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突然被一個人問:如何証明無神

今天在馬來西亞論壇被人問:如何証明無神

我的回文如下:

其實~舉証責任其實根本就不在我們無神論者這一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UFbb7nA74

而且我只是說我是無神論者~並沒有想要去證明神不存在
畢竟這個命題吵了兩千年~誰也不服誰~
正確的命題己不在於神存不存在~
而是人心要的是什麼~宗教的功能是什麼~
我是自學宗教學大概五年~答案己在我心裡~
你可以去翻找三本書<<宗教學概論十五講>>,<<地球:從美麗到滄桑>>以及<<宗教的慰藉>>

人類需要宗教,不會是能真正代表神存在的證據
只能証明我們只是普通的生物~需要安慰~也需要團體生話
也就証明宗教的功能如何的被人需要~

或許你不滿意我的解答
那我就分享我的心得~
希望你能滿意

首先
神自古至今~
並沒有清楚的同時向大家顯示他的存在~
所以結果就是:
人類的歷史走來~有記載大概有28XX個神~
然後大家都口稱神之名行事
重則殺人放火~
輕則歛財騙色~
而且~
一直到今天~每天都有新的神產生~

也有人說神是可以被感應的
但~
要是今天有人做實驗~破壞掉腦部產生"神"的感覺的部分~
還有可能感覺到神嗎??

我不知道這實驗有沒有人做過~(只為了證明"神"的感應是假的)
但想當然爾這太殘忍了

但結果是本來就是可以預見的~
沒有頭腦做功~你什麼都感覺不到~

所以~我一點都不認為靠感覺就可以感應到神的存在~
要就顯示給全人類看~清楚的叫我們信~我就信~

現在換我問回你了~

請用聖經以外的證管會~証明有神

畢竟聖經不可能百分之百翻譯~
也被人找出眾多問題~
自然己不是能當"神"存在的一個很好證據~

如果有冒犯之處~
請多多包涵了~
關於這個問題,田雞真神前輩在很久以前已有以下精闢的論述:

十 度 門 的 故 事

思考問題:

一間大屋內, 有 10 間房, 全部房門都是關上的.

問題 1> 若要証明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你最少要開多少度門呢?

問題 2> 若要証明所有房間內 沒有金蛋, 你最少要開多少度門呢?

 

( 請現在思索答案........ 然後繼續閱讀. )

 

有答案後 請繼續 : .......

 

 

答案:

1> 若你開第一度門便找到, 便無需再開第二度門. 最少,只需開一度門.

2> 若要証明所有房間內 沒有金蛋, 你必需全部開啟, 只要有一度門未開, 都唔能夠証明沒有.

推論: 要証明一樣o野 "存在" 一定比証明 "不存在" 容易.

 

若 "門" 的數目是無限又如何呢?

1> 若你開第一度門便找到, 便無需再開第二度門. 無限門,亦有機會証明存在. 最少,只需開一度門.

2> 若要証明所有房間內 沒有金蛋, 你必需開啟無限的門. 不論你點樣開, 始終不能証明沒有, 因為門的數目是無限的.

推論: 在無限門的情況下, 証明一樣o野 "存在" 仍然有可能. 而要証明 "不存在" 跟本不可能. 所以, 在無限門的情況下, 要求他人証明"不存在",跟本就是無聊.

 

一件事,無法証明存在, 亦無法証明不存在. 就應該定為 "可能存在,亦可能不存在".

絕對絕對 不能定義為: "無法証明不存在, 就即是存在啦".<<- 絕對絕對錯!!

相信一樣 "可能存在,亦可能不存在" 的東西, 還神化至極點--全能! 似乎.....真是.....XXXX

要四處宣揚呢個 "可能存在,亦可能不存在" 的東西, 更加.......哈哈. 不知算什麼.

以上 思考問題, 送給所有 基督徒,準基督徒.

不是反基督, 不是反宗教, 只是實事求是.

宗教只是宗教. 自己用來安撫自己來取得心靈支持.

請不要用本故仔書來解釋宇宙起源. 宗教還宗教,現實還現實.

 

拿不出證據, 請不要再四處宣揚呢個 "可能存在, 亦可能不存在" 的東西.

 

更勿再以聖經來解釋宇宙起源 !!!

勿再以聖經來解釋人類及生物起源 !!!

