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哪個才是你?

回復 #25 dye 的帖子

正是這樣。有現成的孖生子做例子,幹嘛還要提什麼電腦程式。
電腦程式不過是缺去硬體的軟體,自己不會自動運作,但人卻完全不一樣。

[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7-8-14 15:44 編輯 ]
No need to wait.  Identical twins are already clones of each other.

-------------
When will you people be holding the next net meeting?

I will be US of A from Aug 23-Sept 9.  Please wait for me.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8-14 15:27 編輯 ]
原帖由 龍井樹 於 2007-8-14 15:03 發表
新得得b會跟原版得得b想法大致相同,但不會完全一樣。

呢個題目引伸下去肯定會從有趣,留待下次綱聚時再傾。

回復 #19 法拉齊 的帖子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複製本來就是將原本的豪無分別地做多一個出來
所以如果人可以複製, 我們的未來是應該不會有分別的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回復 #19 法拉齊 的帖子

我分不出,只係技術上的問題。

回復 #20 訪客得得b 的帖子

新得得b會跟原版得得b想法大致相同,但不會完全一樣。
原帖由 龍井樹 於 2007-8-14 14:37 發表
由複製完成的那一刻開始,你和你的複製人就是兩個獨立個體,你們的過去雖然一樣,但從複製完成的一刻開始你們就擁有各自的人生。
因此,你和你的複製人不會做出完全相同的決定。 ...

然則今天得得b最關注的人和事,在新得得b眼裡,可能變成不屑一顧。
既然如此,複製一個得得b出來就變得毫無意義了。

回復 #16 龍井樹 的帖子

既是"複製", 那跟原本會有分別嗎?
就像在電腦中, 你copy一個file, 你分得出來嗎?
如果將複製出來的file 覆蓋在原本的file 再運行程式 (將原本的消滅換成複製人) 理論上, 程式還是會如常運作 (未來是一樣的)

回復 #17 訪客得得b 的帖子

由複製完成的那一刻開始,你和你的複製人就是兩個獨立個體,你們的過去雖然一樣,但從複製完成的一刻開始你們就擁有各自的人生。
因此,你和你的複製人不會做出完全相同的決定。
原帖由 龍井樹 於 2007-8-14 13:40 發表
每個人的意識裡面都有一個「我」,事實上現在有兩個人,一個是你、一個是你的複製人;你的意識無法進入複製人的體內,反過來複製人亦無法進入你的意識,你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你受傷複製人不會覺得痛,而複製人受傷你亦不會覺痛;物 ...

想提出一個問題,當“得得b”與“新得得b”同時坐在一張賭大小的賭枱前面
(面對同一賭局,但彼此被分隔開而不會互相影嚮)
既然是兩個一樣的人,他們每次的投注會是一樣還是不一樣呢?

回復 #14 Step.King 的帖子

搞亂未來的發展?那不過是你一廂願情的想法。
情況就如孖生子一樣,只要你願意去分,原版人和複製人是可以被區分的。
原帖由 酒井明 於 2007-8-13 18:14 發表
從一本叫做的漫畫裡看到的——如果你腦裡面所有資料、性格和記憶可以被複製到一粒晶片裡,如果你的身體是由一間工廠大量生產之下的一個驅殼,那麼,怎樣衡量你就是你? 這也是裡面其中一套哲學。 ...


朋友說「自從綾波麗的身份被揭開,大家知道她是使徒之後都感到一份失落。」
我話「綾波麗有乜好呀?我鍾意明日香。」
朋友很詫異「你鍾意明日香?佢變態架喎‧‧‧」
我話「佢變態,但至少佢係一個有血有肉既人。」

[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7-8-14 13:55 編輯 ]

回復 #13 龍井樹 的帖子

但其實複製人的意識還是"我"

只要是"我"繼續傳承, 其實理論上, 雙的的未來, 無論由那一個來傳承也應該一樣

反而不消滅其中一個, 就會有機會攪亂了未來之發展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回復 #12 Step.King 的帖子

每個人的意識裡面都有一個「我」,事實上現在有兩個人,一個是你、一個是你的複製人;你的意識無法進入複製人的體內,反過來複製人亦無法進入你的意識,你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你受傷複製人不會覺得痛,而複製人受傷你亦不會覺痛;物理上,你和你的複製人佔據著兩個不同的空間,你可以用眼看見複製人,但你看不見自己;從被複製的那一刻開始,你和你的複製人開始走上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大家擁有相同的過去,卻要面對完全不同的未來。

你將要被消滅,而你的複製人將會繼承你的一切,他取代了你。

回復 #11 龍井樹 的帖子

只要思想意識還是"我" 那何來被取代?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問題就在這裡,不是跟以前有何改變,或是四肢被鋸掉、或是五臟被移植過;現在我們就可以將一個人完完全全的複製過來,忽然間有另一個人要來取代你,承繼你的所有,而且你將要被消滅,你願意接受這個安排嗎?

回復 #5 抽刀斷水 的帖子

肉體的腦,無論在儲存、找尋和下載任何知識的資料,都比晶片腦的效率慢得多,所以,換上晶片腦隨時是大勢所趨。不過,如果我將你腦裡面所有資料,包括你的性格、記憶、經驗全都複製到一粒晶片裡面,並大量生產,儲存起來;只要你本人死了,我用這些晶片,再外加一個同樣由我的工廠大量生產的活人組織的驅殼給你,那麼,怎樣衡量你才是你?
如果我[玩野] ,一次過砌六個你出來,你本人有六個和你有同樣記憶、性格和經驗的分身,到時候,你就真的做到可以自己和自己溝通了。
Alessa is a daughter of Dahlia Gillespie. Alessa gets toasted in a ritual. Alessa is in agony. Alessa sends a part of her soul (the pure part, the part that wouldn't have to suffer) away in a form of a baby abandoned on the road. Harry finds the baby with his wife. They name her Cheryl.

The rest of it... You know.
1. 傳送器 (重組後可能好過整容  值得一試)
2. 由病毒入侵 (反正不對再重組一次就好了) 給人在腦子做了手腳, 就等如思想裸露在人前
3. 由他死吧, 活來活去也是一個人生太悶了,  多一點嘗試也不錯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以上是我(補字數補字數)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