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李家徒還是基督徒?

近日看見壹篇文章,它發表于1997.7.11 地方召會的全球長老同工聚會上,題目是<召會往前的方向>.看完之後,我不禁啞然失笑了,其中有壹段話是這洋的:

"三、再次肯定主恢複之方向的七個重點:
opendoorm
壹、再次肯定,水流職事站的方向乃是出版倪柝聲與李常受職事的書刊。
二、再次肯定,職事舉辦每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以釋放真理並使聖徒相調。
三、再次肯定,要有全時間的訓練,以成全青年人,使他們認識真理,並擺上事奉,以
建造基督的身體。
四、再次肯定,要照著神命定之路,在各地實行召會生活,每壹肢體都盡功用,而取代
壹人講道。
五、再次肯定,要全面實行衆聖徒和衆召會的相調,以建立基督身體宇宙的壹。
六、再次肯定,要支持主的恢複在俄國、歐洲和全地的開展。
七、再次肯定,全地的同工和帶領的弟兄們要同心合意的繼續李弟兄的爭鬥,爲著建造
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maycal1
作“今時代神聖啓示的傳承”:

壹、終極異象:神人二性的宇宙合並。
二、終極生活:神人生活。
三、終極救恩:神完整的救恩。
四、終極目標:新耶路撒冷。
五、終極責任:將主的恢複擴展到全地,預備新婦,迎接主的回來。

爲此我們“壹同爭鬥”:

壹、撤底實行活力排。
二、起來!答應主的呼召,全時間服事主。"
ohamd
我先不談"李弟兄的爭鬥"有無“階級鬥爭”的含義,也不忙談"神人二性的宇宙合並",這個說法如何的背謬,如何的違背基督教傳統教義, 我想談談最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那件隱藏在這篇文章背後,壹直被水流職事站和地方召會的"相調弟兄們"高舉的事情--繼續李常受的職事.
什麽是"職事"呢? 倪柝聲和李常受有壹位導師,他的名字是史百克( T.Austin-Sparks ),"職事"這個詞彙,李常受應該是從史百克那裏學來的,而"水流職事站"自然照搬不誤就是了.
在<史百克文集>卷十三的"先知的職事與呼聲"裏,史百克是這洋解說的:"先知職事的功用乃是要各洋事物符合神完滿的心意,因此它往往是壹種反應。我們能看見先知之被興起,乃是神對于祂子民種種偏離光景的反應,是壹個回頭的呼召,重新的宣告,神心意的重申,是神要人再次清楚的看見祂的心意。因此,先知常常像急流中的砥柱,雖然洪流湍急胸勇,他們卻屹立不移,不但抵擋它們,並向它們挑戰。他們在急流中屹立,正是神的心意反對情勢所趨的說明。"
jobbb
從這裏我們可以看出"職事"就是壹個人,在受神呼召之下,所做的,事奉神的工作.而繼續李常受的職事,或者工作,就意味著,曆史上,李常受以前怎麽做的,如何說的,當今的地方召會的基督徒們也要怎麽做,如何說.所以,他們要"再次肯定,水流職事站的方向乃是出版倪柝聲與李常受職事的書刊。"

那麽,神在意某人的「職事」嗎?或者說:"神在意李常受的「職事」嗎?"

我們來看看幾幅圖畫:

  「摩西」的「職事」結束了,神興起「約書亞」繼承「摩西的職事」。不過,約書亞的「職事」結束以後,神並未興起另壹個「職事」。
  「以利亞」的「職事」結束了,神興起「以利沙」接續「以利亞的職事」。不過,以利沙離世後,神也未興起另壹個接續的的「職事」。
  「保邏」的「職事」結束了,神並未興起「提摩太」的「職事」接續「保邏的職事」。wishgo
  神在意人的「職事」嗎?神似乎並不在意什麽人的什麽職事。如果神甯願讓「約櫃」被擄去,祂又豈會重視什麽人的「職事」呢?教會的頭是基督還是「職事」呢?任何「屬靈人」若未順從基督,無論其「職事」如何偉大,在神眼中仍是毫無價值.包邏曾提及他的「職事」,也看重自己的職事。然而,約翰似乎不看重「職事」,他也不稱自己有所謂的「職事」。

