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燒經風暴--- 歐巴馬:沒有宗教能夠容許屠殺無辜民眾.

歐巴馬: 對任何經文的褻瀆都是極端狹隘而偏執的行為…..沒有宗教能夠容許屠殺無辜民眾,這種無恥和令人憤慨的行為,毫無道理可言。


自由電子報手首頁 > 國際新聞 2011-4-4

   
燒經風暴累積22死 歐巴馬譴責牧師偏執瓊斯竟再挑釁 要發動示威反制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抗議美國牧師瓊斯焚燒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阿富汗南部大城坎達哈三日連續第三天爆發大規模民眾示威,並演變成暴力衝突,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二十人受傷,抗議行動更首度蔓延至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不過,瓊斯二日更進一步挑釁,矢言要在美國最大清真寺外發動反伊斯蘭示威,可能進一步擴大這起宗教激進行動所引發的緊張情勢,也連帶引爆阿富汗民眾對西方軍事進駐長期壓抑的不滿。

「神學士」精神聖地坎達哈及其鄰近兩個郊區,三日都出現示威活動,數百人遊行至聯合國辦事處,高呼反美口號。部分示威者手持棍棒或投擲石塊,還有人縱火焚燒交通警察哨所,引爆裡面的瓦斯筒,造成兩人死亡、二十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警察。過去三天,發生在阿富汗的暴力抗議行動,已造成至少二十二人死亡,包括七名聯合國在當地的工作人員。

阿富汗總統要求法辦瓊斯

對於這波宗教暴力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二日發表聲明,強調對任何經文的褻瀆都是「極端狹隘而偏執的行為」,「以攻擊和殺害無辜民眾做為報復手段,令人無法接受,這也是對人類尊嚴的一種輕蔑。沒有宗教能夠容許屠殺無辜民眾,這種無恥和令人憤慨的行為,毫無道理可言」。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則呼籲美國及聯合國將瓊斯繩之以法。

瓊斯上月二十日在佛羅里達州的教堂舉行可蘭經審判儀式,接著宣判其「有罪」,然後焚燒可蘭經,此舉激怒全球穆斯林,一日有七名聯合國人員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遭暴徒攻擊身亡,其中兩名死者被砍下頭顱,另有四名示威者喪生;二日又有十人在坎達哈的示威遊行中喪命。

在東部大城賈拉拉巴德的示威中,約五百名大學生封鎖一條通往首都喀布爾的公路長達三小時,高呼美軍滾出去的口號,並焚燒歐巴馬肖像。喀布爾北方帕爾旺省的省會查里卡,三日也有一千多名示威者焚燒輪胎封鎖道路達一小時。但瓊斯態度強硬,指伊斯蘭極端份子以事件為藉口,鼓吹暴力,二日更揚言他準備按照原訂計畫,於本月二十二日在密西根州東南部迪爾伯恩市的美國最大清真寺前面,發起示威活動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