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傳授一個普通而實用的修行口訣

本帖最後由 朱瘋天 於 2011/5/9 19:35 編輯

傳授一個普通而實用的修行口訣

在這裡,我向大家傳授一個普通而實用的修行口訣。這個口訣在過去也有人提過。口訣是:誦經不如持名,持名不如念咒。

舉例而言,普門品及小品阿彌陀經是誦經,但不如持念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比較來得快。而持念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不如念大悲咒及六字大明更加殊勝。

當然,我們是可以這樣譬喻的。事實上,誦經、持名及念咒三種修行方法皆是不可偏廢的。有很多淨土宗的弟子每天誦念普門品、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及大悲咒。這可以稱得上漢傳佛教內的顯密圓融的修行呢!雖然這些方法還是比較偏重於顯教,但我們不能說這樣的修行方法不好啊!

最後,祝大家全心全意皈依觀世音菩薩,早日因觀世音菩薩的救度而得到解脫!

南無觀世音菩薩!

9-May-2011


附上回應:

我的解釋並無錯誤。因為我的說法對象是一般的普通佛教徒,說法力求通俗與大眾化。

有很多淨土宗的信徒日夜虔誠念誦觀音聖號及大悲咒。這是不爭的事實。大悲咒原本是密宗咒,在唐代因為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及譯師的慈悲,譯出後即為廣大的唐代中華人所喜愛,幾乎是人人持誦,而靈驗又非常顯著。所以大悲咒就由密宗咒變成顯宗咒,一千多年來代代相傳至今。沒有一個大德不讚嘆大悲咒的不可思議的功德與力量。

我們不能因為密宗好,就強行要求所有人都學密宗。一句六字大明及一篇大悲咒皆能成就不可思議的功德。皈依密宗有那麼重要嗎?再說,密宗的入門修件比較高,有多少人能具足學密宗的條件而入門呢?

還有,我亦知道,在密宗內,亦有人專門持誦密宗經典而得成就。誦經是顯宗的常用方法,但不表示密宗中沒有人因為誦經而成就。

希望你們能明白我的意思。

9-May-2011
講來講去都離不開喇嘛教的密宗雙修外道法門.
本論壇要變淫賤 "刁喇嘛" 淫賤討論區.
?? 我們是找出聖經錯處,你來個真理大悲咒真的大塊人深。深,深呀!不,不深,是心,是心呀!!不是心,不是心,是sum,深者sum的意思,深者summer者的意思,是"深嘛" !!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