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耶穌陷阱 - 陶傑

學藝不精的人,自稱信奉基督教,開口耶穌,閉嘴就是寬恕,比沒有信仰更危險。

因為神學的問題,屬於另一範疇,這個世界蠢人多,所以英國遺傳學家杜金斯(Richard Dawkins)、名嘴海澄思( Chris Hitchens),都秉承羅素,近年大力批判耶教害人。

對於聰明人,耶教無害,因為即使沒有信仰,有理性和良心的人,都不會殺人放火,天性善良的人,也不會做壞事,基督教令人對死亡釋然,他深信天堂之門在另一端開着,也會更快樂。

但基督教對自以為聰明、思維其實混亂的人,最有害處;而且當這個人成為遠東一個小農大國的「民運領袖」,這個國家即使沒有什麼共黨專政,由這種人來當民選總統,一樣完蛋。

聖經對於儍瓜,是很大的挑戰,聖經有很多陷阱,似是而非,思維層次低一點的人,只會越讀越蠢。

譬如學運女領袖說:寬恕不須懺悔為條件,你看,十字架上的耶穌,「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不也向上帝申請寬恕羅馬兵?於是,「六四」的鄧小平,就得到「寬恕」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聖經說:「你們不要論斷人,你們就不會被論斷」─耶穌叫你:不要胡亂論斷「六四」是什麼「屠殺」。你們不要定人的罪,你們就不會被「定罪」,耶穌的意思是:你們香港人,每年「六四」燭光會,從此散夥。

耶穌還在路加福音第六章說:「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耶穌叫香港的立法會,梁振英要改組政府,你們不要再拉布阻撓,快讓梁特首把事辦好。耶穌也呼籲中國大陸的農民:土地給圈走了,不要上訪維權,把更多的土地讓出來!

耶穌還有許多名言:有人打了你左臉耳光,趕快把右臉也送上去─湖南的公安,幹掉了一個李旺陽,趕快,把陳旺陽、張旺月,也奉獻上去,而且為國家節省資源,親屬自己掏腰包,買繩子,為國家人民着想,這點成本,不要讓國家和人民出,大家說,好不好啊?
教徒忘了凱撒的歸凱撒,政治的歸政治
昨天早上就看到這專欄,真讓基督徒丟人現眼。
回覆 3# Jennifer


    無期望就無失望啦。
我好似之前分享過韓片《密陽》,當中有一幕都係講女主角信耶穌之後願意「寬恕」殺佢個仔嘅綁匪,結果出人意表。(http://karrie.wordpress.com/2007 ... 影─《密陽》/)

話就話「寬恕」,但其實睇真d,佢思維仍然離不開上帝會審判,呢班人實落地獄。但其實,根據基督教信仰,你幾衰都好,一旦歸信基督,所有野都會被「看為」無罪。所以,你點知班友臨死前有冇呼求耶穌赦免之類,而耶穌有冇聽到?有一日,柴女士自己返天家,見到老鄧,李9鵬同袁7木等緊佢三缺一,到時唔知佢仲寬唔寬恕得落?
我好似之前分享過韓片《密陽》,當中有一幕都係講女主角信耶穌之後願意「寬恕」殺佢個仔嘅綁匪,結果出人意 ...
Jennifer 發表於 2012/6/12 13:40


寬恕是好,但在法治或贖罪之後。如果我有一日反基督取得成功,我也會寬恕自己。
何謂「反基成功」?為何不成功就不能寬恕自己?
諗起一個笑話:

話說,日本首相要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於是,他便接受了基本英語訓練。


導師告訴首相,當總統與你握手的時候,你要說 “How are you?”,然後總統應該會答”Ï’m fine, and you?”,那時你就要說 “Me too.”


這好像很簡單,但事實不是這樣。


當首相跟奧巴馬握手時,首相不小心地說了 “Who are you?”。


面對尷尬局面,奧巴馬仍不失幽默,他說 “Well, I’m Michelle’s husband, haha.”

首相見總統已有回應,便按原先安排說了一句:”Me too, haha. ”




好比去人家喪禮, 卻說: 「祝你年年有今日」.

有時, 話是無錯, 只是有些人把說話放在不適當的地方上去唶.
膠的, 還是說話的人.
出醜的, 還是說話貼文的人.
諗起一個笑話:

話說,日本首相要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於是,他便接受了基本英語訓練。


導師 ...
beebeechan 2012/6/12 22:16 提交


    離哂題喎,原來有人都知自己出醜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離哂題喎,原來有人都知自己出醜既。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6/12 22:39


當你能明白我這帖講乜既時候, 並能作出「原來有人都知自己出醜既」既回應, 
說明我跟本無離題。
這「民運領袖」當初不管同志死活,自已先偷溜到美國,現在一再放話,大概是美國混不下去了,想回大陸撈點經濟油水
上帝爭議 - 陶傑

「上帝的寬恕」不是一個容易的問題,因此才有神學。

神學不是進大學才讀的,西方的小孩從小就學習聖經故事,而且容許質疑。

最常見的問題,是聖經說:「上帝說有光,就有了光」,於是,「上帝是全能的」。香港的教會,祈禱時,眾人一閉眼睛,牧師引領,第一句就是「感謝全能的主」。但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他為什麼不阻止希特拉的屠猶罪惡?

