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神功」威震大马

抽按:一篇值得借鑑的好文章,可以看到基督教如何善於打逆境波。

以前有白莲教神功护体,义和团刀枪不入;今天却有基督教诱人入教,威力十足。

以前基督徒说他们的上帝,无所不在,处处都在。今天基督教已被视为蛇蝎,说其「威胁」无所不在,处处都在。

面对威胁,其他宗教,念兹在兹,日防夜防。於是抗议基督教威胁的工作如火如荼:全国各地教堂的被纵火破坏,此起彼伏;基督宗教的集会被突袭检查,急如闪电;「反击基督教诱人入教的百万人大集会」,声势浩大。

基督教真的有如神助。儘管没有官方资金拨款,更无拨地兴建教堂,而且信眾只佔全国人口9.2%,並还一盘散沙,分裂成十几个教派,缺乏共识,没有统一指挥,竟也把几倍大於己的「对手」搞得坐立不安,辗转难眠。讚美主耶穌,你还真行:无所不能,样样都能。

最近,又多得柔佛州教育局与州宗教局宣扬基督教教威,因为他们联办了「基督教威胁研討会」,指导教师们应对现时社会的多元化和自由化趋势,和基督教诱导他们的信徒叛教,激起了五大宗教(佛、道、兴都、锡克与基督)理事会厉声反应,敦促政府解释,此举对国內民族和宗教和谐有何助益?

一时间,基督教声势扩大了,五大宗教尽为其后盾。这个可能只忝居五教末席的弱势宗教真该醒觉,原来一直妄自菲薄的他们,政府无心插柳之下,宣扬了基督教威,提振了教会实力,谢谢。

基督徒不必再自怨自艾。你们常受刁难,或是兴建教堂难获批准,或是弥撒都被迫在店屋內分多个楼层通过闭路电视来进行,但这一切都无所谓。因为在反基督教运动之下,你们反而「壮大」了。你会破涕为笑?还是哭笑不得?或是啼笑皆非?抑是悲愤莫名?

通过对话釐清爭论点

当然,基督教徒最想知道的仍是它到底实际上有多强大,有多大的感染力,诱导了多少个其他宗教的教徒。可惜,「百万人反基督教诱人叛教大集会」除了说出本身有百万示威之眾,却说不出叛教者的简单数字,就连內政部希山慕丁也说不出他属下管辖的国民登记局有关人民改教的纪录。所以,基督教只能空欢喜,他们的壮大,只是吹大的汽球,只戳一针,就泄了气。就像白莲教、义和团,人家真刀真枪,你就打回原形。

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基督教强大无比的神话仍將继续。「百万人反基督教大集会」在莎亚南之后都扬言要在各州各府陆续举行,「基督教威胁研討会」在柔佛之后又怎能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不扩大到其他州去呢?

基督教既然威胁如此严峻,就应该公开揭露,直面面对,不能犹抱琵琶,遮遮掩掩。否则一个基督教只佔人口9.2%的纠葛,就变成全国2千800万人民的宗教斗爭了。本来,劝导其他宗教的信徒皈於基督,或是基督徒皈於其他宗教,在五大宗教之间一向自由进出,鱼雁往来,屡见不鲜。就算是基督教小鱼吃大鱼,最后把佛、道、兴都、锡克、巴哈伊、日莲正宗等都「吃进」其本教,也只属於五大宗教或十小宗教的自家事,政府才懒得管。

而五大宗教至今也没有有关本身宗教被蚕食鯨吞、被撬墙角,並因此而受到严峻威胁的投诉。所以,所谓的基督教威胁其实只限於它与政府的矛盾,而政府確有必要、也有责任、更有权力,以化解之。

首先,它必须让基督教与官方就双方的宗教在各项爭论点做出釐清。儘管官方宗教自视高人一等,不与彼等同辈论交,平起平坐,但不对话就不会有方案。当妄自尊大、单边主义的「世界一哥」美国都最后迂尊降贵,与它的附庸小国的韩国在「二十国集团」中一起开会时,世界的贵贱尊卑都在消除,我们还能故步自封,夜郎自大?

