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猶太人的當(3)

本帖最後由 333 於 2012/3/18 10:20 編輯

一百多年前的歐洲,猶太人的處境,還是無甚足觀或情況淒涼。因為十字教教徒一個傳教需要,他們給猶太人吃了一個歷史大死貓。他們說,殺耶穌的是猶太人不是羅馬人。之後,猶太人在歐洲就受盡歧視。

當然另外給人歧視因素,是猶太人怎會用自己賣出去的東西,上自己的當?根據歐洲人多年的做法,由羅馬時代將十字教列為國家開始,不上當就打擊。他們也打擊那個曾經賣東西給自己的銷售員。

不管怎麼打擊,怎能自己上自己的當?所以猶太人多年都沒法融入歐洲。就算境況怎樣淒涼,自己的當不能上,猶太人這點也是要讓人折服 。這種堅持,千年不變。

說猶太人是優秀民族,聰明民族,絕對不是誇張。歷史上,誰曾經給他們試過苦頭,他們都會回報。正如猶太典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歐洲人多年來歧視甚至欺壓猶太人,這樣的仇,肯定要報。怎樣報,還是通過猶太人,要歐洲人上他們的當或再上他們的當。

歷史上出了兩位影響世界非常深遠的猶太人,他們是耶穌跟馬克思。兩人時差相隔差不多兩千年。但對人類社會的影響也破壞,非常相似。

歷史上因為某個人的原因而引至他人死亡超越千萬的,不到十位,暫時數得出來的有:

1)耶穌
2)成吉思汗
3)洪秀全
4)馬克思
5)希特勒
6)史達林
7)毛澤東

他人因為他們原因而死亡過千萬的人,其中兩個猶太人。但他們都不是直接行為,一切死亡原因,都是通過他們的理念所致。或者說,上了他們的當。洪秀全,史達林,希特勒,毛澤東的賬目,全跟猶太人的當有關。唯一一個跟猶太人無關的死亡事件,只有成吉思汗。

多年來,很多人都在質疑兩個猶太人理論的相同性。包裝手法可能很不一樣,但內容確有相當驚人相似之處。同是一個這樣的文化背景,外面的人是有合理懷疑。

馬克思寫他的巨作的時候,他的靈感,很多傳說是有他祖先宗法的足跡。或者說,他取材祖宗經典,再一次通過祖宗法寶,顛覆全世界。例如,他提出的烏托邦概念,跟《聖經》的天國;他的無產階級跟《聖經》提到的上帝選民;由他的理論而開發出來的人民公社跟《聖經》引伸出來的教會;兩方提出來的意識形態,都是很漂亮但在執行的時候都是非常暴烈,等等。

猶太人首要報復的是歐洲人多年對他們的不公與壓迫。馬克思理論一出,顛覆整個歐洲。俄羅斯,其中一個曾經打壓過猶太人的國家馬上消滅,代之而起的是猶太人想出來的理想國。也是一位猶太人,替這個理想國打拼,獨力抵抗歐洲聯軍,讓它存活。他就是托洛斯基,當年蘇聯紅軍之父。

如果我們看上面列出的死亡數字,全世界上猶太人的當而受苦最慘的不是歐洲人,是我們中國人。可以說我們是泱泱大國,死了那些人不算甚麼。難道我們不會從這些歷史數據上反思一下?如果連這最基本的都不做,我們又怎對得起那些大量死亡的祖先英靈?他們不一定去了天國,也永遠找不到烏托邦。他們是誰,我們都不知道,確實有多少,更無從知曉。都是曾經生活在我們的土地上的先輩,因為莫名的上當原因而離開塵世。

猶太人多年來在世界各地給人打壓,但在中國,他們生存,沒有被打壓,只是融入了這個中華大家庭。最早有記載猶太人在中國的時候,可以追溯到宋朝。中國有不少的猶太人後裔,只是當今的以色列政府不承認。二次大戰,全世界都捨棄猶太人的時候,也在他們最艱苦的時候,貧窮落後的中國收留他們。當時的中國外交官,協助不少的猶太人逃離納粹魔掌,讓他們在中國上海生活。事後猶太人對這些事情,很少提及。但對當年那些協助過他們的歐洲人,就大書特書。

我們不計較猶太人抹殺我們曾經幫過他們的那段歷史,但他們對歐洲人的以牙還牙,結果還是到我們頭上來,這是公平嗎?

