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奇招推廣] 教廷丑闻 女性掌权或许可解

(法新社梵蒂冈8日电) 梵蒂冈教廷女性内部人士斯卡拉菲亚表示,如果女性过去可以成为教廷权力中枢,或许天主教就可以避掉近日层出不穷的丑闻。

斯卡拉菲亚(Lucetta Scaraffia)是「罗马观察报」(The Osservatore Romano)记者和历史学家,她创办了这个梵蒂冈官方报纸的女性副刊,也在这个男性主导的机构中争取女权。她表示,如果女性过去就能担任要职,这些让梵蒂冈大失颜面的丑闻也许不会发生。教廷爆发一连串神职人员性侵丑闻后,斯卡拉菲亚提倡女性在神学院执教鞭,教导未来的神职人员社会和文化技能,帮助他们过独身生活。

她在自家公寓告诉法新社:「这些恋童癖丑闻几乎全发生在男性身上。」斯卡拉菲亚说:「如果女性能掌权,她们不会让那些事发生。女性一直被认为是性犯罪危险对象。但显然,男人和孩童面临更多危险。」斯卡拉菲亚说,她为罗马观察报编辑的增刊内容尽管获得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支持,还是惹恼一些人。

64岁的斯卡拉菲亚说:「有些人说,『我没有读』。他们不想说它不好,而是说『我对这没兴趣』。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很糟。」她也表示:「女性参与罗马观察报编写工作,是教宗的决定。」

1861年创刊的罗马观察报,已有150年历史,但直到2008年才对女性记者敞开大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

http://www.swissinfo.ch/chi/detail/content.html?cid=33065738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