勿再以聖經來作所謂挑戰科學. 科學/知識怎樣渺小, 也比聖經來得積極, 實際, 真實 !!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youtube 的片段,說不通,他的提問是針對信徒而發,本身也已假定沒有神,假若位置互換,我信徒只要默不哼聲,無神論者向我傳講無神論,無法完全證明無神時,情況就倒過來了。

按照youtube片段中的邏輯,真正的解是根本只有不可知論才可站住,奈何原作者早假設全世界也假設了沒有神,自己犯上自己所指正別人的錯謬。
看不懂你在寫什麼
回覆 3# Guest from 219.79.189.x

youtube 的片段,說不通,他的提問是針對信徒而發,本身也已假定沒有神,假若位置互換,我信徒只要默不哼聲,無神論者向我傳講無神論,無法完全證明無神時,情況就倒過來了。

對有神論者來說~是無法假定無神
對無神論者來說~也是無法假定有神的^^a

我很好奇你口中說的無法證明無神~
本帖最後由 wolfa 於 2013/10/4 12:07 編輯

回覆 2# 抽刀斷水

其實這就是問題所在~

抱著這樣的想法~

但有神論也完全拿不出實質的東西不能證明有神~

因為有無限門都需要打開
所以就沒辨法證明什麼


這就是一種阿Q的勝利法


如果我沒有錢~
別人叫我證明我沒有錢~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證明一個本來就沒有的東西XD
回覆 3# Guest from 219.79.189.x


不過我很認同你說的"不可知論"是最好的~

可以避開一些無謂的爭端
回覆 4# dior13dior13

不要緊,我也看不懂你平常寫甚麼。
不用證明,和他說『我只比你少信一個神』就好了。
再叫他給出飛天拉麵神不存在,伊斯蘭教神不存在,印度教神不存在的證明。
人類是有最低壽命的,可憐的族譜有推算至亞當:

路3:23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路3:24 希里是瑪塔的兒子;瑪塔是利未的兒子;利未是麥基的兒子;麥基是雅拿的兒子;雅拿是約瑟的兒子;
路3:25 約瑟是瑪他提亞的兒子;瑪他提亞是亞摩斯的兒子;亞摩斯是拿鴻的兒子;拿鴻是以斯利的兒子;以斯利是拿該的兒子;
路3:26 拿該是瑪押的兒子;瑪押是瑪他提亞的兒子;瑪他提亞是西美的兒子;西美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猶大的兒子;猶大是約亞拿的兒子;
路3:27 約亞拿是利撒的兒子;利撒是所羅巴伯的兒子;所羅巴伯是撒拉鐵的兒子;撒拉鐵是尼利的兒子;尼利是麥基的兒子;
路3:28 麥基是亞底的兒子;亞底是哥桑的兒子;哥桑是以摩當的兒子;以摩當是珥的兒子;珥是約細的兒子;
路3:29 約細是以利以謝的兒子;以利以謝是約令的兒子;約令是瑪塔的兒子;瑪塔是利未的兒子;
路3:30 利未是西緬的兒子;西緬是猶大的兒子;猶大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約南的兒子;約南是以利亞敬的兒子;
路3:31 以利亞敬是米利亞的兒子;米利亞是買南的兒子;買南是瑪達他的兒子;瑪達他是拿單的兒子;拿單是大衛的兒子;
路3:32 大衛是耶西的兒子;耶西是俄備得的兒子;俄備得是波阿斯的兒子;波阿斯是撒門的兒子;撒門是拿順的兒子;
路3:33 拿順是亞米拿達的兒子;亞米拿達是亞蘭的兒子;亞蘭是希斯崙的兒子;希斯崙是法勒斯的兒子;法勒斯是猶大的兒子;
路3:34 猶大是雅各的兒子;雅各是以撒的兒子;以撒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亞伯拉罕是他拉的兒子;他拉是拿鶴的兒子;
路3:35 拿鶴是西鹿的兒子;西鹿是拉吳的兒子;拉吳是法勒的兒子;法勒是希伯的兒子;希伯是沙拉的兒子;
路3:36 沙拉是該南的兒子;該南是亞法撒的兒子;亞法撒是閃的兒子;閃是挪亞的兒子;挪亞是拉麥的兒子;
路3:37 拉麥是瑪土撒拉的兒子;瑪土撒拉是以諾的兒子;以諾是雅列的兒子;雅列是瑪勒列的兒子;瑪勒列是該南的兒子;該南是以挪士的兒子;
路3:38 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神的兒子。


一共六千一百多年,神不存在。
如果神存在的话,要么摧毁我们,让我们不继续犯罪,要么就阻止坏人做事,天灾人祸!
回覆 2# 抽刀斷水
若要証明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你最少要開多少度門呢?
答案: 若你開第一度門便找到, 便無需再開第二度門. 最少,只需開一度門.
====================================================

唔啱喎. 開第一度門找到就不繼續, 係proofed 「至少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而事實可能係「其中3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又或者「每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您開一度門就收工, 咪走哂宝
回覆 12# 沙文


    舉一個例子,相信你會更明白:如果你與某女孩結婚,就會明暸「噢,原來結婚是這樣子」,那麼假如在你與該女子離婚後,還需要與另一女子結婚來理解「結婚」是甚麼模樣麼?
回覆 13# 抽刀斷水
您舉例同主耶穌咁上下騎哩, 您是否想話開一間房見有蛋就可以推論全部房都有?

