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挪威慘案凶嫌 前年秋萌犯意

挪威慘案凶嫌 前年秋萌犯意
中央廣播電台2011年7月24日

挪威22日首都奧斯陸汽車爆炸及小島瘋狂掃射等雙重恐怖攻擊嫌犯─現年32歲的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警方在他的電腦資料裡,找到多達1,500頁的紀錄,並從中找到他至少從2009年秋天開始,就已萌生犯下這些瘋狂暴行的意圖。

布列維克在他的電腦資料裡,留下部份的日記內容,以及製造炸彈的方法,還有就是一些偏激的政治言論,例如對伊斯蘭教的仇視,攻擊馬克斯主義,以及發起組織十字軍東征時的聖殿騎士團體等。

挪威首都奧斯陸政府辦公區與沿岸小島─烏托亞島(Utoya),22日分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與持槍掃射夏令營學童等凶殘恐怖攻擊,警方在案發後,逮捕了凶嫌布列維克,而且根據他的律師表示,布列維克已坦承犯案。

目前這2起暴行,奧斯陸的爆炸案有7人罹難,夏令營屠殺至少已知有85人遇害,死亡人數共有92人,但是至今在烏托亞島上的夏令營方面,還有4到5人失蹤,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挪威慘案凶嫌 前年秋萌犯意
http://beta.tw.news.yahoo.com/%E6%8C%AA%E5%A8%81%E6%81%90%E6%80%96%E6%94%BB%E6%93%8A%E5%87%B6%E5%AB%8C-2009%E5%B9%B4%E7%A7%8B%E5%B7%B2%E8%90%8C%E7%8A%AF%E6%84%8F-005600690.html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5/31 23:07 編輯

挪威夏令營生還者:兇手射倒人後、再用散彈槍處決
今日新聞網2011年7月23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籍男子安德斯目前已經落網,警方正在了解他的犯案動機。(圖/取自Facebook)

挪威烏托亞(Utoeya)島遭人持槍掃射,已造成84人死亡,其中多半為在島上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據1名目睹全程的生還少年表示,這名男子先用手槍將人射倒,再以散彈槍瞄準頭部處決,完全不讓他們有活命機會。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22日下午遭到炸彈攻擊,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辦公室窗戶被炸碎,雖總理本人當時不在現場,卻波及到附近建築,造成7人死亡;隨後奧斯陸西北方的烏托亞島也遭到恐怖攻擊,一名偽裝成警察的男子,對著島上青年大開殺戒。

15歲的生還者愛麗絲餘悸猶存地說,當時走出新聞中心就聽見槍聲,只見一名警察安撫大家,正以為不會有事時,該名警察竟朝著眾人開槍。據報導,一些青少年為了逃命,紛紛跳入海中,而這名警察就站在岸邊的石頭上,對著水裡的逃亡者開槍;愛麗絲說,她當時還躲在石頭下方,「甚至可以聽見兇手的呼吸聲」。

另一名21歲的生還者柏金吉指出,這名假警察以「恐怖攻擊演習」的名義,要求大家上前,在集合眾人後,他從袋子裡拿出武器開始射擊;柏金吉說,有些人被射倒後立即裝死,但假警察會拿出散彈槍,朝他們的頭部再補一槍。

目前這名偽裝成警察的挪威籍兇手布里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已經被補,警方指出,布里維克似乎是單獨行動,行兇動機看起來和國際恐怖組織以及伊斯蘭恐怖主義無關,「他比較像是瘋子的作為。」

據了解,布里維克可能是右翼激進分子,他喜歡打獵,還愛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和「現代戰爭2」(Modern Warfare 2)。警方發現,他日前大量訂購硝酸銨化肥,這種化學成分可以用來製作炸藥,是否與總理辦公室爆炸案有關,警方正進一步釐清。

挪威夏令營生還者:兇手射倒人後、再用散彈槍處決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3/11490-2729984.htm
挪威屠殺案,死亡增到91人
中廣新聞網 20011年7月24日

挪威恐怖攻擊死亡人數大幅增加,遭到槍擊的夏令營,已經有八十四人喪生再加上先前爆炸事件的七名死者,總計有九十一個人慘遭毒手。32歲的兇手布雷維克已經被捕,警方還在了解他的行兇動機,調查人員發現他在網站上發表的政治言論都偏右,而且對穆斯林存有敵意,警方說,無法研判他行兇的動機和政治有沒有關係。挪威首相托爾滕貝格形容,這是全國悲劇,將下半旗致哀。自從二次大戰之後,挪威未遭受過如此大型的襲擊,但暫時毋須提升受襲擊的風險級別。

