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反資本主義怒火燒到梵蒂岡

【綜合外電報道】一批示威者不滿教廷坐擁巨資,於歐債危機中獨善其身,數十人打着佔領梵蒂岡口號,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示威,當他們嘗試架設帳篷時,警方出手制止,雙方爆發衝突。

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數十名來自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國的示威者集結在聖伯多祿廣場示威,高喊自由、教會貪腐及教宗犯罪的口號,他們都是響應起源於西班牙的憤怒(Indigant)示威行動。示威者指,梵蒂岡於境外的物業投資不用納稅,「他們應該如其他人般交稅」。一名男子打扮成天主教神父,亦有人身穿印有憤怒的心字句的衣服,高舉標語牌叫示威者「站起來行走」!

拘三示威者爆衝突

示威原本和平進行,當一名青年爬上設於廣場的聖誕樹高處,又有示威者試圖在廣場架起兩個帳篷時,警員立即出動,拘捕三名示威者,包括爬上聖誕樹的青年,其他示威者為了阻止三人被帶走,與警員爆發衝突,互相推撞,多名示威者高舉雙手組成人牆,阻止警員前進。

其中一名示威者說:「我們不過是坐在地上,他們就對我們拳打腳踢,又出動警棍。」警員出手拉扯部分示威者,場面混亂,至少一人受輕傷,鼻子被打至流血,有示威者說頭部被打,最終三名示威者獲警員釋放。

代表梵蒂岡發言的隆巴爾迪神父稱,示威者不當使用廣場,執法機構有權把他們帶走。憤怒示威活動去年起源於債務困擾的西班牙,西國傳媒指,有多達八百萬西班牙人曾參與示威,他們多不滿失業率高企及政府削減福利。



示威者與警員推撞拉扯,一片混亂。(法新社圖片)


警察抬走示威者。(法新社圖片)

教廷擁逾千億巨資

羅馬天主教廷資金來源多不勝數,包括信徒捐獻、梵蒂岡旅遊收入、發行郵票等,有指歷代教宗亦累積不少珍寶。一九六○年代,《時代》雜誌曾指教廷在銀行、保險業、建築及房地產業等皆有巨額投資,銀行家估計教廷資產總值達一百五十億美元(約一千一百七十億港元);意國作家曼哈頓亦曾著書指,教廷單在美國的投資便值五億美元(約三十九億港元),外界稱教宗為全球最富有的人。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116/00423_001.html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116/00423_002.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quote:"銀行家估計教廷資產總值達一百五十億美元(約一千一百七十億港元)"

银行家無办法计得到类似黎施主给陈枢机嗰2千万,教廷有無数嘅小金库!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1/30 00:30 編輯
銀行家估計教廷資產總值達一百五十億美元(約一千一百七十億港元)
.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2/1/29 21:59


不學無術!
150億很富有嗎?

軟微公司的資產總值是207億, 沃爾瑪是260億, 麥當奴是100億.

隨便一間跨國企業也比梵蒂岡富有.

(你未見過錢唶)
"羅馬天主教廷資金來源多不勝數,包括信徒捐獻、梵蒂岡旅遊收入、發行郵票等,有指歷代教宗亦累積不少珍寶。一九六○年代,《時代》雜誌曾指教廷在銀行、保險業、建築及房地產業等皆有巨額投資,銀行家估計教廷資產總值達一百五十億美元(約一千一百七十億港元);意國作家曼哈頓亦曾著書指,教廷單在美國的投資便值五億美元(約三十九億港元),外界稱教宗為全球最富有的人。"

歐盟破產後它可能是唯一倖存的有錢人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