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宗自認無能

教宗本篤16世宣布辭職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宣布,將於2月28日起辭任教宗職務,並將盡快選出新教宗。



教廷發言人稱,本篤16世因再沒有能力擔任教宗的職務,所以辭職。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上次衰收尾的教宗係Gregory XII, 係1415年劈炮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N-1效應下,好擔心已再無合適人選擔當如此重任。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咁到底乜野原因要自己辭職呢?他納稅黨背景系人都知了。會否他本身牽涉性侵兒童,或者洗黑錢,又或者知道外星人秘密而對耶和華嘅信心動搖呢?
回覆 4# ali


    表面理由是身體問題(不過好明顯以往教宗都係老到死,呢個唔係理由)
 暗地裡的理由大家都係估估下。我估都係分贓問題囉:

教宗突辭職 親信不知情 教廷權鬥激烈 早露端倪
【明報專訊】本篤十六世突然辭職,連梵蒂岡也表示震驚,教廷發言人昨稱,教宗今次請辭「令我們很意外」,但強調一切都符合教會的律例規定,梵蒂岡將盡快選出繼任者。雖然教廷強調,教宗辭職與過去1年梵蒂岡醜聞不斷無關,但一些觀察家認為,隨着本篤十六世年事日高,教廷內早已醞釀一場激烈權鬥。

去年匿名信稱12月內被暗殺

英國BBC羅馬特派員昨直言,之前根本毫無教宗會辭職的先兆。梵蒂岡發言人隆巴爾迪神父昨也公開承認,連教宗的最親近助手,都不曉得他有辭職打算,「教宗令我們大吃一驚」。然而早在1年前,外界已關注教廷內部是否出現權鬥。去年初,意大利《每日報》刊登了一封匿名教廷「極度機密」信件,聲稱巴勒莫大主教羅密歐(Paolo Romeo)前年曾言之鑿鑿地向旁人稱,教宗本篤十六世「將於12個月內(遭暗殺)逝世」,還點名提到米蘭大主教斯科拉(Angelo Scola)將會接任。羅密歐樞機又提到教宗「極度不滿」梵蒂岡第二號人物、國務卿貝爾托內(Tarcisio Bertone)樞機主教。雖然教廷和羅密歐樞機俱否認報道,但有分析認為,該份信函已揭示教廷暗藏權鬥風暴,信件可能是逼退貝爾托內樞機,或打擊斯科拉樞機當選教宗的工具。

貼身管家疑成泄密代罪羊

及至5月,教廷更首度拘捕教宗貼身男管家加布里埃萊(Paolo Gabriele),指控他向傳媒披露多份教廷內部機密檔案,包括聲稱教宗或於1年內遭暗殺的信件。惟意大利教廷事務專家羅達里(Paolo Rodari)質疑,加氏只是教廷力圖掩飾泄密案真相的代罪羊。「許多目前泄露的機密檔案都來自教廷國務院,他根本沒有資格進入那地方。這很可能是企圖破壞本篤十六世和貝爾托內樞機主教名聲的陰謀之一,應該是教廷高層人士指使。」

教宗起用非歐籍樞機

就在權鬥疑雲湧現之際,本篤十六世去年11月作了一個不平凡的決定。他給向以歐洲人為中心的樞機院,引入來自哥倫比亞、印度、黎巴嫩、尼日利亞、菲律賓和美國的6名新血成員,也是數十年來首次沒有意大利甚或歐洲人獲升格的一次。儘管全院120位樞機中,依然有62位具有當選教宗資格(即未滿80歲)的歐洲樞機,其中合資格意大利樞機更佔28人,但連同新任命的6人,共有多達67人屬本篤十六世親自提名,令其後繼人很可能出自與他志同道合的一群主教。以地區國籍論,歐洲樞機仍屬最多,其次是代表當今最多天主教徒的拉美,有21人;北美佔14人,非洲和亞洲各有11人,大洋洲1人。

http://hk.news.yahoo.com/%E6%95% ... 0%AA-210639593.html
本來今季已完的<陰謀背後>本月有SPECIAL講教宗辭職
我有一個夢。
離教者之家能夠成為一個讓基督徒認識愛和學習愛的群體,大家言歸於好,主內主外一家,四海皆兄弟。
一切爭戰和怨恨,都是浪費氣力的無聊動作。
大家省回這些寶貴的力氣,便可以為世界作出更美好的建設。

親愛的朋友,有心聲無處傾訴?
主夫人願意成為您的聆聽者。
回覆 4# ali

原因唔止一個嘅
[url=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
任內連輸幾鋪, 覺得意興闌珊, 咪不如唔撈享下清福, 得閒同D細路玩下唔好?
佢都揾夠上哂岸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