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挪威血案/奧斯陸屠夫 自詡納粹怪物

挪威血案/奧斯陸屠夫 自詡納粹怪物
更新日期:2011/07/25 04:11 兩場攻擊行動「殘暴但必要」

http://l.yimg.com/o/xp/afp/20110724/02/3029096262.jpg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當挪威舉國哀悼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際,網路貼文、熟人和官員二十三日透露,二十二日開槍掃射並以炸彈屠殺平民的挪威大屠殺兇嫌布瑞維克,早在二○○九年秋天就開始策劃這起屠殺行動,他供稱的犯案動機,是企圖為挪威社會帶來一場「革命」,消除多元文化的「歐洲內戰」將在二○八三年爆發,他宣稱獨自犯案,還說這兩場攻擊行動「殘暴但必要」,甚至自稱「我會被視為二戰以來最大的(納粹)怪物」。

聲明獨自作案 兩年前就著手策劃

挪威一個網路論壇,二十二日發現一個一千五百頁的電子書連結,上傳於攻擊前數小時,雖然上傳者屬名「Andrew Berwick」,但布瑞維克的律師李佩斯達德證實,該份文件確實出自其委託人之手,而且布瑞維克花了好幾年撰寫。這本電子書還包括日記,並詳盡說明他的伊斯蘭恐懼症,還攻擊馬克思主義,表示他是中世紀天主教組織「聖殿騎士團」(Knight Templar)成員。

主嫌千頁電子書 詳述恐伊斯蘭症

李佩斯達德並對媒體發表布瑞維克被捕後的首次聲明。他說,布瑞維克坦承犯下奧斯陸政府辦公大樓爆炸案,以及烏托亞島濫殺案,「他說,他知道這些行動很殘暴,但他認為這些是必要之舉,在他心中,他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沒什麼好指責的」。

最讓人訝異的是,布瑞維克甚至表明,長期進行挖礦、農業等活動,為的就是掩飾他購買炸彈成分肥料。就在今年六月十三日,他製造出可以遠距離遙控引爆的炸彈,並實驗成功,這些過程全都上傳網路。他在二十二日中午十二點五十一分留言「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登入」。 當天下午三時半,他在奧斯陸引爆汽車炸彈,攻擊政府大樓。

書中也提到發生兇案的夏令營,他寫到要潛入這個執政黨勞工黨舉辦的青年營,並刺殺黨領導人。他還寫道:「一旦決定攻擊,寧可殺過頭,也不要不足,以免無法達到最大震撼效果。」他預測一場大火將發生,這場大火會造成超過一百萬人傷亡。他還說:「對話的時機已經結束。我們給過和平機會。武裝抵抗的時候到了。」

在一段標題為「聖殿騎士二○八三」(Kinghts Templar 2083)的YouTube影片中,布瑞維克聲稱,「在我們啟動十字軍般的聖戰前,我們必須要先摧毀文化馬克思主義」,因為「文化馬克思主義正在摧毀歐洲基督教文明」。影片是在二十二日大屠殺當天上傳到YouTube。

據報導,布瑞維克高中沒有畢業,曾參加秘密組織「共濟會」(freemason),也是一個射擊俱樂部的會員,名下有好幾把槍枝。中學同窗回憶說,他在校時個性內向沉默,被認為是個好學生。

加入瑞典新納粹組織 熟稔英極右翼

布瑞維克也是瑞典一個右派新納粹主義網站「諾德斯克」(Nordisk)會員,主張維護北歐傳統、文化和種族純淨。他在臉書網頁上描述自己為「保守、基督徒」,興趣是打獵與玩電玩。布瑞維克曾在一九九九年至二○○六年間,參加挪威民粹右翼政黨「進步黨」,曾領導該黨青年黨部。進步黨抨擊挪威傳統的寬容移民政策,布瑞維克攻擊的勞工黨,則是長久以來都支持外來移民。他後來退出進步黨,顯然是對其傾向中間立場感到不滿。

兇手布瑞維克,曾在網路上炫耀他與英國極右派團體「保衛英國聯盟」(EDL)以及其他歐洲反伊斯蘭組織,如「阻止歐洲伊斯蘭化」(SIOE)的成員,討論如何以街頭挑釁行為挑起暴力。
這個宗教就是偶爾會出一些怪魔出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