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因為只要係特首(就算是不太好),都一定唔會係好教徒

陳日君論曾蔭權﹕好教徒未必是好特首
2011-09-05
【明報專訊】被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形容為「捍衛宗教自由敢言者」和「推動香港民主領導人物」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2006年獲教宗冊封為樞機主教後,曾與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會面,特別談及曾蔭權當特首問題,指「一個好的天主教徒未必是好的行政長官」、「他跟北京指令做事,他可以影響中央政府領導,但他沒有做到」。

「可影響中央 但沒做」
「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機密電文顯示,美領事對陳日君晉升為樞機主教,如何影響中梵關係發展極為關注,既引述分析指他會成為中梵建交的絆腳石,但同時亦指有意見他將對推動內地宗教自由和民主有好的作用。

其中一篇在2006年3月尾撰寫的機密電文,更特別就陳日君帶同當時的民主黨主席李柱銘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到梵蒂岡見教宗的背後含意作分析,並詳細引述本地各大報章對事件的看法和評論,指陳日君將政、教結連。

http://news.sina.com.hk/news/3/1/1/2427034/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