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他們用石塊毀了她

他們用石塊毀了她/小野
十七歲的伊拉克庫德族少女朵兒被她家族裡的四名表親拖到市場中間,在眾目睽睽下用石塊活活的打死,在場觀看的還有警察。當場沒有一個人出面制止,一直到女孩面目全非到斷氣為止,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殘酷畫面被一名觀光客用手機全程拍攝下來。一群成年男性拿著石塊猛砸未成年少女的畫面成了網路焦點,伊拉克警方礙於壓力才去逮捕這四名表親。
強烈妒火驅使殺戮

四名表親表示這是因為公義的理由。他們相信十七歲的朵兒和鄰村信奉回教基本教義派的男孩有染,她必須接受公開的審判和制裁。就像其他類似的案例,這種公然的制裁行動通常是以清理自家門戶為由,行殘暴的殺戮之實。當少女生前的模樣被公佈在全世界的媒體上,不難暸解為何執法跟圍觀的家族成員清一色都是男性。

十七歲的朵兒長得清純美麗,為了公義要制裁朵兒只是這些家族年輕男子的表面理由,真正起因當然是強烈的忌妒。青春蕩漾的朵兒正是一朵被異教徒染指的美麗花兒,自己得不到就將她摧毀,完全是一種來自忌妒的變態,化做報復行動。

這些被妒火燒昏的男人發瘋似的用石頭砸著少女的臉,少女在還沒斷氣前就已經面目全非,他們一直砸到她斷氣後都沒有停止。他們憤怒的不是因為她的姓,也不是她的教派,而是那張美如天仙的臉。真正的殺人動機並不是庫德族和回教基本教義的長期衝突,也不是為了那至高無上的神,強烈的妒火驅使這些家族裡的長男們去殺戮,政治和宗教只是用來粉飾雄性動物們原始的慾望和尚未進化的那一部份。
假政治宗教行殘酷

庫德族少女已死,但許多人還是用不同的藉口行殺戮之實。正義是什麼?公義又是什麼?通常喊得最大聲的往往是最危險的,像政治,或是像宗教。許多人性中最黑暗最殘酷的都是假政治和宗教之名對外如病毒般擴散,這在我們的社會應該不陌生。
我們得小心那些由人性黑暗和殘暴所轉化成的政治或宗教的病毒,我們不要成為用石頭毀了少女的共犯。


轉載自蘋果網
http://tw.nextmedia.com/
本帖最後由 wolfa 於 2012/7/4 17:56 編輯

以下我的心得
這就是我長期都在要表達:放棄宗教向善論

世間所有的宗教或信仰都來自人性
而人性是灰色的~並不是黑白分明的

那麼試問由人性產生的宗教或信仰會黑白分明嗎?

所以
非教徒要張大眼睛識別善惡!!
才不會成為受害者或幫凶的

教徒就要負起阻止假教徒的責任!!
不要因為怕丑事連連而保持沉默

要不讓非教徒忍無可認時~群起評擊時~
又說非教徒打壓教徒們的信仰
防礙宗教信仰什麼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