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惨啦!北京好戀多大学生信主呀

北京有多少大学生信仰基督教?
中国人民大学一学者2001和2009年的抽样调查显示,3.6%至3.69%北京的大学生自称信仰基督教;2011年北京大学一课题组所作问卷调查则显示,3.9%的北京的大学生自称信仰基督教。

上述消息来自香港《明报》。中国人民大学学者杨慧林2001年和2009年的两次调查结果相差无几。北京大学学者孙尚扬的课题组的调查结果,与杨慧林的两次调查结果最多也只相差0.3%。

知名华人学者谢选骏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基督教是在世界各地拥有广泛信众的宗教:

“基督教早在唐代以前就传到中国了……基督教是一个国际性宗教,是一个普世宗教。”

这位学者表示,人大和北大所作关于北京大学生信仰基督教人数的调查结果,接近香港和台湾信仰基督教人数的比例,都不到全人口的10%。他对此作简略分析说:

“中国是一个具有高度文明历史的社会,中国的本土宗教,加上佛教-- 很多,(早就)把人们的脑子都占领了。”

这位学者说,基督教进入中国,标志着他所说的“第三纪中国文明”的开启:

“在中国,共和国、民国都是第三纪文明在政治上的体现。(基督教文明)在学术、语言、哲学、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广泛体现。”

但是,谢选骏说,中国只有经过一个以基督教为国教的时期,基督教才能在中国社会扎根:

“如果有一天,上帝或者命运给了中国这样一种可能性:中国的最高领袖,或者最高统治集团信了基督教,而且决定大力推广基督教-- 那时候,我预言,中国50%以上的人都会信基督教。”

这位学者应询介绍了基督教与中国很普及的宗教-- 佛教-- 的不同之处:

“  基督教是一种灵性比较高的宗教,佛教是一种智(知)性的宗教……. 基督教主张一个人通过尽社会义务来体现自己的超越性以及对神的爱;因为神爱世人,人也要爱世人。”

香港《明报》的报道说,自称信仰基督教的北京大学生的比例在不同学科间参差不齐,比例从高到地依次为:艺术类、体育类、文科类、医学类、理科类、农林类和工科类。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 ... 11122013135401.html
你應該返大陸開創反耶大業,
你老婆就去傳教
回覆 2# beebeechan

成3.9%信主,咁龐大嘅數字我頂唔順呀
回覆 1# 沙文


     "基督教是一种灵性比较高的宗教,佛教是一种智(知)性的宗教"
---------->這位學者係唔係暗示基督教比佛教迷信
回覆 4# Thompson


"灵性比较高" 即係智性比較低咁解吖嘛
香港大學生基督徒係 is 25% , 公眾12%
有興趣自已去 UGC (University grant committee) 網頁睇

1997年的時候, 香港只有50萬基督徒
2005年左近,香港升至65萬基督徒
2010年最新數字 (2009年中香港進行了教會人口普查),香港升至83萬
最新估計約有85萬

下一次的教會普查,香港基督徒人口數字可能會突破 100 萬
回覆 6# Guest from 14.199.84.x

正式普查結果之準確度係達到digit in ones place,478,803。點解您conducted嘅普查可以齊頭得咁交關嘅呢?

2009香港教會普查公佈結果
"結果顯示,目前全港的名冊會友較五年前增加逾九萬人,達至四十七萬八千八百零三人"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 ... &Charset=big5_hksc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