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巴納民調:美國拉丁美裔拋棄有組織宗教

巴納民調:美國拉丁美裔拋棄有組織宗教
Friday August 5, 2011

根據巴納民意中心報告:在一般人印象中,走華丽風的十字架、聖母瑪利亞等拉丁教會,正快速被拋棄。

在第四次更新的美國宗教民意調查,巴納說這些參加教會敬拜與主日學,一度敬虔的拉丁裔教徒已逐漸漸少,甚至志工也是、讀經文的人也是,都比20年前減少很多。
報導並說,這族群宗教生活現在比美國黑裔或白種裔衰落的更快。

在過去20年來,反映種族宗教生活變化最大的也是拉丁美裔,這族裔比其他二種族在宗教信仰程度與行動或其他種類,發生更大的變化。

在巴納監測的14種宗教信仰與行為,其中拉丁裔有九項發生變化,且呈二位數字變動。

例如,拉丁裔參加教堂禮拜的從33%降至21%,讀經的從55%降至30%,相信聖經無誤的從63%降至33%。

大多數拉丁美裔仍信神是全知,全能者(62%),有51%的人認為他們的信仰十分重要,但較1991年。第一項已降26%,第二項降15%。

但有項特別,加入600人以上大教會的倒增加23%;另40%的人,除婚喪活動外,一般不參加教會活動。這比1991 年增加一倍。

非拉丁美裔的白人,在信仰與行動上也稍滑落,66%對神持正統觀念,相較1901 年的72%; 39%參加教會,高了9%;37%每周讀經,但較20 年前跌5%。

第三大族裔,黑人有77%對神持正統觀念,下降11%; 志工有30%,下降8%; 而其他的比率皆高於白種裔與拉丁美裔,(註:顯然諷刺的是曾被基督教奴役的黑人反更信基督教的神)。

對這項結果,巴納不曾試圖解釋這加快速度的拉丁美裔世俗化的結果,相較過去20 年,不參加教會的竟比過去超過一倍。

巴納說:報告與「拉丁美裔移民短暫出現在基督新教波潮」並不矛盾;基督新教並沒能從天主教喪失的教徒中獲益。

過去20年,基督新教曾計算他們的教友約有1/5是拉丁美裔,然而,天主教少了23%的教友,只佔現在的45%。所以拉丁美裔前天主教徒大多數只能說是,都退出有組織的宗教。

要解決這問題,對巴納智庫而言,是將採取更多的『特定禮拜與家庭計劃」,但不論怎樣做,將來還是會談及信基督教上帝與聖經的人數下滑。
------------

Hispanics abandoning organized religion, pollster says
posted by Rob Kerby, Friday August 5, 2011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