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耶穌的圖像

本帖最後由 333 於 2012/2/27 20:53 編輯

十字教信徒,很多都用耶穌的圖像作為他們崇拜的對象,高大身形,柔軟而秀長的金髮,垂肩而下。

看見這些圖像,只能說,跟原來事實有千萬里的距離。

大家都知道,耶穌是猶太人,生活在以色列或巴勒斯坦地區。那裏的人,傳統跟附近的阿拉伯人長相很相似。如果根據《聖經》,他們是兩兄弟。看一下週遭的阿拉伯人,有多少高頭大馬且金髮披肩?

就算到以色列看看,那些金髮民眾,很多都是來自歐洲地區。世居那塊土地的人,是不可能出現金髮。日照長的地方,是不可能出現金髮的族群,因為他們的頭髮,肯定會給過多的陽光“曬黑”。當然不一定是黑,但會呈現褐色或深褐色,不可能出現金色。

金色的頭髮,只會出現在日照時間不長的地區,例如北歐,東歐等地。這是耶穌圖像有關髮型的不合理地方。

另一不合理地方,就是他的身形。根據傳統的畫像,他都比其他人高,且高很多。這樣的身形,也是跟那個地區的人不相符。老天爺似乎跟我們人類開玩笑(當然也是跟十字教開玩笑),日照時間較長的地區,或氣溫相對高的地區,那類的人種遍于矮小。看一下中國南方人跟北方人的比較就清楚。

看一下今天以色列地區的原住民與及附近的阿拉伯人,他們的身材都不是高大威猛那種。兩千年前的巴勒斯坦地區(那個地方,正式改名為巴勒斯坦,是羅馬人最終將所有居住在那裏的猶太人趕走之後,時為公元70年左右),那裏的人不可能那個時代高大威猛,之後縮水到今天狀態。

不要說那個時代的猶太人不可能高大威猛,就算是他們的敵人,羅馬人也是相當矮小,大概一米六左右。

為甚麼會出現今天的圖像,這個圖像又怎麼來的呢?

十字教在公元三百多年,給羅馬定為國教。一百年之後,羅馬的根據地,或後世稱作西羅馬帝國的那一地盤,給當時的野蠻民族哥特人消滅。哥特人就是今天日耳曼民族的一個祖先。他們的特點是身材高大且金髮披肩。

野蠻民族入主文明社會,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洗底,將以前的陋習改除,跟當地的高文明學習。其中之一,是接受被統治者的宗教信仰。野蠻的哥特人也開始信十字教。

日後歐洲兩千年的發展,都是跟隨這群金髮的哥特人,他們主宰歐洲多年。為了更好的擦鞋,或奉承新老闆,耶穌的圖像,就按著新老闆的外型來設計。今天十字教徒所崇拜的偶像,原來不是猶太人,是哥特人。

這種情況,在另外一宗教也是大同小異。我們今天看的佛像,從輪廓髮型(卷髮)都跟傳統的亞洲人不相符,說他像中東地帶人士,或者更適當。佛像的起源來自今天阿富汗。今天是回教,但當年是非常虔誠的佛教。歷史上,阿富汗首次給外族入侵,是給馬其頓人阿歷山大帝。傳說(當然是傳說,任何後世的歷史研究都是根據傳說再考究),當時阿富汗人非常信服阿歷山大帝,於是將他的頭像,反映在他們的宗教信仰上,就是我們今天的佛像,那麼希臘的原因。

佛教多元兼容,拜那個圖像都無所謂;十字教單元排他,拜了其他圖像,問題就大。但今天的十字教徒,知否他們多年崇拜的圖像,不是猶太人,而是哥特人?

2012-02-27
333
時為公元70年左右,「左右」一詞是表示方向的,用來表是年代或時間則不夠精確,是否可以改成「前後」比較恰當。
那是他們自身的問題,這種問題要保留在他們自身身上永存著^^
這段時間,不斷思考,有誰會對男性生殖器官那麼著迷眷戀,迷戀到每次都話不離口。對這器官深切愛慕,應該有兩類人,沒有的夢想擁有,擁有的想更多擁有。

沒有而想擁有,此乃人之常情,雖然我們的文化曾經用過姣婆等負面字眼形容。最後,我們都是致以同情。對某些人(不管男女),性需求沒有正常發展,問題就來。

擁有而需要更多,也是個人的事,但這樣的刻意素求,多次公開表明自己的眷戀與迷戀。就真的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

我們對人家的性傾向,性活動次數沒有興趣。但對這些公開對性那麼狂熱表態,就真的要好好反思,這個社會出了甚麼問題。

當然那些公開對性活動那麼狂態的人,又表明自己的宗教意向是拜神友,這裡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原來那些人,就是這樣。表面說得冠冕堂皇,背後就是這種貨色,淫賤發狂。
5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3/5 06:57 編輯

少發翕風。
咁耶穌係金髮, 或是棕色髮, 黑髮先?

