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見証

炸了的豆腐 Pork

From porkelly@iname.com Sun Jun 22 12:24:57 1997
Newsgroups: hk.soc.religion.christianity
From: porkelly@iname.com (炸了的豆腐 Pork)
Date: Sun, 22 Jun 1997 04:24:57 GMT

大家好!

各位都在港神討論了許久啦! :)

似乎各基督徒在理性的層面的爭拗上已開始拉遠了,大概已有三位基督徒(小白兔,ck 和 mandr)都說出同一番話(按:當然不是一式一樣啦),就是不要企圖以人那有限的智慧去猜度神,不要意圖把所有事都了解清楚才相信耶穌,應先嘗一嘗基督教的教會生活,那你便可真正的經驗到上帝與你同在云云……

撇開理性不談,那就說說我的經驗論證吧……

我為甚麼是基督徒

我自少便和基督教結下不解之緣,讀的每一間學校都是教會學校,接觸基督教是易如反掌的事,先說說我為甚麼相信基督教吧。

不暪各位,我相信上帝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恐懼(這亦是我為何要貼出羅素的文章的原因),包括對死亡的恐懼,未知的恐懼。

相信了上帝,使我感到平安,遇著甚麼事,都會祈禱告訴天父,天晴感謝,天陰感謝,打風也感謝……

每天的讀經祈禱,星期六返教會,主日返崇拜,主內弟兄姊妹的相交生活,都是享受……

我為甚麼不是基督徒

隨著我不斷的看聖經,漸漸地我看到越來越多奇怪的地方,為甚麼全知的上帝會後悔造人,為甚麼全善的上帝要擊殺長子,為甚麼……

不要怕,只要信。

是的,我應該要對上帝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才對呀!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我知道作為上帝的兒女,好應該把地上的一切放棄,把福音傳遍地極。

可是,對不起,我太眷戀地上的財富了……

內心充斥著無數的矛盾、自責和疑惑,我不斷的向上帝祈禱和認罪,可是卻毫無進展和回應。

等了差不多一年,我恍然大悟,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不停的向著空氣說話,上帝根本就不存在的!(按:就是存在,也是不理會我的,因此倒不如當祂根本不存在好了)

要承認這個結論縱然非常殘酷,可是事實擺在眼前,叫我不得不承認。

希望我這個見証可以令所有未信主的人三思,令已信的人反思,不要試圖或企圖嘗試和空氣對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