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問蒼生問鬼神]同性婚姻 李登輝:看聖經怎麼寫

中國時報【曾雩、唐筱恬、舒子榕╱台北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將號召萬人上凱道,反對多元成家修法方案,10位來自全台各地、不同專業的牧師,昨天一字排開力挺多元家庭法制化;他們希望消除社會上存有「所有教會都反同性戀」的誤解外,也呼籲教會給予同志基督徒尊重和包容。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說,讓所有人都能享有平等公民權,是進步國家的基本訴求。

反對聯盟 萬人上凱道

不過,同樣篤信基督教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卻反應兩極,他高分貝表態反對,強調婚姻制度非常重要,不能輕易被破壞,呼籲民眾一人一信寄給選區立委,要求立委別支持多元成家立法。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也回應媒體指出,「我是基督徒,應該去看看聖經怎麼寫!」他說,聖經當中的創世紀,寫到上帝創造男人、女人的目的是什麼。

10位牧師 挺多元家庭

台灣神學院副教授曾宗勝牧師昨天出席「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時宣示,家庭的本質是愛與包容,而不是血緣與婚姻,耶穌基督本身就是最好例子。

他說,聖母瑪利亞未婚懷孕,耶穌和爸爸沒有血緣關係,他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臨死前也把母親交給門徒,「從此以後她就是你們的母親」,剛好證明了耶穌會用愛接納所有的同性戀與異性戀,支持同性婚姻。

曾恕敏:回歸愛的本質

馬偕醫院董事長黃春生牧師則以醫學角度出發,「每700個人裡面就有1個性別不明」,基因性別不等於生理性別,更不等於心理性別,德國11月1日才剛通過法律,雙親不必立刻為新生兒填上性別,他反問,「是男是女連醫學上都沒有辦法完全確定,如何反對同性婚姻?」

同光教會曾恕敏牧師則呼籲,台灣的主流教會及右派恐同團體,能夠回歸到愛的精神跟本質,把婚姻的公民權還給同志族群,妖魔化、汙名化與抹黑同志婚姻運動,散發不實謠言「簡直是新一代的希特勒」。

重視婚姻 王建煊反對

身為基督教執事的音樂人朱約信則希望,可以請到信仰基督教的各行各業,老師、醫師、律師等,一起出面支持婚姻平權,凸顯基督教友的多元性,破除社會各方的誤解,以為基督徒都「反同志」。

王建煊不以為然的說,婚姻是家庭的主幹,家庭是社會的主幹;倒過來說,社會出現很多為非作歹的人,多數是因為家庭不健康,因此婚姻制度非常重要,不能輕易更動。婚姻制度的健康,是家庭健康的要素。

他表示,不是說贊成多元成家者就是先進,反對就怎樣?全世界準多元成家合法化的還是少數,「我們尊重你(支持者)的發言權,我們心中的意見也要講出來」。



身為國家前領導者,在面對問題時,不問蒼生卻問鬼神態度實在令人搖頭


面對基督徒子徒孫反同意見紛爭耶和華/耶穌出個聲調解

好像不曾

回覆 1# android

基督教本身就係由不健康家庭組成啦。只有天父並無天母,教徒長期缺乏母愛以致心理變態
回覆  android

基督教本身就係由不健康家庭組成啦。只有天父並無天母,教徒長期缺乏母愛以致心理變態 ...
沙文 發表於 2013/12/1 00:30


缺乏母愛的變態心理是怎樣的?
回覆 3# beebeechan

參考資料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4968&page=1&extra=#pid104792
*note: 上述參考資料尚未完結, 時會更新
有幾個支持的牧師任職的教會,隨後馬上收到其他教會的威脅電話。

人數那麼少的宗教在台灣有這麼大的政治勢力,真是怪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