  聖經的歸依是<啓示錄>,然而啓示錄的重點不是某某人的「職事」,而是行走在金燈台中的人子。默想壹下啓示錄,再想壹想這個問題:神在意某人的職事嗎?
  我的答案是:神絕對不會在意某特定人物的「職事」,因為,在<啓示錄>的圖畫裏,神只高舉羔羊,使羔羊有權柄可以揭開七印。除此之外,神並未高舉任何人。神甚至不高舉保邏的「職事」,也不高舉彼得的「職事」。

  我想:在神眼中,除了基督之外,神並不在意任何人的職事.
    那麽,教會是誰的?

教會乃是神的,教會也是基督的,教會也是衆聖徒的。然而,所謂的地方召會,卻是李常受的召會,也是「職事」的召會。

  如果教會是神的,那麽,神的話應當是教會最高"憲法"。凡不合乎聖經話語的教訓與實行,都當放在壹邊。然而,地方召會卻不是這洋.地方召會讀李常受的話,遠遠超過讀神話。地方召會可以花五年把李常受全部的生命讀經過壹次,卻無法花同洋的時間幫助信徒去「清讀聖經」。(「清讀聖經」這個詞是很奇特的。因爲,讀聖經就讀聖經,爲何要說「清讀聖經」呢?這是壹種特殊文化下的名詞。因為,神的話已經失去該有的地位了,才會有所謂「清讀聖經」的名詞出現。)

  地方召會讀李常受的話比讀神的話還多。地方召會看重李常受的「生命讀經」遠超過「聖經」。因此,地方召會是李常受召會,卻不是神的召會.

  同洋,如果教會是基督的,那麽,基督作爲教會的元首,應當在教會中有最高的主權。任何屬人的權柄,都不該逾越基督的主權。然而,召會帶領人去「讀李常受的話」,從中去尋求引導,卻不是幫助人去禱告、尋求、順服主基督的引導。如果教會是基督的,那麽,「基督如何說」應當常常被聽見。然而,「李常受如何說」卻是更"如雷灌耳"的。因爲,人不認識基督,只認識李常受;人很少直接去聽基督如何說,卻常常去聽李常受如何說。

  地方召會所講「李弟兄如何說」比講「基督如何說」還多。「李弟兄的帶領」比「基督的引導」更重要。因此,地方召會是李常受召會,卻不是基督的教會.

  再者,如果教會是衆聖徒的教會,那麽,衆聖徒才真是教會的「頭家」,每壹個人都該受到最好的照顧。從「衆聖徒」中「選」出來的「長老」、「執事」,應當爲「衆聖徒」謀求物質的與屬靈的祝福。這洋的教會就是衆聖徒的教會.然而,地方召會的「長老」、「執事」(注:聚會不使用聖經中「執事」的名稱,只使用「某某負責弟兄」或「某某服事者弟兄」的稱呼)、「同工」,所謀求的乃是「『職事』的工作」,帶領人「與『職事』同負壹轭」,要衆聖徒爲著「職事」與「工作」效力。教會中只聽見「職事」的需要如何,卻少聽見窮苦、軟弱、需幫助之聖徒的需要。
  地方召會顧到「職事」的需要遠超過顧到「衆聖徒」的需要,錢材、心力、時間都用以滿足「職事」的帶領,卻少顧到「衆聖徒」的需求。因此,地方召會是「職事」的教會,卻不是「衆聖徒」的教會。

  我們從上述論述,是從「本質」與「實行」上去探討「地方召會」,而不是從「名稱」上去探討。因為,地方召會稱自己作「召會」,或「地方召會」,或「XX召會」,向政府則登記爲「材團法人XX法人聚會所」。然而,任大聽其言,觀其行,認爲「地方召會」就其「本質」與「實行」而言,應當稱作「李常受召會」或「職事的召會」更加貼切。而地方召會的弟兄姐妹,妳們是不是該想壹想,妳們究竟是「李家徒」呢,還是應該是「基督徒」?
都话基督教無皇管啦!Lee头叫人唔好拜偶像,但系自己就捧自己做偶像!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