為甚麼我們還要繼續上猶太人的當?

後記:

二戰之後,世界多個地區出現驚人變化。任何變化,都是出於意識形態的變化為始,跟著是實則的生活或行為變異(相對之前)。

隨著科技進步,人文交往頻繁,歐洲人以前看不到的東西,慢慢進入眼簾。多看就會刺激多思維,多看新鮮事物,刺激新思維。歐洲人從新看以前的“鄰居”,甚至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兩相比較。東方事物,越來的吸引歐洲人的興趣。那裏的生活,那裏的思維習慣,慢慢的影響著歐洲人。特別是東方的哲學,人文思維,甚至宗教取向,都讓他們歎為觀止。當然也是兩相比較,他們發現,自己祖宗告訴他們相信的,原來在東方已經運作多年。

十字教可以說是混合了佛教跟猶太教的元素而變異。猶太教元素霸道排他,佛教元素兼愛包容。也是說,一個是包裝,一個是內容。當歐洲人發現自己的包裝元素原來是人家的實際內容,特別是那些敢於思維的前衛份子,對他們的衝擊可以說非同小可。

讓人高興的情況,這樣的人或按著這樣思維方向發展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看見,歐洲這個十字教的大本營出了變化。這種變化會繼續下去,甚至不斷擴散。他們從新思考,為甚麼老要上猶太人的當。

一個大異其趣的局面,歐洲清醒的人越來的多,但亞洲沈迷的人也是一樣的不斷增加。離教在歐洲已經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很多教堂難以維持,關閉的關閉,出租的出租。但在亞洲,那隻十字竹筍不斷在亞洲城市冒起。

這裡沒有對錯的判斷,是個人價值取向的抉擇。亞洲人,可能需要像歐洲人一樣的一個文藝復興活動,才能從新找回老祖宗賦予給他們的瑰寶。

這是宗教層面上當的反省。政治層面,現在誰再討論馬克思?中國人在這方面上的當,真的很大。孔子的《大同篇》已經含括馬克思很多的主要概念。但一個五四運動,打倒孔家店, 讓猶太人的騙話進駐神州大地,肆虐幾十年。這是否跟歐洲人黑暗時代之前發生的情況相似,自宮自殘,跟著昏睡迷糊?

上當也有清醒時。

333
2012-03-18

蘇州初稿
上海完稿
上海發稿
嘩,資料很詳盡,謝謝你。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有井底之蛙說將馬克思跟十字教連上關係是荒謬的說法,說這話的人才荒謬頂透。說明他不懂馬克思也不懂十字教。基佬亂吹,已成慣例,他們更吹到自己都飄飄然。

亞洲基民不認識十字教的背景,無可厚非。猶太人的兄弟,阿拉伯人,就不會看不透那騙局。

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伊斯蘭教國家,很多都非常落後貧窮,貧富懸殊。這些地區,就是馬克思主義發展的溫床。你有看見過一個伊斯蘭教的國家而又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馬克思在那裏受到根本的排斥,沒法生根發展。

猶太人的兄弟,怎會看不透猶太人?扮甚麼專家?
5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3/19 03:04 編輯
嘩,資料很詳盡,謝謝你。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3/18 14:27


是將資料加些鹽加些醋,
多過是資料闡述.
客觀史料少, 主觀評述過多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3/19 03:12 編輯

而且是只管貼, 不能論
強姦讀者的貼文.

論壇應是有討論的地方, 不是只給人在貼.

