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 中國基督徒如何看孔子 ★★★

1. 作為基督徒,我們反對將孔子封為「至聖先師」,對他頂禮膜拜。
2. 反對動用國家資源大搞尊孔祭孔,將孔子偶像化。
3. 我們也反對不分青紅皂白地將中國一切的不幸,都歸咎孔子。
4. 我們要反省國人因奉孔子為偶像所帶來的民族自大。
5. 從明、清到「五四運動」,儒學成了抵擋福音來華的主力。
6. 「五四運動」雖然推翻了儒學在中國道統的偶像地位,卻為馬列主義日後的長驅直進作了準備。
7. 文革中對孔子的批鬥,顯明了沒有基督真理的指引,結果只能是越走越黑暗、越荒謬!



http://gospelherald.com/news/den-15277-0/中國-信仰與文化討論:中國基督徒如何看孔子-基督日報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2/6 20:45 編輯

回復 1# jp1


你不覺得的當時的中國毛澤東和某人很像?

是越走越黑暗、越荒謬!
連孔子也要批鬥嗎?
誰說孔子沒貢獻,誰就沒有良心;
誰說孔子是萬能,誰就沒有腦袋。

★★★ 中國非基督徒如何看耶穌 ★★★

1. 作為非基督徒,我們反對將耶穌奉為「唯一真神」,對他憐乞禱告。
2. 反對動用國家資源搞宗教外交,為耶穌偶像化作鋪路。
3. 我們也反對基督徒不分青紅皂白地將中國的民族復興,如同公式化般地歸功於耶穌。
4. 我們要反省基督徒因奉耶穌為真神(偶像)所帶來的心理自大。
5. 從明、清到現代,贊成儒學成為抵擋福音來華的主力。
6. 二戰的獨裁者身為基督徒,卻為屠殺生靈的長驅直進作了準備。
7. 文革的忠字舞利用來作為耶穌的稱頌,顯明了沒有普世道德價值的指引,結果只能是越走越黑暗、越荒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