第二,对话不仅应该盖括基督教与官方宗教的两千年来的恩怨情仇,也必须针对在大马国內这两个宗教的特定矛盾和衝突,包括基督教圣经的国文译本的上帝称为「阿拉」应该有一个定论。

第三,宗教平等、社会自由和思想多元化本不仅是世界进步的潮流,它还是手段和趋势。顺其者昌,逆其者亡,我们怎能在提倡转型政策,迎接进步的同时,却自己捣毁已见雏形的平等、自由与多元。这个弥足珍贵、举世称羡的遗產,我们为何自我捨弃?

基督宗教也是通过两千多年的进化、调整、转型,才从中世纪的神权至上、十八九世纪的种族主义和排他主义,蜕变成今天的世俗和自由。儘管它曾通过残酷的殖民主义进行过广泛的宣教,吸纳了大量信徒,它其中一些教派也行事激进,但它与时俱进、破旧立新;並且毫无避讳,探討他教;並能容忍詆譭,就连《达文西密码》式的各种小说、电影、学说、假想都能横行无阻,通达全球。

如果基督教竟有神功,应该是这种自信与气度。

既然要保护自己的宗教,就要认识他人的宗教。否则你会越是自我保护,越是自取灭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800:&Itemid=201
回覆  wolfa


    馬來西亞在做伊斯蘭教的生意,就是要吸走在中東的伊斯蘭金融,你在那裡反伊斯蘭就等於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4/4 16:58


現在主要市場放到中國了~

馬來西亞民間反政府賺錢風又何止我這一陣~
哈~

謝謝網主批推PO文至閒聊區咯~
回覆 2# wolfa


    馬來西亞在做伊斯蘭教的生意,就是要吸走在中東的伊斯蘭金融,你在那裡反伊斯蘭就等於阻住政府做生意嘛。

本區是基督宗教區,如貼非關基督宗教的,請貼至閒聊區較為合適,謝謝。
回覆 1# 抽刀斷水


其實在大馬~
佛教徒佔 20%(華人+印度人)
伊斯蘭教徒大約60%(大部分為馬來人,少部分他族)
基督教+天主教大概10%(大部分為華人+印度人+少數民族)

基督教比天主教還可怕
偏激手法與偏激教義
但由於人口稀少~
還只是小咖
我們真正要怕是伊斯蘭教

這兒時常發生伊斯蘭教者離教不果~
(非馬來人入教者以為入教之後就可以享有和馬來人伊斯蘭教徒的福利)
情人節伊斯蘭教徒不得庆祝~很多情侶被宗教局捉了
不能在伊斯蘭教徒面前吃豬肉
搶奪離教者屍體的行為(伊斯蘭教不得離教,名義離教,但身份證不能改)
不得向伊斯蘭教徒傳教(宗教局強行進入基督教場所)
也立法規定馬來同胞一定為伊斯蘭教徒,不能離教,完全沒有宗教信仰自由
貫徹只能和伊斯蘭教徒結婚的教去

我們不敢吱聲~畢竟這兒是伊斯蘭教世俗國
但國家原則第一條:信奉上蒼。
所以無神論者嚴格來說是犯法的。(你不是他的神,信其他神就不算犯法)

馬來西亞這兒的人普遍功利
只懂得賺錢
對自身文化了解不深
對宗教認識完全不深

造成一神教橫行,散佈錯誤思想
(伊斯蘭教的政教合一+基督教的神)
有一半政教合一(伊斯蘭教)的傾向
有時世俗政權對這種宗教不合理的情況視而不見~

伊斯蘭教從十字教多方發展的一支~
但比十字教更為邪惡~更難對付
但就我而言,一神都是邪惡的~

在此PO文
是想要拉攏更多人加入反對一神教的行列
因為在馬來西亞~
無神論者勢力單薄~不成氣候

(日後我會在此發佈伊斯蘭教人口研究,望網主能批PO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