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猶太人的當(2)

本帖最後由 333 於 2012/3/17 06:29 編輯

這個當,如果只是局限在歐洲層面,也是歐洲人傻瓜。但一個偶然或必然的機會,歐洲人翻身了。他們通過異教徒,阿拉伯人手中,找到自己祖宗的瑰寶。

歐洲人在上當之後,真的來個自殘自宮,將祖宗的優秀文化全打進地獄,歐洲停頓千年沒有進化。適其時也,猶太人的兄弟,阿拉伯人通過祖宗的靈感,開創了一個新的宗教,且不斷擴散。他們積極進取,開放包容,很快的就從後趕上,超越曾經輝煌過的歐洲人。

阿拉伯人的包容開放,讓他們可以與一些異教文化並存。也是這樣,他們保留了很多古羅馬與古希臘文化的精髓。

歐洲人復甦,就是靠這群異教徒替他們保存多年的祖宗寶貝。一個我們後世叫作文藝復興的運動,在歐洲大陸黑暗了一千年之後出現。它也沒有甚麼大的本事,只是還原事實,告知歐洲人,不要再上當。文藝復興的精髓,就是思維解放,特別是神權的不斷萎縮,個人能量的不斷發揮。

思想得到解放,人們就會開始思考,他們祖宗告訴他們要相信的東西,究竟是甚麼東東。為甚麼一定要盲從?為甚麼我們觀察到地球是圍著太陽轉,但那些老人家就是不許我們這樣說,否則就要火刑架伺候?越來多的週遭環境觀察,讓他們大為詫異,究竟相信的是甚麼?

以前不敢討論,不敢想的事,都慢慢開始。

不管時代多進步,保守的人永遠是佔大多數。

在通過新思維洗滌之後的歐洲人,他們開始發現世界其他的地方。這是一個劃時代的變化。他們找到黃金,找到香料。(《聖經》傳說,三個東方聰明人送給剛出生的耶穌,是甚麼禮物?也許他們真的相信是他們神靈的指示。)

當他們發現那裏的人原來比自己落後很多,一種自大虛妄的情緒就出現,怎樣教化那些落後民族是那些自大歐洲人的想法。當時能出去的歐洲人,思維水平還是保守。那些思考為甚麼相信的先進人物,肯定不會在那個時候開拓蠻荒世界,且他們也不會得到教會的資助。

跟著整個世界的變化,就是共同上猶太人的當。對於那些落後而不想上當的人,野蠻的歐洲人,唯一做法,將他們徹底鏟除,連根拔起的消滅。看一下中南美洲印第安人的局面,人給殺得七七八八,他們的祖宗文化,地球蒸發。

這就是一個抱著愛為宗旨的一個宗教行為,這樣的事歷史上罄竹難書。

過去兩三百年,歐洲不少人反思自己跟這個猶太產品的關係,但也是這個時候,猶太人的產品,通過上當上得很投入的歐洲人之手,推向全世界。

正當歐洲思潮變幻的時候,歐洲人找到新大陸,新的發展空間。我們從任何歷史時刻或地理空間觀察,人類的本性是安居樂業,到處一樣。環境迫壓,只好放棄家園,遠走他方。首先開動遷移的都是社會階層比較低下的一群,之後再擴散到其他階層。

之前討論到歐洲出現的反思行為,都是在一般受過教育或有深切感受的人,普羅大眾,還是一樣保守因循。移居新大陸的一群,當然也是保守思維的人出動為多。或者說,他們是上猶太人的當,上得非常投入的一群。

一番打拼,他們在新大陸也打出天下,且輝煌之處,更勝於老家。

這個新興霸權,在立國的時候,清楚說明政教分家。但經過兩百年的營運,十字教的勢力已經滲透到國家的每一個層面。 說明政治是短暫,宗教是永恆。但在大洋彼岸開花的十字教,是新教派系。

尼采批判十字教,但他覺得對人類最大破壞的是新教的產生。一語中的。他的老爸是新教牧師,他也曾經想過繼承父業。

也是持著這樣狂熱信念的新大陸民眾,將他們自己上的當,更全面的向全世界推銷。這裡我們看見在亞洲地區,很多新興的十字教國家,背後都有新大陸山姆大叔的影子。

歐洲人上猶太人的當,上得最糊塗的是協助他們復國。不但復國,且不斷支持保護。應該這樣說,歐洲人協助他們復國,新大陸人不斷支持保護。為了領略深受上當的樂趣,他們甚至費盡一切國家資源來支持猶太人。一群猶太人的存活,對人類社會真的那麼生死攸關?猶太復國之後多年,整個世界都在圍繞著他們的丁點事兒而打轉。原來還算和平相處的地區,戰火不斷,一切又究竟為甚麼?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