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密宗不是變魔術(人人必看)

密宗不是變魔術(人人必看)
敬禮觀世音菩薩

皈依密宗後,不要對上師及佛菩薩產生依賴的心理,以為密宗有好多感應及加持及神通,像變魔術一般,話變就變。只要向上師及佛菩薩祈求,自己不用功修行,祈求上師及佛菩薩滿足眾生的種種願望。這是不可能的。

古代的密宗的確有很多感應及加持,亦有很多神通,炫人眼目。但現在亦是密宗的末法時代,密宗公開流傳,密法容易求得,但要得到成就則很難,比以前難很多。密宗的喇嘛都對神通及加持十分謹慎,不會隨便給你神通及感應。如果密宗弟子一直著迷這些魔術,就會很容易著魔。

密宗喇嘛不會幫你發財、治病、娶老婆或移民!而移民是一件很複雜的事,很少很少喇嘛會幫人辦移民,可說是特例。密宗喇嘛不會幫你不勞而獲。不是皈依密宗後,以為真的有小小感應,有小小的加持及神通,就開始著迷。心想密宗的加持力真的很大,感應很厲害,神通廣大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喇嘛不會給你有這樣的幻想。因為密宗再厲害,是要自己去下苦功修行的。密宗再厲害,喇嘛不會隨便幫你變魔術。而是要自己去努力去付出!要自力和他力好好配合。

密宗是很講究自力的。自己不肯下苦功,喇嘛是不會提供任何幫忙的。

密宗不是可以治病或發財,而是要自己修福修慧,令自己沒有那麼苦。說密宗不可以治病,是一種方便的說法,重點是要自己修福修慧,令自己沒有那麼苦。但佛力是不可思議的!無論顯密,只要誠心修行,達到和佛菩薩感應道交的階段,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這時用佛法或狹義的密法治病,就有可能。

所有顯宗及密宗都一致,非常景仰觀世音菩薩。沒有觀世音菩薩,所有佛菩薩是很難度眾生的。所以說家家觀世音。佛教只要一尊觀世音菩薩就夠了。因為只要相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會一直幫助你,直到你往生淨土,直到你成佛。

西藏是很重視觀世音菩薩的!有這樣的一句話:沒有觀世音菩薩,就沒有西藏的佛法。可見觀世音菩薩的重要。也有一個很有名的公案:有人問劉銳之上師,問密宗可不可以治病?他連答三次:我不知道。他要這位信徒念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劉銳之上師說,他自己都要祈求觀世音菩薩。這個開示令人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還有一點,閉關是要修行人修到一定程度才開始閉關的,不是一般嬰兒般的初學者能夠做到的。發心要閉關很好!但一般密宗弟子跟很多顯宗弟子一樣,生活沒有很大的差別,都是一邊工作,一邊修行。很多密宗弟子是修到一定的條件及有小小的成就,才可以去閉關的。閉關是為了自己的修行有長足的進步,達到覺悟的境界,亦是為了自利利他。閉關並不是避世。這些是要注意的。

吉祥圓滿

7-June-201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