我就真係唔明你憑甚麼來說耶穌是金髮,
然後以耶穌是金髮來發膠一番
真佩服那位仁兄可以隨意罵人為狗,因為任誰都不可以回罵他為豬或狗。

這樣的回罵,肯定有麻煩。麻煩是啥?給豬及狗採取法律行動,告我榮譽誹謗罪,那真的麻煩透了。

有這樣的靠山朋友,他怕誰?
5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
bbc曾畫出耶穌是黑鬼,其實古代猶太人也都是黑種人


BBC unveils hi-tech Jesus

Son of God "dares to a ...
666 發表於 2012/3/1 19:40


多謝你幫手作証不是所有耶穌畫像中的耶穌都是金髮的.
那位三三如狗實在是狗翕.
本帖最後由 666 於 2012/3/1 19:41 編輯

bbc曾畫出耶穌是黑鬼,其實古代猶太人也都是黑種人


BBC unveils hi-tech Jesus

Son of God "dares to ask surprising questions"
He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people in history but no-one knows what he looked like - until now perhaps.

Artists have traditionally represented Jesus Christ as blue-eyed, with long flowing locks, but now a new image is to be revealed.

The highlight of next season on BBC One is to be a computer-generated image of Jesus included in a new documentary about the life of Christ.

The image will be part of a new series called Son of God, and is to examine traditional Christian stories.

The programme is the centrepiece of BBC One's £253m spring and summer schedule, which was launched Monday by BBC One controller Lorraine Heggessey.

Lorraine Heggessey
BBC One controller Lorraine Heggessey took over in November 2000
Ms Heggessey feels that the new series epitomises BBC One under her command.

"It is accessible, modern in its approach and it is not afraid to challenge some cast-in-stone beliefs about what makes a mainstream popular programme," she said.

The series is set to provide an investigative approach to the life of Jesus and will be presented by former BBC Middle East correspondent Jeremy Bowen.

Thrillers

Among other highlights in BBC One's new season is Steve McFadden's first role away from EastEnders in 10 years.

Murder in Mind
Steve McFaddean leads the cast for Murder in Mind

McFadden, who plays Phil Mitchell on the soap, will lead an impressive cast including David Suchet in a series of psychological thrillers called Murder in Mind.

Steve McFadden's previous home EastEnders has recently been enjoying record audiences.

Credibility

Martin Kemp, who plays Steve Owen in the series, told BBC News Online: "The viewing figures have gone through the roof - and that isn't because people think they're watching a cartoon, it's because people think they're watching real people.

"It's a sign of the credibility of the programme."

Kemp said that the show's authenticity contributes to his job satisfaction.

"I grew up next door to a pub called the Duke of Clarence and every night I went to bed and I could hear Roll Out The Barrel coming through the walls - and every time I walk out on Albert Square it takes me back to those days."

In one of 14 new dramas scheduled, the Royle Family's Ricky Tomlinson plays a Liverpudlian private eye in Nice Guy Eddie.

Sue Johnstone, who plays the long-suffering mum in The Royle Family, is to play the long-suffering wife of a football manager in The Score.

Children

There is new comedy from Men Behaving Badly writer Simon Nye.

The Savages follows the fortunes of a young couple just coming to terms with having children.

Geoffrey Palmer, who plays the children's grandfather, told BBC News Online:

"Anyone who's ever had kids will relate to it, and the amazing change that kids make in people's lives.

"He also has a wonderful angle on what little monsters children can be - the black side of life is shown in a brilliantly funny way.

Ian Wright
Ian Wright has signed a two-year contract with the BBC

"And from the writing point of view, there's the same amazing ability of Simon's of turning what appears to be a perfectly straight situation into a wonderful comedic surprise."