而我外交部已經調高奧斯陸的旅遊警示等級為「橙色警示」,提醒民眾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挪威全境其他地區為「黃色」,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這起血案,是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五的白天,挪威總理辦公大樓和一個青少年夏令營相繼遭到恐怖攻擊,早先的報導說,兩地總共有十七個人死亡,不過警方稍後大幅修改夏令營的死亡人數到至少八十四人,目前無法確定他們全部都是遭槍擊身亡,還是有炸彈爆炸,這是挪威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生的最嚴重暴力事件,兇手已經被捕,犯案動機還在了解。

警方說,32歲的嫌犯,在奧斯陸政府辦公大樓引爆炸彈之後,又帶了三把槍,前往35公里外的夏令營行兇,警方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他是單獨行動。

遭到攻擊的奧斯陸政府建築,前面街道,飛散了一地的瓦礫殘片,文件紙張飛舞、灰煙瀰漫,景象宛如九一一之後的紐約,爆炸造成七人死亡。

第二個遭到攻擊的地點,是在奧斯陸西北方的一個青少年夏令營,嫌犯持槍攻擊參加活動的人群,有八十四個人被槍擊身亡,警方後來又找到一枚未爆彈,這個夏令營是挪威執政黨的青年黨部所辦的青少年暑期活動,挪威總理原本今天要前去訪視,警方初步調查,兇手與國際恐怖組織沒有關係。

這兩起恐怖攻擊加起來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

挪威屠殺案,死亡增到91人
http://beta.tw.news.yahoo.com/%E6%8C%AA%E5%A8%81%E5%B1%A0%E6%AE%BA%E6%A1%88-%E6%AD%BB%E4%BA%A1%E5%A2%9E%E5%88%B091%E4%BA%BA-080048539.html
挪威血案/奧斯陸屠夫 自詡納粹怪物
自由時報2011/07/25


二十二日挪威發生大屠殺當天,上傳到YouTube題為「聖殿騎士二○八三」的影片中,可見兇嫌布瑞維克身著軍服的照片,有張他手持突擊步槍,形似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路透)


哀悼民眾聚集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龐大花海引人不勝唏噓。 (歐新社)

兩場攻擊行動「殘暴但必要」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當挪威舉國哀悼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際,網路貼文、熟人和官員二十三日透露,二十二日開槍掃射並以炸彈屠殺平民的挪威大屠殺兇嫌布瑞維克,早在二○○九年秋天就開始策劃這起屠殺行動,他供稱的犯案動機,是企圖為挪威社會帶來一場「革命」,消除多元文化的「歐洲內戰」將在二○八三年爆發,他宣稱獨自犯案,還說這兩場攻擊行動「殘暴但必要」,甚至自稱「我會被視為二戰以來最大的(納粹)怪物」。

聲明獨自作案 兩年前就著手策劃

挪威一個網路論壇,二十二日發現一個一千五百頁的電子書連結,上傳於攻擊前數小時,雖然上傳者屬名「Andrew Berwick」,但布瑞維克的律師李佩斯達德證實,該份文件確實出自其委託人之手,而且布瑞維克花了好幾年撰寫。這本電子書還包括日記,並詳盡說明他的伊斯蘭恐懼症,還攻擊馬克思主義,表示他是中世紀天主教組織「聖殿騎士團」(Knight Templar)成員。

主嫌千頁電子書 詳述恐伊斯蘭症

李佩斯達德並對媒體發表布瑞維克被捕後的首次聲明。他說,布瑞維克坦承犯下奧斯陸政府辦公大樓爆炸案,以及烏托亞島濫殺案,「他說,他知道這些行動很殘暴,但他認為這些是必要之舉,在他心中,他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沒什麼好指責的」。

最讓人訝異的是,布瑞維克甚至表明,長期進行挖礦、農業等活動,為的就是掩飾他購買炸彈成分肥料。就在今年六月十三日,他製造出可以遠距離遙控引爆的炸彈,並實驗成功,這些過程全都上傳網路。他在二十二日中午十二點五十一分留言「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登入」。 當天下午三時半,他在奧斯陸引爆汽車炸彈,攻擊政府大樓。

書中也提到發生兇案的夏令營,他寫到要潛入這個執政黨勞工黨舉辦的青年營,並刺殺黨領導人。他還寫道:「一旦決定攻擊,寧可殺過頭,也不要不足,以免無法達到最大震撼效果。」他預測一場大火將發生,這場大火會造成超過一百萬人傷亡。他還說:「對話的時機已經結束。我們給過和平機會。武裝抵抗的時候到了。」

