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防爆網發功 網住發狂毒蟲

2011-2-27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一網成擒!昨逢週六,遊客如織的新北市金瓜石,竟有毒蟲李盛輝持一公尺長鋒利生魚片刀,當街亂揮,遊客、鄰居驚嚇紛紛走避,信奉基督教的李某後來躲回屋內拒降,警方找來傳教士、播聖歌勸降無效,祭出激將法大罵李嫌「豎仔!」他果然火大持刀衝出,警方扣扳機「砰」地一聲,防爆網倏地飛出牢牢罩住李某,結束一個多小時的鬧劇。

情緒不穩 當街揮刀

警方調查,43歲、有毒品前科的李盛輝,吸毒吸到精神錯亂,常懷疑有人要陷害他,睡覺都把刀擺枕頭下,嚇得妻女紛紛搬離,只剩他獨居金瓜石老家。

李某情緒不穩,上月才被強制就醫,昨天上午10時許,李某突然拿著約一公尺長的生魚片刀,喃喃自語走在路上亂揮,嚇壞一堆鄰居。

聖歌無效 警改激將

瑞芳警分局金瓜石派出所警員楊世昌、周瑞海獲報趕到,李某邊嗆聲,邊作勢砍人,最後躲回家中將門反鎖,在屋內對警嗆聲「我會被送醫治療,都是你們警察害的!」堅持不棄械投降;楊世昌想起李某曾參加教會,請來金瓜石教會女傳教士邱惠文到場勸降,又播放福音聖歌,但李某不為所動。

由於假日金瓜石遊客眾多,圍觀民眾愈聚愈多,警方擔心無辜者遭波及,改採激將法,只見楊世昌大喊:「李仔!你剛剛不是很『秋條』(台語囂張之意),還舉刀對警察揮,現在怎跟『豎仔』(沒膽的人)一樣!」

李某火冒三丈,立刻打開大門,握著刀揮舞,偵查隊小隊長顏清雄、偵查佐游一帆,馬上將大門拉住,其他員警上前,打出防爆網,將李某網擒,才解除危機。

警方指出,面對持刀、有攻擊性的失控者,為避免造成傷亡,警方會使用防爆網槍,在距目標8到10公尺處,朝目標物上方擊發(防爆網射出後呈拋物線彈出),飛出的細網會將目標牢牢罩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27/today-so3.htm

抽問:為何播聖歌和傳教士力勸皆無效?
因為精神有問題!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