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終於破解基督教邏輯之謎

大多數人認為基督信仰不合邏輯,因為大多數人都以結合人文主義及科學精神來思考。

不過如果我們不結合人文主義,而係結合科學、科技及科幻,就可以破解基督教的邏輯之迷。

人類科技不繼上升,不少人認為未來人可以創造一種有自我意識、自由意志、懂自動思考、甚至有感情、有理智、可以說謊、可以反叛人類、比人類更聰明的機器人,而言,很多科學家都擔心,一旦造了這類機器人,機械人會發動戰爭來統治人類、甚至消滅人類。在很多科幻電影中,例如機械人大戰等,都有表達對這類科技的遠景和擔憂。

上帝造人,可能都係一樣,要造一個有智慧、有自主意識、有感情、懂得自私而不自私、會說謊但不說謊、懂得追求自我慾望和自我實現但有肯付出的人。因此在聖經中有提到,上帝按著自已形像造人。

但為防止出現類似機械人大戰人類一樣的情況,上帝亦不希望人類會反叛創造者,所以要搵左蛇來試驗人,結果人類抵不著誘惑,吃了禁果,測試失敗。所以人類要毀滅。但上帝用了很多effort和時間來設計人類,而且透過交配,可以造出另一種不同的性格,所以上帝可以從下一代揀選合格的人類。

罪在基督教有一個意思,就係達不到神的標準,簡單說就是不合格的產品。

為了要測試下一代是否真的既有意識、有智慧、也不會作反,不會反叛,上帝就會設計一些方法出來。

基督教似乎係一個例子,基督教只是由少數的人傳,而且證據不多,邏輯問題也很多,但如果人類仍願意相信接受神、不懷疑,可能就係神認為的合格產品,可以在有自由意識和意志下接受神的控制。即使自已覺得神的命令有問題、都不會因此而違背神、或陽奉陰違,所以可以得神的喜愛,可以上天堂。不信者,可能就係自我意識強,只要覺得神有問題就不會接受神的命令,所以不合格,不能上天堂。

至於神的全能就好簡單,因為祂可以控制整個地球(甚至宇宙)的所有基本原素。

不過其實宇宙又不是大家想象中那麼大,以普朗克長度計算(理論上最細的物質的長度),人的高度為10^35普朗克長度單位, 已知的宇宙(即930億光年直徑)約為10^62普朗克長度單位。人的體積約有10^100普朗克長度立方,而已知的宇宙體積則約10^187普通克長度立方。

有關宇宙的大小,可參見我的文章: 整個宇宙的資料庫有幾大(http://joehohk.blogspot.hk/2013/05/blog-post.html)

即係一個人相對於宇宙最小的物質,就等同於宇宙相對於一個人的大小。人的長度(以普朗克長度計算)的二次方,就是宇宙長度。所以神按自已形象造人,也不是不合理的。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6/22 19:37 編輯

老子就是神,你不如接受我吧!不然你就不合格!試問大家合理嗎?

我不敢說人人生來都合格,但是不信神就是不合格是什麼狗屁邏輯?



神認為不信它就不合格,原因是它們可能不受上帝的控制.
---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6/22 22:57 編輯
神認為不信它就不合格,原因是它們可能不受上帝的控制.
greentea 發表於 2013/6/22 21:23


這是我聽過最大的笑話,2樓有三張圖,不知閣下看得懂看不懂
我的估計是,上帝係要造一個有自主意識,可以不順服上帝但又順服上帝的物種。

蛇和分別善惡樹可能只係上帝 Q.A. 緊所造的人類是合乎標準的工具。
但是次QA結果不合格,人聽左蛇講野。

耶穌到世上要求信徒信佢,可能都只係QA緊佢地的忠誠。

按此看法,佛教、回教和基督教和其他宗教都係殊途同歸呢種說法,看似不可能,但如果各種宗教都只係創造者用來測試人類的工具的話,信奉各種宗教是殊途同歸的說法在邏緝上不是不可能的,因為都只係用不同方法的測試。

