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美基督教作家呼籲:拒看"哈利波特"

新聞
週一, 11 22, 2010 08:00 AM  

美國基督教作者呼籲:拒看「哈利波特」!

記者:林志成

最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死神的聖物」即將在香港上映,一本名「揭露哈利波特與巫術:在魔法的威脅下」的新書作者史蒂夫禾貝治強烈建議,不要看這套電影。這位暢銷書作家關注到,自從一九九七年哈利波特熱潮開始,青少年人對巫術、吸血鬼和神秘主義的興趣迅速增加。

英國《今日基督徒》報導,禾貝治在《基督郵報》撰文形容,哈利波特系列的主題邪惡。他說:「我越讀此書,就越感受到書中的意識就越危險。即使這是部小說,但卻加插了不少現實的內容。我的警告是,哈利波特是巫術的主要貢獻者。」

禾貝治還認為,雖然哈利波特系列作者羅琳聲稱,在七本小說系列中有基督教主題,但她卻用來傳遞邪惡的訊息。他說:「對我來說她就像夏娃,她並不知道已經被魔鬼利用,她不意識到這一點吧。」

自從哈利波特熱潮開始,一些基督教和宗教領導人已經譴責該系列。除教宗本篤十六世,還包括「專注家庭」創始人占士杜遜博士,樞機主教約瑟拉辛格。他們在零三年已表示擔憂,認為哈利波特系列中,包含可能『破壞基督教信仰的微妙誘惑』,兒童尤其易受影響。

禾貝治看到,這系列幻想小說和電影對青少年的負面影響。在他的新書中,他提到幾個因為哈利波特故事,而涉足巫術的個人具體事例。他解釋,因為魔術能給你權力,青少年很容易因此而著迷了。在哈利波特新書發售當天,他親眼看到不少青年人在書店「一隻手拿著新小說,另一隻手拿著巫術書」。

禾貝治提醒他們,的確有一個更大的力量。他說:「上帝的能力遠優於巫術,衪擁有慈愛的力量和永恆的生命。」他已出版超過廿五本譴責「哈利波特系列」,及另一大受青少年歡迎的「吸血新世紀系列」書籍。

他強調,家長必須承擔責任,協助孩子脫離巫術和邪教文化。他舉出《聖經‧箴言廿二:6》:「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http://www.upwill.org/article/5400.html
羅琳很偉大,基督徒很弱智。
忽然想到一位學者說的 [[ 歷史上沒有佛地魔 但有成千上萬的受迫害女巫 ]]

佩服羅琳!!
SAY ANYTHING
正所谓『千年道行一朝喪』!
羅琳是最後一個靠筆耕致富的人:她的小說竟戰勝遊戲機和互聯網!
彷彿她就是那群狠狠地用馬刀戰勝二千蘇軍的六百個意大利薩伏依騎兵!
一部小說就讓基督宗教界人心惶惶
羅琳真是利害!!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