舉一個例子,相信你會更明白:如果你與某女孩結婚,就會明暸「噢,原來與該女孩結婚是這樣子」,假如在你與該女子離婚後,還需要與另一女子結婚來理解「與另一女子結婚」是甚麼模樣

若然結一次婚就明瞭「噢,原來結婚是這樣子」,仲邊会有人再婚呢?

您開第一間房門見金鵪鶉蛋, 袋落袋就收工, 您又點知第二間房一定冇金恐龍蛋?
回覆 14# 沙文


    如果真係寶既話,梗係開多D都唔驅。你食過第一隻是臭蛋,咁都好明白你有期望下一隻係好蛋既,但如果食左幾次都係臭既,你既身體又不足以承受吞下咁多隻臭蛋的話,都要有個exit condition掛?
回覆 15# 抽刀斷水

車, 田雞又冇叫話要食落肚, 佢話開門睇下之嘛。我既身體足以開好多度門嘅

您不如check清楚佢原文是否真係話「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咁騎哩, 定係您記錯, 先致死唔切教訓我啦

若是開第一間房見蛋就可以收工, 只能證明
「10間房中, 至少有1隻金蛋」
until check過哂其餘9間都冇, 先可以conclude「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若是第二間都有1隻金蛋, 咁就係「其中兩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推翻「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這個 statement
check咗一間有, 又點可以assume下一間房冇呢?若是您開第一間房見有蛋就claim「我證明咗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點知我手痕去開多一間, 又見多一隻金蛋, 就即刻disproof十間房之中其中一間房一隻金蛋」


若果您係都要開第一間房見蛋即收, 咁問題 1> 就係「若要証明10間房內, 至少有1隻金蛋」而非「若要証明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您問下田雞我講得啱唔啱
你反問佢如何在不用聖經下証明無神, 佢就無野講啦
回覆 16# 沙文


    你究竟駛唔駛羅莎蓮幫你補補D中文架?

即使A ~ J房中,每間房都有一隻金蛋,都可以講「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既喎。

如果你形容每間房都有一隻金蛋,用「其中十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又唔岩喎,因為共有十隻金蛋丫嘛。你應該用「其中十間房內 各有一隻金蛋」先岩。

你加「至少」,即係「其中一間房內 至少有一隻金蛋」,咁佢一開,見到十隻蛋係同一間房內,又符合左「其中一間房內 至少有一隻金蛋」囉,咁都應該唔係作者原意嘛。
若果A ~ J房中,每間房都有一隻金蛋,就不可以講「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啦

舉一個例子,相信你會更明白:
如果您係SWAT team阿頭, 收到綫報話「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個恐佈份子挾持人質」, 咁您搜第一間房打瓜一個恐佈份子救人就收隊, 結果其餘9間房內人質死Q哂, 9個恐佈份子走甩哂

咁您去X個綫人, 點知佢答:每間房都有一個恐佈份子,都可以講「其中一間房內有一個恐佈份子」既喎

又例如, 網聚時選人表演脫衣舞, 10枝簽之中其中一枝係短嘅, 抽中短簽者跳。於是我prepare簽, 您一抽就係短簽, 而又發現每一枝簽都係短既。

我話:每一枝簽都係短既,都可以講「其中一枝簽係短」既喎, 您都唔会有異議啦?



"你加「至少」,即係「其中一間房內 至少有一隻金蛋」,咁佢一開,見到十隻蛋係同一間房內,又符合左「其中一間房內 至少有一隻金蛋」囉,咁都應該唔係作者原意嘛。"
我同意以上綠色部份。但有10隻蛋又唔会hurt到作者原意嘛。

可以話「至少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隻金蛋」, 咁就完全OK哂, 打開第1間房見到1隻蛋就已fulfill到這個criteria, 又唔会fulfill 到「十隻蛋係同一間房內」, 亦無須再理会其餘9間房嘅情形


或者最簡單係索性不提金蛋數量:
一間大屋內, 有 10 間房, 全部房門都是關上的.除了房之外此屋並無其他地方
問題 1> 若要証明大屋內 有金蛋, 你最少要開多少度門呢?
或者唔好用金蛋, 用一樣世上獨一無二之物, 咁就唔会在第2間房出現啦
一間大屋內, 有 10 間房, 全部房門都是關上
問題 1> 若要証明其中一間房內 有一粒The great star of africa, 你最少要開多少度門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上帝造的第一個動物,按自己形象造的『蟑螂』。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