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有教會爲了人數的名利灌水?

在台灣網板上看到這則對話,
覺得很值得深思,
轉貼過來與大家分享討論~greenboy


有教會爲了人數的名利灌水?
發問者: 榮仔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9-07 00:43:57  
解決時間: 2009-09-16 07:38:02

有教會爲了人數的名利灌水?這會有耶穌嗎?站講台的也大聲跟我說他的教會沒有耶穌....教會不是他的吧?...教會是耶穌的...灌水..灌水..重復的數人數..唉..小朋友的算數都知道他們作弊...這是教會嗎

/ 2009-09-08 11:23:31 補充

TO:願你平安
就如同你說的:很多的教會,都有 早堂、午堂、晚堂,所以你應該先去了解一下,不要太早下論斷,像我們教會,早上就二堂、中午一堂、晚上再一堂,有的教會報人數時會連分會的人數加進去。但這不是人數..應該是人次....就如同有幾輛公車..與幾個班次....一家公車公司絕不會把它每天有100班次說成他們有100輛公車吧..來強調美化他們公司..........但許多的教會站講台者卻如此作..一直強調他的教會是幾百人的教會....但實際上可能只有他口中說出的一半而已阿....這是詐騙..謊言..虛偽.........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Oman ( 實習生 3 級 )  
擅長領域: 零組件 | 連線通訊  
回答時間: 2009-09-12 03:13:45

有教會爲了人數的名利灌水,我想我自己就是被灌進去的水。

我在左坤派受洗過(被女友騙進去),還在召會受洗過第2次,都是在第一次進教會後不到2小時就受洗,而事後才跟我說"受洗"是成為基督徒,和應遵守的規範。但我本身是無神論者。

如果,有教會是隨便拉人去受洗的,你也不用指望"人數"有多準,小弟一個無神論,就占了2個基督徒位,甚麼台灣基督徒超過5.6%,當然數據很假,資料來源也是XX基督教團體,非第三方公正團體。

內政部的人口統計資料在此:
http://sowf.moi.gov.tw/stat/year/y02-01.xls

對照內政部的信徒統計資料:
http://sowf.moi.gov.tw/stat/year/y01-03.xls

可以發現從1997年到2005年,基督徒佔台灣總人口的比例,已經從2.71%,降到2.45%。統計資料中,八年來台灣的基督徒少了將近三萬人,這變化其實很大。

P.S先給正派的基督教教會澄清:受洗前要有上很多"屬靈課程",才可受洗,充分盡告知的責任。

教會要衝人數原因可想而知,十一奉獻收入要靠教徒的增加,而人會受"從眾行為"(心理學名詞)影響。如果有教會告訴你說,我們的教會有5000多人,你會不會想去?如果你知道某個教會只有10個人,你還會想去嗎?

之前,我女友(註:已分手)的教會辦XXX佈道大會,還不是連我這無神論外邦人也約?還說什麼"很好玩",牧師很好之類的話,進去之後發現根本是洗腦大會,一點也不好玩。

你把宗教想成一種商業模式就不奇怪了,商業分類:傳直銷業,羊越多,油水也越多。商人愛人數灌水,誇大產品功效,批評其他公司產品(基督教教會也愛批評其他宗教,甚至不同教會互批:異端,會下地獄),號召大批傳直銷員、推銷員四處推銷(若是宗教的話,叫:傳福音)。

2009-09-12 03:36:55 補充

至於有沒有耶穌,我的答案對你沒意義,因為我是無神論者。

而神積(精神療法),什麼人應信神而XX(不治之症)得治,幾乎任何宗教都有,甚至非宗教,例如:相信醫生。精神療法是非常不穩定的,不然醫院都可以關門,去教會醫病就可了。

還有,很多神積是人掰出來的。

耶穌看不到,聽不到,但似乎很偉大;很多教會借其名,賺十一奉獻。

身為理智者,別被鬼神唬得一令令,而變成教會的棋子和肥羊。若上帝無所不在,你在家禱告是一樣的。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0700369
離教者之家對離教者的定義的確很受用  

離教的定義
「教」,這裡狹義指基督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及其他信奉耶穌為救主的宗派。「離教」,即曾經是基督徒,而決定離開基督教,否認自己為基督徒的過程。離教並不一定要支持無神論、反基督等,亦無規定需要改信其他相反教派,如撒但教。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咁你先來對離教者作個定義囉.
怎樣才算是離教者?
beebeechan 2012/3/21 22:40 提交


    方便用本網的定義嗎?http://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18#define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離教者都被他們"自動"歸教了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2/3/19 14:34


咁你先來對離教者作個定義囉.
怎樣才算是離教者?
有些國外教會眷養,仰洋人鼻息的華人教會,當然要浮報信徒人數,就可以獲取更多的金錢援助 ...
666 發表於 2012/3/21 19:11

你太看輕外國政府對受撥款機構的監管和核數能力.
有些國外教會眷養,仰洋人鼻息的華人教會,當然要浮報信徒人數,就可以獲取更多的金錢援助
耶徒連死人和從來沒去過的人都算進去了,只因為他們能提升耶教形象。
個人覺得以上教堂的人數來估信徒數量比較合理
但是誤差仍是很多
動不動就把路人或被教徒邀約的人歸到"慕道友"
還不知道誰慕誰的道呢!!

聽說還有的堂口是用受洗手冊上的名單來估
離教者都被他們"自動"歸教了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耶徒只是想證明耶教是最好的宗教,無法忍受佛道等爛教的信徒比他們多,又沒什麼人要信,只好不擇手段拉人信教,又一天到晚幻想中國已取代美國成為耶徒人數最多的國家或未來會成為耶徒人數最多的國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