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在復活節期間需更多聚焦于「脫離者」

By Brittany Smith | 基督郵報記者

一位基督教作家和事工領導人說,復活節期間教會應該聚焦于“脫離教會者”,而非“未參加教會者”。

Ed Galisewski是《A Simpler Faith》(一種更簡單的信仰)的作者。他說現在大多數教會正在張羅着復活節禮拜,鼓勵成員考慮要邀請誰來教會。而在此期間,基督徒應該重新思考他們的目標受眾。

對於他來說,受眾應該是那些“脫離教會者”--成長於教會或者曾有參加教會經歷,但現在卻不定期參加或者根本不參加的人。

Galisewski根本上不是在說教會應該只是聚焦於一種類型的“失喪者”,他想說的是教會需要考慮它的動機。“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會更加接近復活節真正的含義。這不只是一個福音傳道的節日,”他說。

Galisewski認為教會應該去得到那些受“宗教性的機械”最多傷害的人(是我們讓那種機械成為了基督教的一部分)。他問道,“難道我們不應該試着糾正我們奉神的名所犯下的錯誤,把那些受傷的信徒重新帶回到一個充滿關愛和醫治的團契嗎?

很多人在小時候就被介紹到一個信仰團體,他們的體驗影響了他們的決定:是否他們要待在教會、徹底拒絕它或者不定期地休息成為“脫離教會者”。

德克薩斯州Flower Mound鄉村教會(The Village Church)的牧師馬特·錢德勒(Matt Chandler)在一個視頻中解釋說,“脫離教會”問題出現的部分原因是,一種錯誤的福音“道德性的自然神論”被當今很多教會宣講。這種思想說基督徒生活本質上是,如果你遵守神的律法他會在你想要的事情上祝福你。

他說這是另一種形式的“成功福音”,已紮根在基督教文化中。當所謂的神的祝福沒有來臨時,問題就出現了。當苦難出現,它們常常摧毀人們在基督里的信仰因為人們對福音的錯誤理解。

另一位基督徒作家Skye Jethani在博客中談到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讓人們遠離。

他寫道,“這些基督徒只是對教會的制度結構和綱領性外飾喪失了信心。對他們來說,制度性的教會對他們的信仰和使命沒有幫助,而只不過是對時間、資源和能量的耗盡。”

北格林維爾大學(North Greenville University)護教學主任Alex McFarland博士告訴基督郵報,我們文化中有很多人被教會弄得焦頭爛額,或者假定製度性的、有組織的宗教是一件壞的事情。

因為那個,基督徒需要出去,請他們再次來看一下。他說,對於“脫離教會者”來說,復活節是一個被邀請回到愛中,回到一個敬拜者的團體中的時間。

但他強調我們不應該把那些沒有來參加過教會的人置之不顧。對於基督徒來說,“最大的‘槓桿點’是耶穌從墳墓中復活。這是基督教區別與其他信仰的最顯著的不同點。所以和不參加教會的人分享很重要,”他說。“我們有一個空墳墓,那是一個大逆轉。”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 ... %A2%E8%80%85-10793/

抽按:這些作家看來把復活節的真義搞錯了--現今的復活節,其實就是慶祝春分女神和豐收。日子是在春分後第一個月圓後的星期日,並不是所謂耶穌復活的當日。
客源不足,炒冷飯是也。
要挽回脫離者比招納新信徒困難得多,不認為教會有這種本事,都不過是多一個供茶餘飯後空談的話題,讓信眾自我陶醉。
我有一個夢。
離教者之家能夠成為一個讓基督徒認識愛和學習愛的群體,大家言歸於好,主內主外一家,四海皆兄弟。
一切爭戰和怨恨,都是浪費氣力的無聊動作。
大家省回這些寶貴的力氣,便可以為世界作出更美好的建設。

親愛的朋友,有心聲無處傾訴?
主夫人願意成為您的聆聽者。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