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奇文 #1 牧師女兒在911後的一番話

本帖最後由 louisey 於 2011/2/7 18:37 編輯

"成年人为社会订下以上种种「社会制度」后,我们又要追问︰为甚么现今孩子没有良知?为何孩子持枪杀人?为何13岁的孩子已为人父母?为甚么911惨剧要发生?

神无奈地答︰「孩子呀!是你们不许我踏入你们的生命。」

若细心思索,不难发现这一切是我们自己做成的,我们亲手摧毁了自己所栽种的。"

原文: http://newlife-love.spaces.live. ... 5F4268FB!1078.entry


以上一篇文在網上流存了一段時間,當中重點為批評人一面把神趕走,一面又把天災人禍歸疚於神,論證的方式為舉出一個個道德觀念上的轉變作為例子等同於趕走神,再指出一切悲劇都是因為人趕走神而做成的,因此人沒有資格去質問神"為什麼容許災難"。就此看來,人的確是沒有資格去質問神,因為是人把神趕走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會問,有能力計劃著宇宙所有事情的神要悲慘到無奈的離開嗎?渺小的人能把神趕走,並把神迫得無奈地淡出嗎?深愛著世人的神會因為世人的動搖而離開世人,並任由天災人禍折磨世人嗎?其實要論證這篇文沒有說服力,並不需要具體的分析文中每一個例子、句子、問題等。只需要分析文中的論點的前設就可以了。文中的論點若要成立必需先證明兩個前設:

1. 神"離開"之前沒有天災人禍
2. 採納不同於聖經的道德觀念等同離棄神

1.  神"離開"之前沒有天災人禍嗎?
明顯地,這是沒有可能的。古時的人類大多信靠有神,但一次又一次的天災人禍使所謂的神不再可靠,因此才有種種的質問。天災人禍一直都在,假如真的有神,正正就是因為所謂大愛的神由此至終都沒有阻止(甚至容許及主動降災)人才會對神的信心有所動搖。當聖經中不斷的說神愛世人、叫人信神,卻又不斷的容許天災人禍發生時,人為什麼沒有資格質問神?簡單來說,並不是人趕走神,而是神(假設真的有神)不斷的使人對衪心淡。
再者,歷史告訴我們,不斷的任由宗教影響諸如政洽、教育等範疇所帶來的惡果,人才開始把宗教從某些地方拿走。如果降低宗教的影響力防止重蹈覆徹是等於離棄神的話,那麼離棄神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2.  採納不同於聖經的道德觀念等同離棄神嗎?
文章中不斷的提出道德觀念上的轉變作為例子去引證人把神趕走,並把這等同於離棄神,這明顯地是一個偷換概念。是否有離棄神,並不在於有沒有接納及包容聖經以外的觀點,而是在於有沒有摒棄聖經的觀點。諸如文中所講祈禱、讀經、婚前性行為云云,教徒依然可以繼續遵行,只是政策上不再強迫不信基督教的人遵行罷了。難道容許別人有基督教以外的信仰、信念、行為就叫離棄神;迫所有人信基督教就叫做接近神嗎?可見採納不同於聖經的道德觀念並不等同離棄神。
再者,為教徒而言,有沒有離棄神是在乎人的行為及其想法。縱使某些主流的道德觀念和聖經不相同,不代表教徒就要隨波逐流,教徒依然可以堅守聖經教訓,只是再沒有機會迫不信的人遵守聖經罷了。為不信的人而言,根本就沒有接近過神,又何來離棄呢?
在現今的世界裡,不同宗教、思想的人都會一起生活,正因如此才會有求同存異的精神。在道德的課題上,不同宗教、沒有宗教的人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特別是宗教人士,在一些道德課題的立場上,他們的立場很大程度就是基於他們的信仰。如果把這些基於信仰的看法變成人民必需遵守的規條,那麼就是奪去了他們的自由。因此,作為一個開放文明的國家,是絕對不能完全的採納相同於聖經的觀點。

由以上種種可見,文中的論點所基於的前設都不成立, 論點可謂不攻自破。勸基督徒早日學懂明辨是非,不要再用所謂"神的睿智"去看基督教相關的文章,而改為使用理性的思維去看。至少你不會可笑得認為牧師女兒的一番廢話為智慧的表現。

http://nomorechristian.blogspot.co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