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Zeke Li:《拿戈瑪第古本》感恩禱文

本帖最後由 烏龜仔 於 2013/4/6 22:59 編輯

《拿戈瑪第古本》感恩禱文

「我們感謝祢,每個靈和心都舉向祢,
那自在之名,榮耀的神和受頌揚的父,
萬有一切皆源自的慈愛,甜美的教導,
賜予我們意念、言語和真知:
意念,讓我們能悟明祢;
言語,讓我們能闡述祢;
真知,讓我們能認識祢。
我們得著真知的照耀而喜樂。
我們本著祢向我揭示自己而喜樂。
我們本著常在祢一體內而喜樂,
藉著真知使我們得著神性。
我們懇求祢,讓我們得以保存在真知中。
求祢保守我們,不被俗世的事宜所絆倒。」

我鍾愛原始基督教,各家各派百花齊放,多元互融和諧共存。原始基督教教派對律法和救贖的理解是個人和唯心的,律法並非僅指聖經文字,而是完備的神性萬有一體,救贖不是信者得救不信則亡,而是摒棄屬世的一切海市蜃樓般的權力物慾,以心靈誠實認識內裡的原來的自己,回溯自己原自無瑕光並從沈睡中覺醒,那時候埋沒自性的原罪論、誣蔑異己的撒但觀一概未成形。在《俄西林古蒲草紙 1224》可見耶穌愛仇敵教導的被人刪去下半部份:「要愛你們的仇敵…今天在遠處與你不相為謀的,明天亦將會與你為伴」,人要義無反顧去愛仇敵,基於世人皆源自光的一體,愛仇敵就是悟明你和仇敵本無異,是自義締造了你我有別的假象,是排他心成了牽絆修復萬有進程的絆腳石,唯有靠著愛使萬有在基督裡重新合一,那是沒有仇恨、沒有自義、沒有排他和沒有歧視的獨一真實領域,是無瑕光的所在,亦是你已遺忘的故鄉。
《拿戈瑪第古本》感恩禱文

唯有靠著愛使萬有在基督裡重新合一,那是沒有仇恨、沒有自義、沒有排他和沒有歧視的獨一真實領域,是無瑕光的所在,亦是你已遺忘的故鄉。烏龜仔 發表於 2013/4/6 22:34

一神教誇耀它們是"唯一", 是"真理", 已有極強的排他性. 引伸出來, 世界便有了基督徒無盡的仇恨和殺戮.
本帖最後由 烏龜仔 於 2013/4/7 22:42 編輯

回覆 2# 旁觀者
樓上你誤解了他的意思
Zeke是屬於靈知派,他相信我們本來是源自於"阿舍拉女神"和"無名之父"(不是聖經所提的耶和華,耶和華只是空中掌權者們之一而已),故此我們有自己獨特的神聖一面,可是有一班空中掌權者製造了一個充滿bug的物質世界,令我們困鎖在這裡 ; 忘記自己是誰。而得救和記得自己原本是誰的方法並不是往外尋求,而是往自己裏面尋求,放下對這個世界的眷戀和貪圖,就能成為基督(也可以說是"佛"),最終與"阿舍拉女神"歸合為一,所以Zeke才會說 "唯有靠著愛使萬有在基督裡重新合一"
還有如果Zeke是排他性的人,他就不會在充滿"New age"的花冧電台做節目吧(New age是被主流基督教當作異端,什至是敵基督)
天人合一、天梵合一等,都是許多宗教的終極理想。要「與耶穌合一」,其實是要與上帝合一,亦與其他宗教差不多吧。

不管如何,靈知派最大的敵人還是主流基督教派吧,這是在挑戰它們的既得利益。但在我看來,被主流教派欺壓的其他教派,亦不見得特別真實。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天人合一、天梵合一等,都是許多宗教的終極理想。要「與耶穌合一」,其實是要與上帝合一,亦與其他宗教差不多吧。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3/4/8 01:15


依我之見,其實靈知派跟其他宗教都在說同一樣真理(我們是源於同一source),只是大家用詞不同,教義上不同。

我認同靈知派所提出的未必是百分百確實的真理,但至少對聖經的解釋比主流基督教較為合理。
一神宗教信奉者,往往都會認為自己所信奉的是真理。在權力獲取後,就會欺壓信奉其他神祇、甚至是本教不同派別的人。

好好珍惜這段被欺壓的光景,因為這段沒有被權力腐化的時期是最美妙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