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教廷驚天性醜聞逼走教宗

東方網時新聞2013.2.23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周四正式離任,他昨日主持離任前最後一場周日禱告,表示自己不是離棄天主教。但同日有意大利傳媒報道,稱教宗去年接獲的調查報告顯示,有教廷高層涉建立秘密同性戀網絡,大搞性愛派對,更曾因此遭人勒索。教宗深感無力面對,毅然決定辭職。梵蒂岡亦在昨日的周日禱告中加強保安,嚴防教宗遭遇不測。
http://news.on.cc/cnt/world/2013 ... 0225_00902_001.html
屁眼教主二千年前早就和「楊蓮亭」和幾名「特寵」經常大搞同性戀派對了。
屁眼教主二千年前早就和「楊蓮亭」和幾名「特寵」經常大搞同性戀派對了。 ...
旁觀者 發表於 2013/2/25 08:52


難道你就是「特寵」托世, 屁眼還有教主的烙印?
趕緊離棄妖教,方為上選。
「加強保安,嚴防教宗遭遇不測」,操控暗殺組織的人,亦怕別人暗殺。妖教組織內部,真有好戲看了。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2/25 11:44 編輯
趕緊離棄妖教,方為上選。
旁觀者 發表於 2013/2/25 11:29


但事實又是當教宗作最後一次公開祝福時,
卻是大量人群聚集啵

「加強保安,嚴防教宗遭遇不測」,操控暗殺組織的人,亦怕別人暗殺。妖教組織內部,真有好戲看了。 ...
旁觀者 發表於 2013/2/25 11:30


咁精彩耶?
幾時有血滴子, 忍者出埸?
真是千瘡百孔的爛宗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真是千瘡百孔的爛宗教。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3/2/25 20:14


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一個教會。
世上無一個教會是有近2000年。老字號!
最弊劣跡斑斑,不斷要為以前老字號做過既衰野道歉囉。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英4神父指證淫行 促反同性戀樞機下台

【明報專訊】3名蘇格蘭現職及1名前神職人員,向教廷投訴以反對同性戀立場出名的英國最資深教廷神職人員、英國蘇格蘭樞機主教奧布賴恩(Cardinal Keith O'Brien),並促請他立即辭職。他們指控奧氏30多年前對他們作出「不適當接觸」,其中一人因此而需接受長期心理輔導。他們聲稱屈服其淫威多年後,不想奧氏下月退休前參加教宗遴選。蘇格蘭天主教會發聲明稱,奧布賴恩否認指控,並正諮詢法律意見。

藉晚禱與神學生「不當接觸」

英國《觀察家報》稱,事件中唯一已脫離教會的前神學院學生表示,1980年奧氏在聖安德魯學院(St Andrew's College)作為他的屬靈導師時,曾藉晚禱與他有「不當接觸」。該學生稱他當時太驚而未有匯報,但因此變得抑鬱。他後來雖獲任命為神父,但因奧氏晉升為主教,為了不想做其下屬和自保清白,故脫離教會,旁人都以為他是為了結婚而離開。

根據4人的投訴聲明,「神父A」指奧氏探訪教區時與他有「不當接觸」;「神父B」則聲稱在1980年代獲邀至大主教住所,奧氏在晚上與他喝酒傾談時曾對他作出「不必要的行為」。年輕的「神父C」亦指奧氏以晚禱為由,與他有「不當接觸」。

74歲的奧布賴恩以出位言論聞名,他反對同性戀平權,指摘同性戀不道德和反對同性婚姻。他上周在BBC節目中,則稱可考慮讓神職人員按意願結婚生子。

http://hk.news.yahoo.com/%E8%8B% ... F%B0-211722467.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梵蒂岡﹕骯髒報道干預選教宗 意媒稱教廷存「地下同志團」 致本篤引退

【明報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本周四(28日)卸任,隨着繼任人選舉臨近,教廷權鬥卻愈演愈烈。意大利傳媒再度「爆料」聲稱,教宗因為收到內部調查報告,揭發梵蒂岡內部貪污和和出現「地下同性戀組織」,令部分神職人員遭勒索,才決定辭職。但教廷強烈否認報道,國務卿狠批抹黑報道「骯髒」、試圖向樞機們施壓,干預新教宗遴選。

