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作者日記大爆料 阿福是同性戀 喜歡大雄

Amos Why 寫於 2011年2月16日 0:40
http://www.ck101.com/thread-1830783-1-1.html

二月十一日   記者賈欣玟   綜合外電報導

多啦A夢與大雄的漫畫卡 通是陪著無數人成長的記憶,故事主題大多展顯孩童的天真無辜,卻也表現出勇敢堅強的一面。這也是家長贊成小孩看多啦A夢的原因。但是根據最近公布作者藤子 不二雄的日記顯示,他在撰寫多啦A夢的過程中,隨著故事結構的成熟,漸漸地加入了很多隱藏的伏筆與情節。其中一項最令人訝異的,就是小夫/阿福是同性戀的 情節。

多數人在閱讀多啦A夢時,都不太會注意到,但是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小夫很多行為與個性都與一般男生不一樣。首先是他的奢華愛炫耀的個性,作者的日記中寫到,在這裡是希望給予小夫一個富豪千金的形象。他不只愛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帶在身上,也喜歡照鏡子,欣賞自己的【美】。有趣的是,小夫他自己並不知道【美】與【英俊】的差別。他愛使喚人的個性,也與千金小姐如出一轍。

第二點則是他在多啦A夢世界裡的定位。不二雄寫道,小夫是一個在女孩子圈裡很受歡迎的人物,因為他擅長與女性溝通。但是不難發現他是主角中唯一一個沒有女朋友或設定對象的人。像是大雄與出木杉之間的靜香之爭,多啦a夢與小咪(母貓),連暴力的胖虎都常常有喜歡的女生,但是小夫幾乎沒有這樣的故事情節,有的話,也是隨風起舞罷了。不二雄解釋,這是為了設定小夫的無辜,他並不了解同性戀是什麼,只知道自己沒什麼喜歡的女生。

最後,也是日記當中最勁爆的一點,小夫其實對大雄有意思。或許從表面上看不出來,畢竟大雄時常被小夫欺負,但是作者在這有驚人的伏筆,更展現不二雄對於觀 察人心無窮的天份。我們時常看到,小男生不知道怎麼去跟喜歡的女生打交道,所以常常欺負對方的舉動。像是拉對方的辮子,掀裙子等,對一個不了解性的小學生 來說,都是對喜歡女生會做的事 (小男生會說自己討厭女生也是一樣的道理)。作者寫道。小夫因為暗戀大雄,但是在不知道何謂同性戀,更不知道如何表達愛意 的情況下,才會對大雄有這麼多的小動作。

這本藤子不二雄的日記已經被不二雄的出版社以高價收購,主要是為了防止像這樣破壞兒童故事無辜內容的情節不斷被公諸於世。但是該出版社還時沒擋住這份關於小夫是同性戀的消息外洩。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 ... 53&id=335600917
Amos Why 寫於 2011年2月16日 0:40


二月十一日   記者賈欣玟   綜合外電報導

多啦A夢與大雄的漫畫卡 通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2/24 17:46


有趣!
呵,我竟沒留意到!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記者的名字叫賈欣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