而不是列入摩西律法中?(不守十誡中安息日的人是不能回答的)

之後他們會找各種理由來回避問題了.

原因:因為十一捐錢是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我們是不需要的,但十誡中安息日是給全人類的,而且安息日只是要在星期五下午六時至星期六的下午六時不上班而已,這麼簡單的東西就找籍口不守,反而十一捐錢/xx節期就守,他們是自相矛盾
從我個人睇法,  信教者原因:

:由小到大朋友,家人,學校渲染,跟從.
:係人生低潮失落時.給教派有機可乘.
:係大社會得不到認同,在教會內做錯事唔會比人小.
:窮地方,你唔大大聲讚頌主,唔使旨意有信徙比面包你食.
:有利益,如入天主教小學取錄機會大d,他朝瓜左可以排天主教墳場. 
又或者做觀音兵乘機溝女,間中都見到d粉腸拿住本聖經話同d女教友去 
邊度邊度睇聖經喎. 
:網絡大,可以認識到d對自己有利既人. 
:相信有信教background, 第時犯罪都可以博同情. 
舉例,早前有條道友話藉詞同條妹妹仔驅鬼仔(芧山)卜左佢幾次,直到條妹妹仔大肚先知道
中招去報警. 咁我問你地,教會有無d咁既事發生呢?肯定有,只係受害者蒙蔽到只向教會
說出來唔會同家人講,如果犯罪人係教會裹重要人物,更加會係無頭寃案. 

仲有好多等我有時間再打.
一句林前6:12講晒
唔好比班基狗控制!!!88 JEsus!!
十一奉獻,

也有聽過有人這些說,神賜給的不會缺乏,縱使奉獻後仍不至缺乏,如果唔夠錢交租生活,可向神祈求,神會為你安排!真的會跌錢落泥咩?
本帖最後由 greenboy0825 於 2011/12/12 16:39 編輯

信教是人生許多路中的一條
如果可以獲得屬於他個人的平安
佛教道教天主基督回教
都有它本身存在的意義
老子說"信不足焉有不信"
個人覺得抽兄說得好
"自由"是一切信教者該有的前提
不爽就換一家
甚至重回自由之身
不該以傷害他人來撥奪他人的自由
這是最可恥的!!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