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基督徒張珮鳳課堂傳授靜思語 學生落實力行

係看到台灣極端基要派教徒小小羊的網路文章而知道該新聞...
雖然這行為在該教是少數並且還被同教派詆毀...本人仍相信這有推廣的價值...

greenboy0825


中央社╱中央社 2009-07-16 14:11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6日電)

在台中市忠信國小擔任老師的張珮鳳,一直是基督徒,921地震時與慈濟志工接觸後,領悟靜思語的智慧,在課堂傳授給學生,學生也受益其中,而她也成為慈濟委員。

張珮鳳雖然已成為慈濟委員,卻仍維持基督的信仰,她一度困惑,兩種宗教能否兼容並蓄,在請示證嚴法師後,讓她開悟,並進而接受委員培訓,如今已是慈濟委員。

提及自己與慈濟基金會的接觸,始於921地震時,當時她看到一群「藍天白雲」衣著者奔波在災區幫助災民,後來她有一名學生,因為家逢變故,唯一賴以生計的阿嬤突然發生車禍,她想起慈濟志工,即代學生洽詢慈濟,能否提供協助,沒想到慈濟志工即積極聯絡。

張珮鳳表示,慈濟與她的學生非親非故,卻能展現高度愛心,雖然自己是基督徒,就此踏進慈濟團體,後來想要參加委員培訓班時,卻讓她有所遲疑於基督徒的身分,她在一次機會中向慈濟上人證嚴法師請示是否可以不要放棄自己的信仰,其實慈濟內原本就有非佛教徒,不同信仰不是問題,她頓然開悟,最後成為慈濟委員。

張珮鳳在課堂上,就在教室中的一角落,每週換不同的靜思語錄,她期許自己是園丁,努力將善種子灑播在學生的心田裡,假以時日能夠開花結果,也期望學生能落實於平日的待人接物上。

張珮鳳明天將開刀住院,慈濟師姊送她一本藥師經,傷口疼痛時可以唸經紓解,不過,她說,媽媽也會在旁為她讀聖經禱告,信仰不同,並不會發生衝突。

張珮鳳的兩名昔日學生今天也陪她前往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年才從台中一中畢業的邱咸淳及台中高農高一升高二生歐昱麟,兩人從小學時接受靜思語,覺得受益良多,脾氣也變好,因為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張珮鳳也對學生的改變感到欣慰。

http://n.yam.com/cna/society/200907/20090716396086.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