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踢爆黑手 官太殺村 虎草村民 廉署狀告拓展處長

踢爆黑手 官太殺村 虎草村民 廉署狀告拓展處長


【蘋果日報】流浮山虎草村四幅土地去年被新業主收購後,黑社會即進駐鏟樹、堵路迫遷。神秘買家代理人、滅村行動幕後黑手,竟是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長何偉富的妻子劉淑玲。何偉富更毫不避嫌,多次偕妻落村「巡視業務」。村民對高官捲入非法收地感到震驚,直斥官黑勾結維護地產霸權。何偉富辯稱只是「護送」妻子,否認有利益衝突。村民將向廉政公署舉報。

記者:林偉聰 雷子樂

虎草村約有 12戶近 70名居民,大部份住戶並無租約,一住就逾 50年。去年 9月,一家名為 CITY BREEZE的公司買下村內四幅土地,村民隨即面臨滅村威脅。那裏雖屬海岸保育區,但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出動剷泥車夷平大片樹林,圍起鐵網,又威脅堵路,逼村民離開。

CITY BREEZE在英屬處女島( BVI)註冊,股東身份神秘,法人團體董事是另一家 BVI公司 ASSET RIDER。公司登記上有一名為 LYDIA LAU的負責人代表 ASSET RIDER,這是追查買家身份的惟一線索。土地正義聯盟成員追查發現,神秘買家代理人 LYDIA LAU的中文名為劉淑玲,翻查她的公司註冊記錄及結婚證書,證實她就是土木工程拓展署高官何偉富的妻子。

由陀地引路入村巡視

這宗交易及收地風波本已不尋常,更令村民震驚的是,貴為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的何偉富,竟由負責收地的姓姚「陀地」引路,與妻子劉淑玲多次入村「巡視業務」。記者入村求證,拿着何偉富在其教會網頁上的全家福給村民認人,村民異口同聲說:「就係佢哋兩個,最少嚟過三次!」村民憶述,何偉富和劉淑玲去年 9月前已曾到虎草村視察。後來在中介公司鏟樹林、破壞地皮期間亦曾到場。村民何先生說:「收地人帶住佢兩過嚟,我問『老細嚟睇地呀』,收地人話『係呀』。」村民知悉何偉富身份後,發現收地背後與特區政府首長級高官有關,無不驚訝:「官商勾結,仲要用啲黑社會手段嚟收地,我覺得好黑暗!為咗發展,咁樣迫害村民?」

署方指並無利益衝突

村民表示,何偉富夫婦常乘私家車到村旁的亞洲水產養殖場停留然後入村。他們主要視察環境,偶爾與村民打招呼,但從未正式介紹自己,也沒道明來意。村民上月 28日再見到二人乘私家車經過村口檢視已夷為平地的樹林,其間夫婦並無下車。

本報向土木工程拓展署查詢,發言人回應指,何偉富確曾在工餘時間駕車「護送」妻子劉淑玲到虎草村附近視察。但署方稱何偉富現在負責的工作範圍不包括虎草村,「在公職上與這私人發展計劃並沒有任何關係,無證據顯示他與這項目可能存在利益衝突」。

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批評政府為何偉富開脫,「政府咁講,將利益衝突個框,框到好細」,漠視事件的嚴重性,「何先生捲入懷疑黑社會收地事件,政府係咪應該查清楚佢以前做過乜嘢職位、有冇接觸過呢區嘅發展資訊?」村民正展開逆權侵佔訴訟,他認為業主應暫停黑社會式收地行動。

憑簽名查出地皮買家

1.虎草村四幅地皮去年底被收購,買家 CITY BREEZE LIMITED在英屬處女島註冊,背景神秘

2. CITY BREEZE LIMITED的董事為一家叫 ASSET RIDER LIMITED的海外註冊公司,由 LYDIA LAU代表簽署(圖)

3.以 ASSET RIDER LIMITED為董事搜尋,發現威力無霸貿易有限公司的登記,股東包括 ASSET RIDER LIMITED及邢李㷧,公司秘書又是 LYDIA LAU劉淑玲,文件上有劉的身份證等資料,簽名跟 CITY BREEZE LIMITED公司註冊的簽名一樣

4.結婚證書(圖)紀錄顯示,劉淑玲是土木工程拓展署高官何偉富的妻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6085479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