在一段標題為「聖殿騎士二○八三」(Kinghts Templar 2083)的YouTube影片中,布瑞維克聲稱,「在我們啟動十字軍般的聖戰前,我們必須要先摧毀文化馬克思主義」,因為「文化馬克思主義正在摧毀歐洲基督教文明」。影片是在二十二日大屠殺當天上傳到YouTube。

據報導,布瑞維克高中沒有畢業,曾參加秘密組織「共濟會」(freemason),也是一個射擊俱樂部的會員,名下有好幾把槍枝。中學同窗回憶說,他在校時個性內向沉默,被認為是個好學生。

加入瑞典新納粹組織 熟稔英極右翼

布瑞維克也是瑞典一個右派新納粹主義網站「諾德斯克」(Nordisk)會員,主張維護北歐傳統、文化和種族純淨。他在臉書網頁上描述自己為「保守、基督徒」,興趣是打獵與玩電玩。布瑞維克曾在一九九九年至二○○六年間,參加挪威民粹右翼政黨「進步黨」,曾領導該黨青年黨部。進步黨抨擊挪威傳統的寬容移民政策,布瑞維克攻擊的勞工黨,則是長久以來都支持外來移民。他後來退出進步黨,顯然是對其傾向中間立場感到不滿。

兇手布瑞維克,曾在網路上炫耀他與英國極右派團體「保衛英國聯盟」(EDL)以及其他歐洲反伊斯蘭組織,如「阻止歐洲伊斯蘭化」(SIOE)的成員,討論如何以街頭挑釁行為挑起暴力。

挪威血案/奧斯陸屠夫 自詡納粹怪物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511136
挪威殺人魔出庭 自稱聖殿騎士指揮官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今年七月犯下挪威爆炸和槍擊慘案的殺人魔布瑞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十四日首次在法院的公開庭審現身。他坦承殺害七十七人,但拒不認罪,還表示法院無權審理他的案子。

卅二歲的布瑞維克身穿一襲深色西裝、戴著手鐐腳銬,被送到奧斯陸地方法院接受公開庭審,那裡距離近四個月前他引爆炸彈的地點只有兩個街區。他自七月廿二日案發當天遭到逮捕後,便一直被收押,在此之前舉行的幾次庭審都未公開。

布瑞維克在法庭上表示:「我是挪威反抗運動和『挪威聖殿騎士團』的軍事指揮官,我反對法院審理本案,因為你們得到的授權來自支持仇恨思想和支持多元文化的組織。」他隨後又數次提到自己是「聖殿騎士團」指揮官,結果遭法庭制止。

布瑞維克說:「我承認我做了這些事,但我不認罪。」他原本有意向倖存者和遇害者家屬宣讀一篇事前備妥的講稿,但遭法院拒絕。庭審最後決定延長關押布瑞維克十二周,至明年二月九日下次庭審,不過將逐步解除他與媒體、訪客接觸以及通信的限制。

布瑞維克抵法院時,法院外聚集數十位記者和民眾,示威者高舉抗議標語,寫道:「不要給法西斯分子發言平台!」約一百廿人獲准進入旁聽,其他人只得看閉路電視。

今年七月廿二日下午,布瑞維克在奧斯陸市中心引爆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炸死八人,炸傷數十人。隨後,他前往奧斯陸西北方卅公里的於特島,以自動步槍血洗執政的勞工黨在該島舉行的青少年夏令營,造成六十九人喪命。

布瑞維克是右翼基督教基本教義派分子,極力反對挪威多元文化社會,對伊斯蘭教和穆斯林深惡痛絕。他犯下屠殺慘案後,對造成那麼多人死亡感到遺憾,但宣稱這樣做「有必要」,目的為拯救挪威和歐洲擺脫穆斯林和多元文化。為布瑞維克辯護的律師曾表示,他可能精神失常。

布瑞維克犯下挪威自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暴行,但挪威沒有死刑,他最多只會獲判廿一年徒刑,且最快十四年便可出獄。
改咗要求著tuxedo喎,基督徒係的確有品味嘅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 ... on-four-weeks-court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殺得太多總比殺不夠好」槍手稱單獨行事 「十字軍東征」計劃兩年
明報2011年07月24日


其中一名生還者普拉肯扺達醫院,透露他當時「詐死」才避過一劫。他的手部中了一槍。(歐新社)

  【明報專訊】挪威7.22大屠殺造成至少93人慘死,挪威當局稱,極右疑犯佈雷維克已坦承作案,但拒絶認罪,自稱單獨行事。疑犯形容殺戮行為「兇殘但有需要」。挪威傳媒稱,他早在2009年秋天,已計劃今次「殉道行動」,在發動襲擊前數小時還發布長達1500頁的「恐怖宣言」及12分鐘YouTube影片,在網上呼籲歐洲基督徒發起「現代版十字軍東征」,充當「聖殿騎士」抵抗伊斯蘭信仰入侵歐洲。