教宗稱離職因受天主感召

本篤十六世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主日禮拜,向聚集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逾10萬信眾解釋,自己離職是因為受到天主感召。他說:「上主呼喚我越過高山,為祈禱和冥想奉獻更多。但這不意味我會離棄教會。如果上主要求我這樣做,我能以與過往相同的奉獻和愛完成,但用的是更適合我現時年紀和體能的途徑。」信眾紛以支持的歡呼聲回應。

意報﹕「高層同志教士」遭要脅

全球117名合資格推選教宗的樞機,已紛紛動身前往梵蒂岡,但意大利傳媒近日卻接連大爆「教廷內幕」。意國最大報章、中間偏左的《共和報》上周報道,教宗去年12月17日收到專責小組遞交的秘密報告後,當日即決心辭職。文章引述聲稱見過該份報告的「消息人士」說,報告提及梵蒂岡有高層教士「按性取向結盟」,儼如存在一個「地下同性戀組織」,有教廷之外的「同性戀游說組織」,還以公開當中一些高層教士的「性生活」作為要脅。「部分高級教士面對『外部影響』── 我們可稱之為勒索。」

國務卿﹕如昔日列強干預

該專責小組去年由教宗下令建立,負責調查「教廷解密」事件,但教廷一直未有公開該小組的調查結果。意大利中間偏右的《Panorama》雜誌也有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類似報道。

梵蒂岡向來堅定反對同性戀,若上述指控屬實,不啻是教會內部大醜聞。教廷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Tarcisio Bertone)周末罕有就報道發表聲明反擊,形容這些抹黑報道「骯髒」,指摘在新教宗遴選之前,「連串往往未經證實、無法證實或完全虛假的新聞故事廣泛流傳,對不同人士和機構造成嚴重破壞」。他甚至將傳媒比作數世紀前干預教宗選舉的外國政府,說﹕「如果說列強昔日是直接向教宗選舉施壓,如今顯然有人試圖以操控公眾輿論的方式作影響,只是它們往往未能準確捕捉到教會的靈性一面」。他提醒信眾不要被最近一輪的媒體報道轉移視線,而應專心為現任和下任教宗禱告。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稱,近日意國傳媒不斷傳出有關梵蒂岡的負面報道,反映隨着教宗選舉臨近,教會高層權鬥也日益激烈。報道提到,有關同性戀等醜聞的負面報道,反而可能令教廷保守派團結選出強硬派人物,以加強教會紀律。

http://hk.news.yahoo.com/%E6%A2% ... 0%80-212206059.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美樞機涉包庇性侵 萬人聯署阻選教宗

【明報專訊】新教宗遴選在即,但多名樞機主教因處理教會涉及兒童性侵問題手法成疑,被質疑不應出席遴選儀式。其中被指任職洛杉磯大主教時隱瞞和包庇教區性侵個案25年的樞機主教馬奧尼(Cardinal Roger Mahony)引爆的怒火最盛,有約萬人聯署要求他放棄出席遴選儀式。

在本篤十六世8年教宗任期內,多名高層神職人員因處理教會兒童性侵問題備受質疑。涉事的包括曾任費城大主教的樞機主教里加利(Justin Rigali),他在2011年爆出其教區曾發生性侵醜聞後退休。

多名主教處理性侵受質疑

紐約大主教多蘭(Timothy Dolan)上周也因其前教區密爾沃基的神父性侵兒童醜聞而被問話。愛爾蘭大主教布雷迪(Sean Brady)也備受壓力,他被指未有上報1970年代發生的連串性侵事件,反對者促請他請辭和不要出席教宗遴選。

馬奧尼掀起的怒火似乎是眾人之最。皆因上月加州法庭下令公開涉及逾120名神父的兒童性侵案件檔案,當中顯示時任洛杉磯大主教馬奧尼及其他神職人員曾維護涉事神父。對此,馬奧尼的繼任者曾公開斥責和解除他的職務。

「神父性侵受害者網絡」發起在馬奧尼的寓所外示威,並遞交萬人聯署。示威者代表說:「馬奧尼能把兒童性侵案件掩飾25年之久,然後就如『教會的王子』(借指樞機主教)般到羅馬出席教宗遴選儀式,這無疑是當面摑了性侵受害者一記耳光。」

http://hk.news.yahoo.com/%E7%BE% ... E%97-211649359.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2/25 22:59 編輯

如果有一日, 一個妹妹仔來到你屋企門口, 去你公司大叫你十年前摸過佢, 作出「不適當接觸」, 係咪公司要馬上停你職, 老婆要同你離婚? 警察來鎖你? 在未澄清呢件事, 你不能返工司處理公務?