上帝不但沒阻止希特拉屠猶,也沒阻止史達林屠殺幾千萬俄國人,也沒阻止西班牙的宗教裁判所把許多無辜的人處以火刑,包括天文學家布魯諾。這些地域,都還是耶教和東正教,也就是上帝「有效管轄」的地方,中國的毛×東殺人更多,中國是無神的非耶教國家,對於中國人的悲慘命運,上帝更撒手不管。

這個問題,永遠是神學的盲點,正如「宇宙到底有多大」,是天文學的盲點。

近年西方的教會已經有所修正:上帝為何不阻撓罪惡?我們不知道,或許他有更高的謀略和意圖。有許多原因,或許要長遠一點才看出來。譬如,上帝沒有制止屠猶,猶太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最終得到補償,在屠猶之後八年,以色列建國了,這或許是上帝的意旨。

但這樣的解釋極為蒼白:不錯,以色列建國了,但當年被送進毒氣室的猶太人和兒童,絕不願意成為日後建國的生命成本。上帝沒有權力犧牲他們。在毒氣室裏,他們寧願活下來走出集中營,而猶太人沒有得建國。因此,如果「屠猶」和「以色列建國」是上帝的劇本,上帝不但不全能,還是無情的。

對上帝的存亡,辯論還在繼續,但「西方先進國家」不必再爭論應不應該寬恕犯罪者,以色列對於漏網的納粹份子,就決不寬恕,過了七十年,還要派殺手追蹤報復,以色列也信奉上帝,但決不完全信任這個令他們蒙受浩劫的大老闆,所謂「只要你寬恕,上帝就會代你申寃」,絕對沒有這回事,這種信上帝,是中國農婦「求神問卜」的信仰,像信觀音、信天后和齊天大聖一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20612/16417654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柴玲式笑話 - 陶傑

前「六四」學運女領袖柴玲「寬恕鄧小平李鵬」論,引起眾怒。柴玲不服氣,辯解了一通。

寬恕的前提,是犯罪者的懺悔,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說得很清楚:窮大學生因一時貪財,殺了一個老婦,從此良心責備。最後,他跪在聖彼得堡的十字大街親吻,先懺悔了罪惡,才得到救贖。

「西方先進國家」如美國,許多州還有死刑。死囚處決前,神父進囚室,給死囚禱告,死囚若向神父懺悔,神父才以上帝代理人的身份,准許死囚上天國。

即使懺悔是寬恕的條件,也純是神學的層面。死囚在最後一刻即使向神父懺悔了,也不可以得到特赦、不必上電椅了、死刑改為終身監禁。神父代表高一層的精神判決,神父不是人間的法官,更不是陪審團。

讀過哈佛的柴玲辯稱:寬恕不一定要對方懺悔,像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面對拿着長矛刺戮的羅馬兵,說:「父啊,赦免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種辯解,甚為可笑。第一,說這番話的人是神權的二號人物耶穌。耶穌知道他父親耶和華(假設真有這兩父子)脾氣暴烈,動不動就天火焚城,濫殺婦孺,所以代兩名羅馬兵求情。

何況,有醫學家考證:耶穌在生理上,是一個人,十字架一釘,痛苦中神智有點胡塗,胡言亂語,毫不足奇。
即使耶穌那一刻很神聖,原諒了羅馬兵這幾個前線「打工仔」,鄧小平李鵬用坦克鎮壓時,「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不,這兩人很清楚:「不惜殺二十萬人,換來二十年穩定」。耶穌對羅馬兵的寬恕,是這兩個兵,在那個時代,地位卑微,並無決策之權。

柴玲這個笨女人,嫁了白人丈夫,又自稱信了耶穌,西方的理性文明和良心,二十年來,沒有提高柴玲有限的智商。當然,我不怪柴玲,我寬恕她,我只怪她的鬼佬老公、美國哈佛,沒有對這個中國老婆有效開化,啟蒙,把她從香港維園阿伯和大陸五毛糞青的中式思維( Chinese mindset)的絕境中解救出來,美國花了那麼多錢養她,得出這種成績,美國的納稅人,不可以原諒她老公,也不能原諒哈佛,也不可以原諒收容她的美國政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20610/16412323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哈、哈、哈、哈、哈

精彩兼過癮
柴玲式笑話 - 陶傑

前「六四」學運女領袖柴玲「寬恕鄧小平李鵬」論,引起眾怒。柴玲不服氣,辯解了一通。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6/13 21:29


很多年前的鴉片戰爭,到現在英國還沒有向中國道歉,我們中國人好像也寬恕了英國人的罪。
鴉片戰爭為其後動蕩的中國帶來安穩的香港,成為許多人的避難所,真搞不清楚那是罪還是善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為何要斷章取義地使用聖經經文呢?   天天在問上帝為何這樣做,解不了就說神無能,其實有想過只是自己不能猜透嗎? 未能了解聖經經文的原意的或照字面解的,那就請不要引用,引了只顯得自己無知。若要指控基督教就用原文的字意去指控,那就清清楚楚
回覆 1# 抽刀斷水

100%同意. 基督教是最漂亮的魔鬼。比任何獨裁者,都獨裁。
回覆 17# Guest from 14.199.163.x

上帝耶和华,英文是god,god是什么?請把上帝的英文字母反轉來拼!   by我非我
回覆  Guest from 14.199.163.x

上帝耶和华,英文是god,god是什么?請把上帝的英文字母反轉來拼!   by我 ...
Guest from 218.103.207.x 發表於 2012/7/24 20:39

LIVE you life backwards to see what it i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