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应容留耶稣教》

《应容留耶稣教》

世上,恶人太多,监狱是容不下的。

耶稣教的罪人论,是与悔改相配合,能让恶人放下包袱,重新向善。如同缓刑、监外执行,能减轻监狱的负担。且,更多的恶人,只是道德问题,法律上不能定罪,更需要耶稣教协助管教。

当然,人性本善者,不应信耶稣;如同,遵纪守法者,不该进监狱。

耶稣教义也明确该立场:罪人蒙上帝喜悦。

如同:

监狱是收押犯人。若收押遵纪守法者,岂不疯了?故,耶稣教自己也确认:教会是由罪人组成。

法院只能让有罪的人认罪。若逼无罪的人认罪,则成冤案。

离教者,之所以离教后,仍耿耿于怀。如同:本没犯法,但在法官、律师的误导下,自以为有罪,迷迷糊糊地认罪,进监狱悔改。后醒悟自己本无罪,白被关押那么多年;而且还是自愿的,不能伸冤。

这种愤怒,

能向监狱发泄吗?你是自愿认罪进来的。

能向法官、律师发泄吗?他们可没逼你认罪哦。

只能说:

当事的法官、律师和耶稣教传教人一样,缺乏职业胜任资格、或职业道德有问题。

不同的是:

现代社会,对失职的法官、律师,给予惩戒;对屡犯者,给予吊销资格,以免祸害更多人。

而耶稣教,则是鼓励传教人犯这种错误:想让所有人性本善者,都改弦易辙,接受人性本恶论。如同:监狱若可让犯人做免费劳工,则有大量收押犯人的冲动。法院必不管你有罪、无罪,都判进监狱。

耶稣教要遏止出现离教者,方法很简单:不许向信徒募款。这样,传教人就不会冲动,将人性本善者也骗入教。但这,可能是与虎谋皮。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