你點同呢個女仔講?
你會唔會叫佢告人都要拎出証據?

呢個世界幾時變得愈來愈橫蠻無理?
好咯!好咯!
屁眼教主「復臨」,就唔憂冇人同佢玩咯。
回覆 14# beebeechan


    現在間公司不少員工都有類似問題,繼續讓它營運就是警察調查不力了。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3/2/26 20:07 編輯
如果有一日, 一個妹妹仔來到你屋企門口, 去你公司大叫你十年前摸過佢, 作出「不適當接觸」, 係咪公司要馬上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3/2/25 22:56


如果佢屋企門口同公司門口日日都有一大堆男仔女仔兼佢公司服務既前客人走上去話佢十年前性侵犯、強姦過佢地,仲聲淚俱下,咁岩佢又比人揭發左佢屋企有很多戀童僻的相片和影片,咁佢間公司係咪要馬上停佢職, 老婆要同佢離婚,警察來鎖佢? 在未澄清呢件事, 佢不能返工司處理公務?

佢會唔會叫班細佬告人都要拎出証據?我諗佢一定會,因為我都信呢個世界上有啲人就喺咁無恥。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5/11/30 03:02 編輯

美神父涉僱兇殺被性侵少年 (09:45)
明報20101124

美國傳媒報道,得州一名天主教神父涉嫌僱兇殺害指控他性侵犯的18歲青年。

該名52歲神父菲亞拉已被州警拘捕,他當時與臥底探員商討,計劃殺害該名事主。

警方根據線報展開調查,他涉嫌曾游說鄰居,收取5000美元,殺害該名18歲青年,該名青年曾於2年前指控菲亞拉性侵犯。

警方表示,他們感到很驚訝,菲亞拉竟會與陌生人,商討殺人計劃。

(法新社)

美神父涉僱兇殺被性侵少年 (09:45)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1124/ta30945a.htm
神父.牧師性侵兒童...

信什麼教。讀什麼經,就會影嚮大部份信徒的性格,如回 教徒蠢到以為為教殺人而死,死後就有美女72位在天堂供其享樂!
基督教會會性侵事件不斷,當然 跟教義有關,猶太教本就是低級宗教,看看舊約就知他們入侵敵人就會把男女殺光只留處女,留處女何用當然是用來姦淫了,摩西就是如此了,
天主教醜聞不斷,連修女都會姦淫教養院童了,但基督新教就沒有嗎??
查一下古哥,竟然牧師姦條有近500萬條!
在教會如果連被已婚的基督徒強暴被逼淫亂都不能說,真的讓人覺得主耶穌不保護弱者…

美國基督新教牧師性侵兒童檔案(1987~2003)
Welcome to a collection of news reports on ministers who have sexually abused children
http://reformation.com/
(資料來源網站)
ALL Protestant denominations - 838 Ministers
新教牧師性侵害兒童共838例
浸信會147例
基要教派251例
聖公會140例
38 Lutheran Ministers
路德會38例
46 Methodist Ministers
基督教循道衛理會46例
19 Presbyterian Ministers
長老教會19例
197 various Church Ministers
其他不同教派197例

天主教醜聞所以震撼全球是因為傳媒的報導﹐但是真正數據反映出﹐其實基督教的淫亂無道不下於天主教﹐
侵犯少年﹑強姦少女﹑狎玩孩童﹐隱瞞或者淡化事情﹐教牧和教眾(除受害人外)把侵犯者轉到另外一個教會﹐甚至到另外一個宗派牧會…… 聽來熟口熟面罷?
基督教校牧會眾合謀隱瞞教牧性侵犯罪行﹗﹗﹗基督教教牧性侵犯的數目字驚人﹗

教牧性侵犯事件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地步﹗

2000 report to the Baptist General Convention of Texas

同一報告指出早在一九八零年﹐研究已經估計﹐約有:

百分之十二的教牧和會友發生性關係

百分之四十的教牧和會友﹐有發生“性方面的不當行為”

這些教牧性罪行﹐在美國基督教圈子稱為 Clergy Sexual Abuse﹐或CSA


CSA受害者組成互助隊伍﹐除了互相醫治﹐也為他們提供法律服務﹐去把一些不悔改的教牧繩之於法﹐和向故意包庇的教會追討賠償。

令人震驚的是﹐基督教處理美國教牧涉及性侵犯﹐往往把涉及暴力的性侵犯罪行稱為“只是一段情”(an affair)﹐或者指那是“你情我願”。

位已為人母的女牧者﹐年輕時候被一個牧師強暴﹐這個牧師同時也強暴過她女兒和其他少女。這個牧師從來沒有受法律制裁﹐相反不同教會一次又一次容野L轉去另外的地方牧養同宗派的會堂﹐一次又一次發生強暴﹐這個牧師都得到復職﹐而完全逍遙法外。

如果天主教醜聞是因為他們神父/聖職統制有機會給神職人員包庇犯性罪行的神父﹐基督教裡面更可怕。因為是教牧﹑執事甚至是會眾﹐都參與包庇﹑把犯罪教牧悄悄地送去不知就裡的會堂。犯罪的是整個教會。

最大的危機是﹐基督教比天主教更糟糕﹕天主教還可以通過他們一個整合的體制互通神職人員有問題的資料﹐但是基督教沒有﹕沒有一個中央檔案資料可以知道那個牧者涉及嚴重罪行﹐等教會可以防備。

當宗派裡面崇尚地方教會自治﹐或者會堂主義﹐情況會更加複雜﹕

犯事教牧的教會執事對調查自己教牧諸多顧忌﹐不敢張揚。其他教會﹐卻怕干預別的教會自治﹐不可以插手。眾多基督教會﹐崇尚獨立﹐但出事時候﹐卻沒有任何一個訟裁者去處理﹐除非告去法庭。但是傳統美國基督教對教外人的信任不高﹐認為是“世俗”﹐他們連考慮尋求輔導都不會﹐更加不可能會把事件交給警方和法庭。

犯事教牧的教會執事和會友更加怕會友流失﹐影響教會聲譽﹐教會可能一夜倒閉﹐而寧願息事寧人。基本問題﹐大部份地方教會是沒有任何指引和政策去處理教牧涉及性侵犯與性罪行的情況﹐也沒有要求教牧簽署一些操守指引。

最出奇是教會的反應是﹕我們如何避免虛假指控﹑法庭訴訟和醫治牧者﹖反而很少人問﹐我們當如何醫治整個受害的肢體﹖

1991年﹐科羅拉多州的聖公會教區被法庭判要賠償一百二十萬美元給一位教牧性侵犯受害者。那受害者控告教區隱瞞那個教牧的性侵犯行為導致她受害。

這個案例特點﹐是不論任何宗派或者獨立教會﹐都不可以免責﹐只要那個教牧是他們僱佣的﹐他們不可以說“請錯了人﹑看錯”﹐或者地方教會不夠錢﹐就不需要賠償。

此案例一開﹐一個性侵犯訴訟﹐可以拖垮一個教會。

這個案例令主流宗派訂立防禦政策﹐訓練和指引。但如上文所說﹐獨立堂會往往不會這樣做。

雅虎部落格 台灣神棍瘋神榜.
神父.牧師性侵兒童...

http://tw.myblog.yahoo.com/jw!Vl8IDoOYGR1HfvrnYi1eTUZKjA--/profile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12/6 22:57 編輯

上帝的代言人?

布殊曾經說過:“美國是一個被信仰所指引的國家。”但是,近來美國的“信仰產業”特別是天主教會,卻正捲入一場歷史上最大的醜聞而不能自拔。

3月21日,教皇保羅二世終於打破沉默,對最近美國天主教會性醜聞給予嚴厲譴責。他說,對兒童進行性侵犯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罪惡”。

今年1月份,從美國東海岸到西海岸,一個教區接著一個教區,一個城市跟著一個城市,教會的牧師和神父利用他們在信仰上的權威,姦污和猥褻男童的醜聞被紛紛揭出。全美國已有17個教區的55位神父因涉嫌性犯罪而被解職或停職,共有2000位神父面臨性犯罪的指控。