Another surprise comes courtesy of former Arsenal and England footballer Ian Wright, who will take over from Ant and Dec in the gameshow Friends Like These.
quote:"咁呢位亞伯咪要扛哂數?"

这个当然,阿伯有肩膀有腰骨,扛起成头家架!苏记仲巴闭,识得『西文打字』!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2/29 23:49 編輯
鬼叫保罗写埋咁多书信咩!Peter仔帮手咩番D咯! ...
ali 發表於 2012/2/29 23:39


咁呢位亞伯咪要扛哂數?

quote:”點解要保祿扛哂條數?“

鬼叫保罗写埋咁多书信咩!Peter仔帮手咩番D咯!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2/29 23:38 編輯
明明耶稣排挤外邦人

ali 發表於 2012/2/29 23:27


救恩的恩惠要送給外邦人, 早在耶穌降生二, 三千年前便寫在舊約經典內哩。 你估係耶穌來了先咁講咩。
你唔曉睇唶。 未到咁既呢浮。
自从保罗强奸咗耶稣嘅意思,监硬将犹太教义歪曲。明明耶稣排挤外邦人(包含bbc在内),保罗为咗开拓傻羊市场。将犹太教的核心价值中的核心价值;守礼拜、割包皮之约通通毁掉。当然好多傻羊会buy啦!

ali 發表於 2012/2/29 23:27


點解要保祿扛哂條數?
本帖最後由 ali 於 2012/2/29 23:32 編輯

quote:“是否基督教成了羅馬國教才可以發揚光大,
還是基督教發揚光大了, 所以能成為羅馬國教?”

自从保罗强奸咗耶稣嘅意思,监硬将犹太教义歪曲。明明耶稣排挤外邦人(包含bbc在内),保罗为咗开拓傻羊市场。将犹太教的核心价值中的核心价值;守礼拜、割包皮之约通通毁掉。当然好多傻羊会buy啦!罗马皇帝有见及此,未尝不是一嗰好嘅管治办法。皇帝自己手拿政+教之生杀大权,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来嗰顺水推舟,将之定为罗马国教是也!
久唔久就有人想應徵「講膠所所長」個位。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2/28 06:19 編輯
回復  ali
就算瑪利亞溝了羅馬兵,生出來的,應該也是身材矮小,頭髮褐色或深褐色,不可能出現金髮。會否其他基因因素而產生變異,那就不得而知。

我們這裡討論,是理性分析,不是小朋友玩泥沙,不能隨便亂說。

Guest from 188.154.215.x 發表於 2012/2/28 03:54



有時大人都可以玩泥砂, 玩得比兒童更痴.


有甚麼科學理論說明一個巴勒斯旦女子與一個羅馬男子生下來的孩子必定要跟隨母親的基因支配 :應該也是身材矮小,頭髮褐色或深褐色,不可能出現金髮。
不可以受父親一方的基因支配嗎?

慕請閣下也要遵守「起碼有相當根據,才可以發表」。

(雖然我都唔清楚耶穌是否金髮., 已知的卻是「不是所有耶穌的畫像中, 耶穌都是金髮」.)
回復 7# Guest from 188.154.215.x


    剛才到訪此網站,沒有登記就發言,不知規矩,現在補正。
回復 3# ali


    這樣得論述又跟歷史相差頗大矣。歷史上得記載,羅馬人身不高,頭髮主要是褐色或深褐色,因為羅馬地區,也是屬於多日照地區,那裏應該不會出現金髮得民族。我們日後看見電影那些高大威猛得羅馬士兵,都是西方(特別是英語世界)的人,無知所創作。就算瑪利亞溝了羅馬兵,生出來的,應該也是身材矮小,頭髮褐色或深褐色,不可能出現金髮。會否其他基因因素而產生變異,那就不得而知。

我們這裡討論,是理性分析,不是小朋友玩泥沙,不能隨便亂說。起碼有相當根據,才可以發表。不然,跟那些拜神友,有甚麼分別?
白痴!所以咪要折腾咗三百年先至做到国教咯

ali 發表於 2012/2/28 00:12


是否基督教成了羅馬國教才可以發揚光大,
還是基督教發揚光大了, 所以能成為羅馬國教?
quote:“那年代的羅馬兵,搞大了好多民族女子的肚哩...
怪唔知羅馬人是多神教.”
白痴!所以咪要折腾咗三百年先至做到国教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