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命

根本作狀

寄件者: "根本作狀鬼" <daibunj@coldmail.com.bd>
新聞組: 3talk.christianity (3home)
主旨: Re: 呼籲離教者作見證
日期: 2004年03月12日 上午 3:24

初離教人士面對的最大難題是丟棄耶教長期灌輸的不正常道德觀,例如對同性戀者的睇法、對婚前性行為的睇法、對自慰的睇法---縱使是離教不信,但都下意識地認為以上三項屬邪惡之事。

以上三點若不能丟棄,皆是正常私人或社交生活的最大阻力,嚴重者會對心理做成負面影響。例如當知道朋友是同性戀者而產生厭惡感、當知道女友不是處女就把女友當淫婦看待、長期壓抑堅持不自慰令性慾不能得以宣洩,
都足以令當事人身心受盡折磨。

放開懷抱,嘗試從理性和人性角度理解身邊一切事物,是迎接新生命的重要第一步。


我十年前都曾經是經常煮煮煮的耶教徒,不過未去行浸禮而矣。以上所講的三點都係哩十年黎自己同身邊離教的朋友一起面對和討論過的問題所得出的結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