更重要的是,這些信仰下的罪惡並非局限于個別神父的個人行為,更不是最近突發的案件,而是眾多的神職人員在教會權威的庇護下幹了幾十年的勾當。

30多年姦污和猥褻男童

2月22日,美國波士頓大主教管區的牧師佐根因為性侵犯一名10歲男孩被判10年監禁。佐根在波士頓地區擔任牧師的30多年間,共姦污和猥褻130名男童,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4歲。

27 歲的帕特裏克•麥克索利回憶說,12歲時的一次經歷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1986年,父母自殺,佐根作為當地牧師前來安撫。佐根主動帶麥克索利去買冰淇淋,而在駕車回來的路上,佐根便開始了對他的猥褻。佐根先是拍著麥克索利的腿說,“像你這麼大的孩子,失去父母是一個可怕的損失”。隨後,佐根的手已經伸進麥克的短褲裏。從那以後,麥克索利一直受到猥褻。他還記得佐根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們要保守秘密。”

47歲的建築工人安東尼穆齊是佐根在上世紀60年代最早侵犯的孩子之一,當時,佐根很受穆齊家人的歡迎,經常與他們共進晚餐。晚上,在孩子們入睡前,佐根總會到他們床前“祝福”。他先是猥褻了穆齊,然後是穆齊的兄弟、堂兄弟……沒有一個孩子反抗。

來自牧師的性侵犯對孩子的創傷是雙重的。32歲的馬克•基恩也是佐根的受害者。他14歲時在一個少年俱樂部的更衣室被赤身裸體的佐根侵犯,當時還不知道他的身份。幾個星期後,當他見到身著教袍的佐根時,他更加痛苦不堪。他說,這不僅是對身體的侵犯,更是“對靈魂的強姦”。

佐根案的曝光在美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越來越多受過牧師性侵犯的人們都站出來,講述自己的遭遇。

在CNN 的電視訪談節目中,新澤西州的馬克•塞拉諾向著名華人女主播宗毓華講述了他的遭遇。馬克被一位天主教牧師詹姆斯•漢利性侵犯長達七年這久。漢利是馬克家所在社區的“精神領袖”,與馬克家人非常親近。漢利並沒有急於下手,而是花了很長時間解除了馬克所有的本能防備,他讓馬克相信,他才是最關心馬克的人。

小孩子對性一無所知,但對自己的身體充滿好奇,漢利就利用了這種好奇。他給馬克看女人體圖片,講色情笑話,教他“法國式接吻”,甚至讓他使用震蕩器。

更可怕的是,漢利還道貌岸然地告訴他,這是你這麼大的孩子應該做的。上了大學的馬克不堪精神折磨,向他心目中的“最高權威”——教區主教揭露了此事。

但主教大人僅僅是將漢利換了一個教區而已,還要求馬克與教會簽訂不向外界洩露此事的協議。

對於佐根“不能自控對兒童的性侵犯”,波士頓教區兩任紅衣主教、二十多個教會官員都知根知底,但一直沒有給予實質處理。據《波士頓環球報》披露,30多年間,佐根這個有戀童癖的牧師換了五六個教區,連續作惡。

現任紅衣主教伯納德•羅1984年上任時,佐根已經有多年猥褻兒童的歷史。1984年,一位婦女向教會揭發佐根猥褻了她的外甥,羅說,“你關心的問題已經在調查之中,教方將做出恰當的決定。”

但是佐根沒有受到任何處罰,只不過又換了一個教區,繼續為禍一方。佐根的工作還得到了羅的大加褒獎。1989年,佐根被調往聖朱利亞教區任職,羅在寫給佐根 的信中說,“我相信你將會向聖朱利亞教區的信徒提供良好的宗教服務”。

1995年,佐根已有幾起訴訟在身,一家心理治療中心也建議“佐根不應再與少年進行沒有監管的個人接觸”,而羅又將佐根調往其他地方工作。

令天主教徒感到憤怒的是,教會掩蓋醜聞,私下處理,防止曝光,竟與安龍破產醜聞如出一轍。

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的教會性侵犯案件都是在法庭之外解決的,並且對外嚴加保密。教會想方設法地把控告材料“撈”出美國司法系統,甚至給那些想仗義直言的神職人員寫威脅信,讓他們小心自己。

