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主教國家馬爾他公投通過讓離婚合法化

天主教國家馬爾他公投通過讓離婚合法化
2011-05-30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地中海小國馬爾他,公投通過讓離婚合法化。

    信奉天主教的馬爾他,是歐盟中唯一禁止離婚的國家,昨天公投,有百分之52.67的人贊成離婚合法化,雖然這項公投沒有法律約束力,但是反對離婚的總理(岡奇)說他尊重人民的心聲,會著手立法。

    馬爾他四十萬人口中,有九成五是羅馬天主教信徒,教會的影響力很大。昨天的公投,投票率有七成二,以西方民主國家的標準,已經相當高,不過卻是馬爾他投票率最低的選舉之一,2003年是否要加入歐盟的公投,投票率九成一,去年大選,投票率超過九成三。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6260/132011053000682.html[/url]

馬爾他公投通過准許離婚總理尊重民意
更新日期:2011/05/29 23:25
地中海國家馬爾他針對是否准許離婚,舉行無法律約束力的公投,結果7成2投票民眾表示贊成,總理貢齊強調尊重投票結果,相信國會稍後會研究立法問題。

馬爾他超過9成民眾是天主教徒,也是唯一不容許離婚的歐盟成員國。申請離婚的夫婦,必須交予法庭裁決,或是在其他國家辦理手續。

支持公投的政黨領袖表示,公投結果將令國家正式進入「政教分離」的新時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9/1/2se9g.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