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明報頭版有十架【地震海嘯…】,威威喎!

By chandoremi


是日(16Mar)明報頭版,是一個很多字的廣告。大大個十字架,四隻大字「地震,海嘯」然後是一大堆文字。


文字劈頭一句是:
「斷然不是一個假設,讓我們儆醒,起來留心上帝的教導,主基督必快再來:」
然後quote 了《彼後三8-13》
然後又再一次呼籲大家放下成見,同心合一,建造城市……

然後有一大段文字,是把不同經文拼湊出來的「信息」,講末世時人怎樣怎樣不信上帝,自高自大云云…..(經文全出自新約,不贅)
之後又繼續quote經文,勸人要遵主的教導,要和睦,要無可指摘。
文章的下半,有人在fb貼了出來,如下,請大家好好閱讀一下:


講完一輪怎樣神叫他們禱告守望香港之後,最後一段更是言之鑿鑿,說他們去報館落廣告之日,正是日本地震之時。而兩大段文字之下,是一個福音演唱會的宣傳,叫大家去。
有幾點可以留意的。
  • 文章的處名是「復興城市國際教會協會」,google這個名,沒有甚麼得著,言則他們行事比較低調,背後人物並未查得出。
  • 聚會查詢,要向「磐石傳播協會」,這是一個美加機構,都是搞media的,但在香港也好像不太活躍。
  • 這個聚會的福音歌手,不是香港出開那一班(高__正,陳__恩…..),有兩個是韓國的。

以上三個觀察,說明了這件事不是平時搞開野果班基督徒搞的。
好,評論開始。
在下對這篇又quote 經文又有見證的頭版廣告,慎之敬之。慎,因為他們的邏輯完全不通,可以說是沒有邏輯可言,內容疑似說理,但又毫無說理的品質可言。敬之,是因為他們的行動,(我相信)是出於對上主的感召,而非惡意。在下為此不存憤怒,但卻感到可悲。這篇廣告仍然是另在下相當懊惱,因為它的重點相當模糊。
這篇廣告的目的究竟是要叫罪人悔改?還是要叫教會合一(於他們)?還是所有經文見證都是幌子,目的是演唱會?還是,他們根本沒有「想」,只是按「感動」而行?
另一個懊惱,是因為機構來路不明,但卻非常有錢!這樣的 setting 完全刺激了我的好奇心,我好想去呀!
但最令我懊惱的,是這篇文中正了我上一篇文所講,果然有人會出來訴諸末世,借海嘯警世。這樣算是傳了福音嗎?我不知道,我不敢說好說歹。畢竟,總有人會說:「可能有人因為呢篇野信主呢!」。嗯。
老老實實,作為信徒,我讀完這篇頭版,都感到相當困惑,唔知佢想點。你想想,不信的人讀起來會怎樣?我可以講咩呀?er…求主使用囉。

http://chandoremi.wordpress.com/2011/03/16/1-108/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4/8 00:50 編輯

他是傳他們的演唱會在賺錢「愛在走動演唱會」

他花錢買下了頭版

通常天災橫禍就有呢些襯火打劫的人出現!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1/3/21 02:36 編輯

http://www.krt.com.hk/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780

"...分享今次日本大地震的訊息和意義...

"...為了使港人更認識這次演唱會的意義,復興城市國際教會協會與磐石傳播協會曾於3月13日在《新報》、3月16日在《明報》、3月18日在《文匯報》刊登全版廣告...

"...「愛在走動 有【福】氣演唱會」是社區巡迴演唱,計劃在全港18區巡迴演出。首次於2011年2月7日在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舉行「區際演唱會啟動剪彩禮」,祝福中國,並邀請到立法局議員梁美芬博士...等出席剪彩儀式。"


(我不能排除梁是一時胡塗應邀出席了剪彩禮)

趁天災抽水傳褔音的報紙頭版廣告及佈道會。

災民看見,有何感受?

有良知、同理心的普通人(非災民)看見,有何感受?

我是普通人,我看見有基督教徒踏在災民的頭上抽水宣傳褔音,悲憤莫名!有些少良知、同情心的普通人也不會在這個時刻做這種行為!慨嘆世風日下,道德倫亡!  

更深層的問題:一個宗教,在其基本教義中,不但沒有任何理論、機制去批判、制約這種冷血行為,更成為此種迷信思維及其衍生的荒誕行為的溫床,我們便須嚴肅地重新反省、評價那個宗教的優點與禍害。
回復  抽刀斷水

唔知香港對傳教廣告有無限制, 不過好落本wor...
weakest 發表於 2011/3/21 00:20

商業味過重了
而且是錢用得不適當
回復 1# 抽刀斷水

唔知香港對傳教廣告有無限制, 不過好落本wor...
>這篇廣告的目的究竟是要叫罪人悔改?還是要叫教會合一(於他們)?

後者居多
也老老實實講句
你貼這文, 同明報頭版同一模樣的戇居。

頭版標榜: 有海嘯呀, 有地震呀!
(唔知佢想點)

你現在標榜: 有基基戇居呀, 有膠賣呀!
(唔知你想點)
你想說
基基不應用天災, 襯人有苦難傳教?
基不應賣頭版廣告?
個廣告設計屎?
有來路不明的基基團體殺入香港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