對於媒體的有關批評報道,教會表現得極為憤怒,紅衣主教羅說:“我們祈求上帝的力量約束媒體,他們是教會的敵人。”在巨大的壓力下,直到最近,羅才不得不交出他所藏的在過去50年間姦污和猥褻兒童的80位神父的名單。

作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區之一,波士頓的性醜聞迅速波及其他教區,他們開始大規模的“揭醜”行動。近些年來在美國學校、運動隊、童子軍甚至教徒家中發生的種種牧師性醜聞紛紛曝光。

曼徹斯特、波特蘭的主教表示要向當地政府交出本教區不良牧師的名單。費城大主教管區表示,他們有可信證據顯示,50年來,35名牧師涉嫌猥褻兒童。在亞利桑那州塔克森,教會隱瞞了9名助祭男童被牧師性侵犯的事實,企圖花幾百萬美元“私了”。當地媒體已要求主教莫雷羅辭職。

美國的媒體在評論這一事件時指出,美國天主教會目前面臨的信譽危機只是其犯罪的冰山一角,其當前最當務之急的是對受害者的賠償,已導致其財政發生危機。因為目前每天都有新的訴訟被提出來,美國天主教會已承諾向受害者賠償10億美元。弄不好,整個美國教會在財政上可能破產。

性醜聞已大大動搖了人們對天主教傳統的信心。比如,天主教一向堅持神父獨身的傳統,已經使美國社會議論紛紛。獨身的傳統不僅沒有使神父們在履行聖職時變得神聖,反而把一批戀童癖者招到天主教的麾下,使對男童的性侵害愈演愈烈。

如今在美國天主教中的女權主義者們,也借機挑戰神父們的男權。兩年前,由一些終身信仰天主教的母親和祖母們組成的“ 美國麻省婦女教會”公然主張委以婦女以聖職,結果被大主教勞查禁。羅甚至曾對一群在一個教堂外聚集的該組織的成員大聲喝斥道:“你們背叛了你們的信仰!” 如今在性醜聞的圍困下,天主教的大男權主義已越來越難維持。過去天主教的神父們排斥婦女是因為他們把婦女看作是一種污染,如今若再排斥婦女,未免讓人覺得這些神父自己有些骯髒的當要守著不放了。

不過最令人關注的,還是教會與國家的關係。美國一向遵循政教分離的傳統,“上帝的事歸上帝,凱撒的事歸凱撒”。國家對教會的事務不加干預。然而,教會內部的犯罪,是否應受制于教會外部的法律呢?

前不久,波士頓的一家主要報紙用一個版的篇幅揭露,在過去二十多年中,大主教伯納德•羅利用他的權威,庇護了一批在波士頓地區姦污和猥褻了幾百個兒童的神職人員。

美國《國家》雜誌3月最新出版的一期發表文章指出,像羅這樣的人,如果是一個幼兒園或夏令營的主管的話,恐怕就要進監獄了。可如今讓他辭職都變得如此之難,難道美國法律只對普通人有效嗎?

最近,美國耶魯大學的一名學院院長因猥褻男童被判重刑,終生要在鐵窗之下度過;而從事發到判決不過幾年時間。另有一位在幼兒園對兒童進行性侵害的男性工作人員,被判的刑期長達數百年,比他能活著的時間長好幾倍。相比之下,神父犯同樣的罪很難被判,而且即使判了也是刑罰甚輕。比如一位猶太教士因性犯罪被判,但聯邦檢察官突然把60年的刑期減為6年半,據說是由於猶太教堂方面的壓力。

上述文章問道:難道神職人員就可以是特殊公民嗎?

當年日本的首相森喜朗宣稱“日本是神的國度”,馬上有人指責他企圖復活軍國主義,要求他辭職。布希所謂“美國是被信仰所指引的國家”,與森喜朗的言論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罪惡,常常就是這種有宗教優越感的“選民”之所為。這一點,看看當年美洲印第安人的命運便可明白。“信仰”是不是在指引美國,與別國似乎無甚關係。但如果“信仰”一旦開始“指引”起美國的核武器來,人類的命運,就岌岌可危了。

(部分材料引自《聯合早報》)《光明日報》 2002年3月29日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