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10位沒能當成教士的傑出人物

10位沒能當成教士的傑出人物

  1. 加布裡埃爾‧法勞皮斯(1523—1562) 意大利解剖學家
    女子體內的輸卵管又稱法勞皮斯管,就是由這位傑出的學者發現,並且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法勞皮斯原先攻讀神學,準備進入蒙德納教堂當教士,但他後來放棄神學轉攻醫學,成為帕度亞大學的解剖學教授。他首先向人們描述了人耳內軟骨狀的半規管對維持人體平衡的重要作用。他還在人體解剖學的其他方面有好幾個重大發現,其中包括上面提到的輸卵管。
  2. 克思斯托弗‧馬洛(1564—1593) 英國劇作家、詩人
    馬洛最著名的劇作有《帖木耳大帝》、《浮士德博士的悲劇》和《馬爾他的猶太人》。17歲時,他進入倫敦劍橋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教士。但他轉而產生了無神論思想,退出教會成了一名劇作家。他的劇作廣泛運用無韻詩形式,頌揚知識、財富和個人權力,這與教會完全相背離。在24歲時,因褻瀆神靈的罪名而遭被捕;在29歲時,他在一次酒館的爭執中被人殺害。
  3. 約翰尼斯‧開普勒(1571—1630) 德國天文學家
    還是孩子時,開普勒就深深地迷戀宗教。他每天作祈禱,稍有過錯,他就誦讀祈禱文以表示懺悔。在大學裡,他仍潛心研究宗教,希望能成為路德教派的一名教士。他非常崇拜馬丁·路德,雖然他對哥白尼的天文學也非常入迷。開普勒沒有讀完大學,就去格拉茨當了一名教師。他很想回到神學的研究上來,但後來他對天文學的興趣變得愈來愈濃,終於以天文研究為一生的事業了。他發現行星沿橢圓軌道運行,提出行星運動三定律,這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天文學家之一。
  4. 查理‧達爾文(1809—1882) 英國博物學家
    由於父親施加的壓力,希望他成為一名傳教士,於是達爾文就學於劍橋大學神學系。然而後來他離開學校,在1831年以博物學家的身份乘海軍“獵犬”號艦作環球旅行。這次為期5年的航行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1859年,《物種起源》一書的出版動搖了整個宗教的基礎。這個原先要成為神職人員的達爾文是這樣來評論《聖經‧新約》的:「新約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向人們展示,任何不信它的人,都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因此我認為它是荒謬絕倫的!」
  5. 約瑟夫‧歐內斯特‧雷恩(1823—1892) 法國哲學家
    雷恩為獲得神職人員的職位而進大學學習,但當他在1845年即將畢業時。他的信仰發生了危機,不再願意為羅馬天主教會奉獻自己的畢生精力。後來,他在《耶穌的生活》一書中,將耶穌描述成為一個普通的人,這觸怒了教會,使他失去了在法蘭西學院的教授職位。當別人希望他成為一名新教徒時,他回答說:「我也許喪失了信仰,但還沒有喪失理智。」
  6. 約瑟夫‧斯大林(1879—1953) 蘇聯領導人
    斯大林14歲時進入梯弗裡斯正教學校學習。在校期間,他開始從事政治活動,還有14次被校方發現正在閱讀禁書,例如卡爾·馬克思、維克多·雨果、查理·達爾文的著作,最後被逐出學校。許多年之後,有位記者問斯大林,那些基督教傳教士是否有好的氣質?斯大林回答說:「是的,他們是些始終如一、勤勉不倦的人。但是他們總是竭盡全力地用並不正當的方式設法進入人們的靈魂,並且要摧毀人們的感情。」
  7. 威爾‧杜蘭特(1885— )美國作家
    杜蘭特是一位著名的歷史學家,也是11卷的《文明史》的作者之一。他進入教會學校學習,母親希望這能使“這個整天調皮搗蛋、滿口胡言亂語的孩子變成一個優秀的傳教士”。他對閱讀有一種激情——從12歲到19歲他大約讀了兩千本書——最後使他得出這樣一個結論:「基督教只不過是成百種宗教信仰中的一種,它們都宣佈說自己能實現人類的拯救並普及真理。“儘管充滿疑惑,但他還是在1908年進入了新澤西州的賽頓赫爾修道院。到了1910年,他便離開了那裡。他和教會的徹底破裂是由於1912年所發表的一篇演說——”宗教的起源“——為此他獲得了一個”被逐出教門者“的稱號。
  8. 卡爾‧羅傑斯(1902— )美國心理學家
    羅傑斯在22歲時進入了紐約的耶邦神學院,成為一位新教牧師。在那裡,他加入了一個研究團體,探討對宗教的各種疑問,羅傑斯後來是這樣評論這個團體的:「其中大部分的成員通過這些疑問進行了思索……將自己置身於宗教之外,我也是如此。”羅傑斯是“以患者為中心的非指導性心理治療方式”的創始人,他認為醫生和患者的關係應該是人對人的,而不是醫生對病人的,這樣能使患者也掌握自己的病情和治療方法。同時,羅傑斯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作家,他的作品包括一本名為《論如何成為人》的暢銷書。
  9. 埃德蒙‧傑拉爾德·布朗(1938—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
    在1956年8月15日,布朗——當時只有18歲——和他兩個中學時的朋友將他們身上的零錢扔在了洛斯加托的大街上。“我們不需要它了,”他們說。他們正要一起進入聖心會,他們將在裡面呆3年半,為成為一名牧師作好準備。修道院的生活清苦非常,他們必須守齋,遵從各種規定,還要進行自我懲戒。布朗後來離開了修道院,因為他“無法忍受這種自我壓制和自我虐待”。但當他成為州長後,他的簡樸的生活方式卻出了名,他每天工作16小時,每週工作6天。也許他還記得在修道院時的信條:「懶惰是魔鬼的溫床。」
  10. 本‧沃倫(1946— ) 美國演員
    他是百老匯舞台上的明星,曾出演《耶穌基督超級明星》和《種子》,在電視劇《根》中扮演了雞公喬治的角色,深受公眾喜愛。他出生在佛羅里達的邁阿密,4歲時就開始在當地洗禮教派的唱詩班中歌唱。高中畢業後,由於無法進入戲劇界,就到曼哈頓的一個修道院中暫時任神職。他對修道院內“虛偽的氛圍”感到壓抑,因此在6個月後就離開了那裡。

資料來源

繁體中文書庫網站

2004-03-18, 05:50 PM 抽刀斷水

10位沒能當成教士的傑出人物.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