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如移民啦

肯亞通過一夫多妻制法案
肯亞國會通過了一夫多妻制法案,不僅允許一名男子娶多名女子為妻,而且不必與已娶的妻子商量。聯合國人類居住署肯亞地區合作顧問沈建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稱,當地女性反響強烈。
男性議員放棄黨派分歧共同支持
中國經濟網據澳洲新聞網報導,新法案對現存婚姻法進行修正,於3月22日在國會中通過,正式承認一夫多妻制。這部法案最初給予妻子拒絕丈夫再娶的權利,但國會中男性議員放棄黨派分歧,共同推動新法案刪除這一條款。此外,新的法案中還刪除了以前要求男子在另外娶妻之前須和現任妻子商量的條款。
此舉引發諸多女性議員的憤怒,女性議員紛紛退場以示抗議。肯亞女性議員珍妮特•穆罕默德說:『當你娶一名非洲女子時,她必須知道丈夫可能娶第二甚至第三個妻子……這就是非洲。』
目擊者說,投票的時候,議會裡面69位女性議員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在場。她們的票數不足以阻止上述法案在有著349個席位的議會中通過。這部法案已經被送交總統,等其簽字後即會生效成為法律。女議員索伊潘•圖亞說:『一天結束後,當你選擇帶回另一個女人作第二或第三個妻子時,我認為作為男人,你們理應讓妻子或其他家人知道。』
當地女性反應激烈
長期在肯亞居住的聯合國人類居住署區域合作顧問沈建國告訴北青報記者,不止是女性議員,當地的婦女對這一法案反應也比較激烈。他介紹稱,近日前往當地中餐館就餐時,兩位當地女性服務員談到這一法案時憤怒地表示,『這怎麼行?』她們認為,一個男人只能有一個妻子,在第一任妻子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另娶他人更是萬萬不該。
事實上,近兩年來,肯亞女性的政治、經濟生活的參與度比原來有所改善。『在城市,婦女的地位還算可以。』沈建國介紹稱,『不過,在農耕部落和信奉伊斯蘭教的家庭裡,還是男性說了算,家務活也都是婦女來完成。』他表示,這樣有爭議的法案能夠透過與議員中大多數為男性不無關係。
非洲多國實行一夫多妻
然而,肯亞的女性議員數量在非洲絕對不算少。根據2013年的資料,女議員占議會比重全球排名前十的國家有四個在非洲。其中,盧安達以擁有56%的女性議員高居世界榜首,坦尚尼亞、烏干達、蒲隆地和肯亞的女性議員數量也分別高達36%、35%、30.5%和18%。
此外,《肯亞人口與健康普查》顯示,肯亞女性是否接受一夫多妻制與其受教育程度和所居住地區等因素有關。受教育程度較高,以及居住在城市或經濟較發達地區的女性往往傾向於一夫一妻制。如今,在非洲許多地方,特別是穆斯林聚居區和傳統地區,一夫多妻制的現象仍然十分普遍。塞內加爾、烏干達、埃及、蘇丹、衣索比亞、喀麥隆等國家或者部分地區仍然實行一夫多妻制。
肯亞司法與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塞繆爾說:『任何時候,一名男子帶著女人回家,這個女人可能是他的第二或第三個妻子。按照習俗,當男人娶第二或第三個妻子時,不需要告知其第一個妻子。任何帶回家的女人都可以成為妻子。』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5/1163764
未受基督教「洗禮」的地方大都是如此。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2# 抽刀斷水

唔係羅。肯亞多數都係基督教:
http://news.sina.com.cn/c/2013-09-23/101928276567.shtml

我愈來愈愛上基督教了。可能我一直誤會咗基督教, 其實基督教比伊斯蘭更開明,肯亞基督教係unlimited number of老婆s while 伊斯蘭准4個咁少 。
這就很難說服我是單純的宗教考慮因素了。會否為了經濟原因?因為此例可吸引大量外資、技術移民等,為振興本國經濟注入強心針!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4# 抽刀斷水

有咩咁難?
聖經只係話做執事同長老只能娶1個老婆:
Tit 1:5-6在各城設立長老.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就可以設立。
1Ti 3:12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


從來冇話過係人都只可娶一個老婆喎
尐死人解經佬往往就係借呢本經為自己服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抽刀斷水

唔係羅。肯亞多數都係基督教:


我愈來愈愛上基督教了。可能我一直誤會咗基督教, 其實基 ...
沙文 發表於 2014/3/26 10:44


咁點解當地教徒唔佔領政府阻止立法?唔通佢地本聖經同加拿大的唔同?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