2012-03-18

(也許是出版社的退稿, 出書不成, 只能在網上發表.)
回復 5# beebeechan


    你也可以就其貼文討論的啊。
好大一串酸葡萄
氣急無理天下告
硬說文章無依據
自身學識本不高
5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
回復  beebeechan


    你也可以就其貼文討論的啊。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3/19 12:36


我都唔會見人隨街掉垃圾, 我就掉既。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3/20 05:23 編輯

讓數字(回覆與點擊)自己說話作栽判囉
不用我來多說話。
版友己經投了票
猶太人首要報復的是歐洲人多年對他們的不公與壓迫。馬克思理論一出,顛覆整個歐洲。俄羅斯,其中一個曾經打壓過猶太人的國家馬上消滅,代之而起的是猶太人想出來的理想國。也是一位猶太人,替這個理想國打拼,獨力抵抗歐洲聯軍,讓它存活。他就是托洛斯基,當年蘇聯紅軍之父。

有數個問題

你認為馬克思是不是有一個"復仇的意識",所以才"創造"共產理論來攻擊歐洲人?

你認為馬克思創造共產理論的原因是甚麼?
applo
謝謝問題。

1)首先,我不是馬克思,我不能代表他說他的寫作動機。怎樣看法,怎樣判斷,只可用自己的角度與位置。我只是一個歷史迷,且對猶太人歷史稍為多看點書的人。我根據自己得到的資料,作出自己的判斷。我的話,不是真理!我亦歡迎人家提出不同看法,但討厭甚麼專家看法。專家不要在這裡混。

2)他的內心世界沒法找明,我們可以根據兩組事實來作自己的推測。一個是猶太人在歐洲多年給人打壓的事實,另外一個是他的書成之後,歐洲甚至整個世界都給顛覆的事實。也許是他的一個救世為懷,普渡終生的良好願望,但事實是更多的人受害。

3)歷史結論,有的時候不能那麼快就下,因為我們目前找到的資料還是有限,且有更大的利益群體在背後影響。但這不應該否定歷史迷胡猜的權利。就算他的猜想最後被證實完全錯得不靠譜,這也是他的表達權利。他人亦可在如何否定猜想的過程中了解事件較為全面的真相。
50 字節以內
不支持自定義 Discuz! 代碼
回復 11# 333


謝謝你的回答

我也是一個對歷史有與趣的人

你正在旅行嗎
3)歷史結論,有的時候不能那麼快就下,因為我們目前找到的資料還是有限

333 發表於 2012/3/21 19:41


你的貼文, 就是先有結論, 才來有限的歷史.
我根據自己得到的資料,作出自己的判斷。我的話,不是真理!
333 發表於 2012/3/21 19:41

我也是強調你這方面的弊點.
你也認同了我在#4的回應囉.
能看出你的史料有問題, 不需要是甚麼的專家才可以辦到.
普通一個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了.
你的回應, 說明你迴避我對你貼文的題問是故意的, (可能也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就算他的猜想最後被證實完全錯得不靠譜,這也是他的表達權利。他人亦可在如何否定猜想的過程中了解事件較為全面的真相。

333 發表於 2012/3/21 19:41


這與街頭巷尾師奶大嬸在講炒股投資策略無大分別.
她們也是有表達, 談論權利的.
特首候選人出來選特首.
卻只在發表政綱, 不會對政綱提問作回應, 更不會出席答問大會, 和與對手同埸辯論.

基本上, 都唔算犯法既.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2/3/22 00:54 編輯

和馬克斯說起基督教是極其憤怒的,他的教授形容他頭髮上有一千隻燒焦的魔鬼!

基督教在歐洲欺辱猶太人百年,把垃圾傾倒在舊猶太地要其淪為荒場也是不爭的事實.
標題"天下一家"的網中人, 過份了, 人身攻擊!  當用手抓泥擲向人時, 先弄污的是自己隻手。  這個園地是否要守點秩序, 尊重自己, 尊重別人。
自由人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