不過基督徒轉信其他宗教或離教應該會好大獲,因為拜偶像違背本身所信的宗教。
---
如是此,神也不过是掌握比我们的科技先进很多很多的智慧种族而已.人类有自觉意识,便会不断进步,何必仰望
耶穌到世上要求信徒信佢,可能都只係QA緊佢地的忠誠。
按此看法,佛教、回教和基督教和其他宗教都係殊途同歸呢種說法,看似不可能,但如果各種宗教都只係創造者用來測試人類的工具的話,信奉各種宗教是殊途同歸的說法在邏緝上不是不可能的,因為都只係用不同方法的測試。
greentea 發表於 2013/6/23 01:47

    「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馬太》15:13
    屁眼教主冇咁溫和要"QA"人的"忠誠", 唔聽佢支笛的都要殺死!
    佛教為無神論, 那句佛經有記載"創造者"要"測試"人的忠誠?
基督教睇人的忠誠.

佛教用第二種方法, 行善, 測試人的質素上唔到上天堂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6/23 19:47 編輯
基督教睇人的忠誠.

佛教用第二種方法, 行善, 測試人的質素上唔到上天堂
Guest from 14.199.84.x 發表於 2013/6/23 19:09


佛教沒有這套狗屎,講的是果報與六道又各有輪迴,

完全是栽什麼會得什麼的問題,何來測試可言?


基督教則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意思是指不信神的人皆要拔除,和佛家因果學說又啥關西?
我觉得楼主的话很对,我很赞成。尤其是讲到信者与不信者的区别。
确实,很多不信者其实是更会自考和更有自主意识的。
欢迎大家加入“离教者之家”豆瓣小组:http://www.douban.com/group/exchristian
公道自在人心,
是人心決定個體向上還是向下的可能,
捏出一個全能的神也不能彌補人心的偏差,
何況捏出的還是一個偏差的神.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本帖最後由 噎輸雞闍 於 2013/7/6 09:35 編輯

回覆 1# greentea

樓主說地挺有道理。
這也是我始終無法認同基督教的原因。
雙方永無交集。
1.我要一個全知全能著無私愛的眾生的萬能者。我希望神為眾生而存在並無私守護。
2.神要一個有自主意識又無私忠誠的物種。神要世人為服侍祂跟敬愛祂而活。
that means that god may have some political reason for a religion.
回覆  greentea

樓主說地挺有道理。
這也是我始終無法認同基督教的原因。
雙方永無交集。
1.我要一個全知 ...
噎輸雞闍 2013/7/1 20:02 提交


不過神先係創造者,係老闆。
我們在神面前只係小角式。
---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3/7/6 09:08 編輯

對雅威來說是 「及格」的,對安拉來說便是 「不及格」。
對安拉來說是 「及格」的,對雅威來說便是 「不及格」。
回覆 14# greentea
若宇宙真是上帝所創,確實是如此。
不過若如樓主主帖所言,那些甚麼神是世人、天父愛你都是喊假的了。
因為神不是愛著世人,祂最愛的是自己,說不定他的愛只是向我們收藏物品般,想蒐集合格(有自主意識又完全敬愛且效忠祂)的人類。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7/6 19:20 編輯
不過神先係創造者,係老闆。
我們在神面前只係小角式。
greentea 發表於 2013/7/6 00:33


老闆不可對人定罪家要求。
在人文主義角度看,基督教的上帝不合邏緝不合理。
但從創造者的角度看,就未必不合理。

嚴格講,就算創造者要random揀人上天堂和下地獄也不是不合理。佢喜歡點玩就點玩。凡人冇能力抗議。
---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7/6 20:43 編輯

先進國家都是講究人權的,一個不講人權的神根本不是真的造物主,今天、明天、後天、也都不會是,真的造物主也不會變成會是不講人權。

因祂造百物給人,又不講人權,根本就不能合理。
回覆 18# greentea
不過说真的,我喜歡制作並收藏公仔。
如果我無所不,能我也想施術讓它們有自主意識跟個性,但又對我無比忠誠及敬愛的存在(暫不考慮讓讓它們化為生物,管理它們吃喝拉撒睡很麻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