  為革命殺戮兇殘但需要

  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辯護律師說,他的當事人「知道自己的行為殘忍,但腦 認為有此需要」,他的作案動機,是希望給挪威社會帶來「革命」。他將於今天出庭解釋犯案理由。警方表示,只知道疑犯是極端右翼的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不清楚他是否有人協助,當局昨展開搜捕行動,一度扣留6名懷疑與案件有關的人士,但後來已釋放。法官將於今天決定是否繼續拘押佈雷維克。由於挪威沒有死刑或終身監禁,若他罪成,最高面臨21年徒刑。

  疑犯施襲前6小時在YouTube上載影片,片段分為4節:「文化馬克思主義」(意指左傾自由派)興起、伊斯蘭「殖民主義」、希望與復興。片中有他多張照片,其中一張是他身穿類似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的潛水裝,手持自動武器的造型。他道:「我們在開始十字軍東征前,必須消滅文化馬克思主義。」

  挪威無囚終身最多判21年

  他同時化名安德魯.貝理克(Andrew Berwick,即疑犯的挪威名字譯成英文),在網上發表1500頁宣言。他聲稱文章花了9年撰寫,內容包括他的背景、照片、策劃襲擊的日記、製作炸彈手冊、購買炸葯經過、反伊斯蘭及反移民的政論等,涉及7.22大屠殺的計劃相信始於前年秋季。他預言自己「會被視為二戰以來最大的怪物」,又稱「一旦決定發動襲擊,殺得太多總比殺不夠好,以免無法達到最大震撼效果」。

  有關檔案名為《2083年:歐洲獨立宣言》,2083這年份是疑犯預言,歐洲將於此年處決所有「文化馬克恩主義者」,「結束內戰」,驅逐所有伊斯蘭教徒。他預言這場歐洲內戰將分為3個階段,首階段至2030年,包括秘密小組的武裝突襲,以及保守力量的進一步鞏固;2030至2070年,將有更多高層次的抵抗組織籌備「泛歐政變」;最後階段是罷免歐洲領袖,推動文化保守政治主張,他揚言內戰將造成逾百萬人死傷。

  他在文中多次題到「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即中世紀天主教的軍事組織,隸屬當時為籌組十字軍而建立的軍事修士會。他聲稱在倫敦遇上一個新的聖殿騎士組織,成為他們的「最高司法官騎士指揮官」,準備起事。文中描述他們於2002年在倫敦的秘密會議,他聲言會議有歐洲8國的9個代表參加,另有3名無法出席的會員,包括一名「美籍歐洲代表」。

  法新社/路透社/CNN

「殺得太多總比殺不夠好」槍手稱單獨行事 「十字軍東征」計劃兩年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mingpao/20110724/22412627483.html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8/12 15:43 編輯

小島大屠殺 母女傳訊驚心動魄
中央社2011/7/28

挪威的烏托亞島(Utoya)發生右派殺人魔持槍大屠殺慘案,今天又有觸動人心的證言出現,來自凶嫌大開殺戒時,躲在岸邊草叢內1名16歲女孩與母親互傳的手機簡訊內容。

大屠殺開始後,這對母女互傳46封簡訊,時間持續75分鐘,這些簡訊內容登上挪威各報紙頭版。

茱莉.布蘭尼斯(Julie Bremnes)當時在島上參加勞工黨(Labour)舉辦的青年夏令營,她一聽到槍聲,便通知母親瑪莉安(Marianne):「媽,叫警察快來,這邊出人命了」,

茱莉與朋友跑到岸邊,並躲在岩石堆中。瑪莉安在傳訊過程中竭盡所能安撫女兒,對她說明警方趕往島上的進展,直至凶嫌落網。

瑪莉安回覆女兒關於有人喪命的第1封簡訊時說:「我報警了,茱莉。警察已經出發。妳可以打電話給我嗎?」

茱莉回答,「不行」;她後來又說,「告訴警察有個瘋子到處開槍殺人」,「叫他們動作快一點。」

傳訊內容顯示,島上受害者誤認上空盤旋的直升機是警方趕來救援,結果其實是挪威媒體的直升機。

挪威「世道報」(Verdens Gang)刊登這對母女當時互傳的簡訊內容,其中一段如下:

女兒:「我們好怕會死掉。」

母親:「親愛的,我曉得。身子蹲低,留在原地!如果警方還沒出現,他們也已經在路上。你看見有人受傷或死掉嗎?」

女兒:「我們躲在岸邊的岩石堆中。」

女兒:「我沒有慌張,但我害怕死了。」

布蘭尼斯太太的兒子當時也在島上,也幸運逃過一劫。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茱莉聽到槍聲後,和2個男孩與1個女孩跑到岸邊,涉水離岸爬上岩石藏身。

她談及茱莉的現況時說:「她看到海上有屍體漂浮,也見到岸上到處是屍體,她還看到有人中槍。但她現在沒事了,她是個很堅強的女孩。」(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小島大屠殺 母女傳訊驚心動魄
http://beta.tw.news.yahoo.com/%E5%B0%8F%E5%B3%B6%E5%A4%A7%E5%B1%A0%E6%AE%BA-%E6%AF%8D%E5%A5%B3%E5%82%B3%E8%A8%8A%E9%A9%9A%E5%BF%83%E5%8B%95%E9%AD%84-183609544.html
北歐呀~~~(我係瑞典籍的)
挪威屠殺事件兇嫌是極右基督徒喜戰爭遊戲
中廣新聞網2011/07/23 18:25

挪威遭到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首都奧斯陸和附近一個小島,分別發生爆炸及槍擊案,至少造成91人死亡。警方逮捕兇嫌「布列維克」,從他的網站找到的資料顯示,他有右翼傾向,兇嫌在社交網站臉書的自我介紹,形容自己保守,是一名基督教徒,興趣是打獵,以及玩有關戰爭的遊戲。

挪威屠殺事件兇嫌是極右基督徒喜戰爭遊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3/1/2vlcr.html
挪威「冷血殺手」出庭 要求穿軍裝公審
TVBS – 2011/7/25

震驚國際的挪威瘋狂屠殺案,被稱為「冷血殺手」的嫌犯「布里維克」,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點,將首度出庭應訊,兇嫌提出2點要求,一是公開審判、二是他要穿軍服出庭,不過由於他的犯刑太重大,法官還沒有答應他的請求;兇嫌犯案前6個小時,曾經以影片在網路上預告行兇,沒想到警方沒有即時發現,悲劇還是發生了。

一身正式制服,筆挺軍裝,挪威冷血凶手布雷維克想以這樣的打扮,到法院出庭,現身在世人面前,然而不管怎麼穿,也改變不了他殺人不眨眼的恐怖事實。

布雷維克大方坦承犯下2起恐怖攻擊,卻不認罪,還要求星期一出庭,要身穿制服,並且希望公開審判秀,向世人昭告他的行凶動機。

在大開殺戒之前,布雷維克就上網放了長達12鐘的殺人預告,夾雜了1千5百頁的「2083宣言」。CNN記者(轉述宣言):「成千上萬穆斯林每年不斷湧入,情況亂成一團,一定要阻止這些叛徒。」

布雷維克身為極右派的政治狂熱份子,影片中明顯仇視伊斯蘭教,策畫所謂的現代版「十字軍東征」,他自稱烈士,把對伊斯蘭的憤怒,轉化成血腥殺戮。

挪威舉國沉浸在屠殺悲慟中,奧斯陸大教堂的悼念彌撒中,樂音淒涼動人,挪威國王伉儷眼眶泛紅,忍不住拭淚;大批民眾冒雨來到大教堂外,以鮮花和燭光哀悼死難者,有人抱頭痛哭,面對鏡頭難掩哽咽。挪威婦女:「我覺得自己應該來表示一下,說出…抱歉…。」

挪威版911,震撼這片人間樂土,平靜單純的和平國度,再也回不去了。

挪威「冷血殺手」出庭 要求穿軍裝公審
http://beta.tw.news.yahoo.com/%E6%8C%AA%E5%A8%81-%E5%86%B7%E8%A1%80%E6%AE%BA%E6%89%8B-%E5%87%BA%E5%BA%AD-%E8%A6%81%E6%B1%82%E7%A9%BF%E8%BB%8D%E8%A3%9D%E5%85%AC%E5%AF%A9-091639754.html
是新聞也關乎基督教...個人覺得兩邊都可以放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放錯區?
挪威屠殺事件兇嫌是極右基督徒喜戰爭遊戲

挪威遭到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首都奧斯陸和附近一個小島,分別發生爆炸及槍擊案,至少造成91人死亡。警方逮捕兇嫌「布列維克」,從他的網站找到的資料顯示,他有右翼傾向,兇嫌在社交網站臉書的自我介紹,形容自己保守,是一名基督教徒,興趣是打獵,以及玩有關戰爭的遊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3/1/2vlcr.html
殺人狂魔: 1人勝過 10萬大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5459247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