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挪威殺人魔出庭 自稱聖殿騎士指揮官

 今年七月犯下挪威爆炸和槍擊慘案的殺人魔布瑞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十四日首次在法院的公開庭審現身。他坦承殺害七十七人,但拒不認罪,還表示法院無權審理他的案子。

     卅二歲的布瑞維克身穿一襲深色西裝、戴著手鐐腳銬,被送到奧斯陸地方法院接受公開庭審,那裡距離近四個月前他引爆炸彈的地點只有兩個街區。他自七月廿二日案發當天遭到逮捕後,便一直被收押,在此之前舉行的幾次庭審都未公開。

     布瑞維克在法庭上表示:「我是挪威反抗運動和『挪威聖殿騎士團』的軍事指揮官,我反對法院審理本案,因為你們得到的授權來自支持仇恨思想和支持多元文化的組織。」他隨後又數次提到自己是「聖殿騎士團」指揮官,結果遭法庭制止。

     布瑞維克說:「我承認我做了這些事,但我不認罪。」他原本有意向倖存者和遇害者家屬宣讀一篇事前備妥的講稿,但遭法院拒絕。庭審最後決定延長關押布瑞維克十二周,至明年二月九日下次庭審,不過將逐步解除他與媒體、訪客接觸以及通信的限制。

     布瑞維克抵法院時,法院外聚集數十位記者和民眾,示威者高舉抗議標語,寫道:「不要給法西斯分子發言平台!」約一百廿人獲准進入旁聽,其他人只得看閉路電視。

     今年七月廿二日下午,布瑞維克在奧斯陸市中心引爆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炸死八人,炸傷數十人。隨後,他前往奧斯陸西北方卅公里的於特島,以自動步槍血洗執政的勞工黨在該島舉行的青少年夏令營,造成六十九人喪命。

     布瑞維克是右翼基督教基本教義派分子,極力反對挪威多元文化社會,對伊斯蘭教和穆斯林深惡痛絕。他犯下屠殺慘案後,對造成那麼多人死亡感到遺憾,但宣稱這樣做「有必要」,目的為拯救挪威和歐洲擺脫穆斯林和多元文化。為布瑞維克辯護的律師曾表示,他可能精神失常。

     布瑞維克犯下挪威自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暴行,但挪威沒有死刑,他最多只會獲判廿一年徒刑,且最快十四年便可出獄。
回復 2# beebeechan

為何你又唔夠薑好似布瑞維克咁發表個人意見呢?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1/15 23:33 編輯

為何你只管搬字, 卻又不敢發表一下你自己的個人意見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