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徒守望香港宣言

基督徒守望香港宣言

    我們是一群愛護香港的基督教徒及天主教徒,對於近日社會出現腐蝕香港核心價值的歪風,我們深感憂慮:以各種威逼利誘方式催谷遊行人數;把一向強調和平的公民抗命運動誣蔑為暴力抗爭;經小圈子政治篩選後的一人一票被訛稱為「普選」;基本法沒有寫明的「愛國愛港」變得不言而喻;部份公務員及專業人士為政治需要放棄一貫原則;傳媒自我審查日趨明顯……

    我們明白,基督徒對目前政治形勢(特別是支持抑或反對「和平佔中」)的立場會有嚴重分歧,故此我們同意各方要彼此尊重、互相包容,但這並不代表是非不分。若我們在大衛與歌利亞之對峙中(撒母耳記上/撒慕爾紀上17:1-58)勉強中立或鼓勵和解,結果可能是助紂為虐。基督徒有責任作鹽作光,我們對於社會上的不義和罪惡不能閉口不言。

    我們斥責弄虛作假、指鹿為馬的歪風。上主討厭謊言,喜愛誠實(箴言12:22; 詩篇/聖詠集5:6)。有權有勢者歪曲真相、指鹿為馬,其他人或為追逐利益、或為明哲保身,紛紛應聲附和,甚至變本加厲,勢必萬馬齊瘖、禮崩樂壞。

    我們斥責以威逼利誘獲取政治效忠及消滅異己聲音的歪風。上主拯救各民族脫離政治壓迫(阿摩司書/亞毛斯9:7),耶穌基督繼承使受壓制者得自由的使命(路加福音4:16-21)。無論赤裸的暴力抑或隱晦的威嚇,無論侵犯人身自由抑或良心自由,皆違反上主的心意。

    我們斥責以種種理由和手段,削弱及局限香港市民實踐民主權利的歪風。人人皆有三一上主的形象(創世記/創世紀1:26-27),有能力和權利參與管治社會,並為公眾謀取福祉。掌權者應是服務人民的僕人,應由人民透過公平而普及的選舉制度自由選擇。民主固然不是天國,但專制更遠離天國。

    我們要靠著上主,抵擋種種敗壞的權勢(以弗所書/厄弗所書6:10-17),故此,我們要抗衡上述種種扭曲真理、壓制自由的歪風。求主賜下勇氣和智慧,讓我們堅持說真話,拒絕助紂為虐,捍衛核心價值,伸張公義和平,並願意與受壓制者同行。求主幫助,讓我們不因歪風盛行而灰心喪志,因為所有敗壞權勢終必被基督徹底征服(哥林多前書/格林多前書15:24-26)。

    我們決意繼續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弟茂德後書2:22),並與香港各界人士,為建設公義、具參與性、可持續的社會共同努力。我們祈求上主的國度降臨,上主的旨意實現(馬太福音/瑪竇福音6:10)。


https://sites.google.com/site/keepwatchhk/

--------------------------------------------------------

基督徒守望香港宣言
聯署籲信徒不再沉默
(8月30日消息)
陳栢暾 陳盈恩


【時代論壇訊】超過二百名教牧及信徒以個人名義發起聯署,憂慮香港核心價值受損,並指出基督徒要在社會作鹽作光,就不公義發聲。他們於八月廿九日下午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記者會,宣佈聯署正式起動,並呼籲全港信徒參與聯署。是次記者會有約六十人出席,當中有二十多人為是次聯署發起人。

聯署發言人王家輝牧師於會上表示,對香港現況感擔憂。他指,早前一連串遊行活動人數「報大數」、威迫利誘市民就政治立場表態等事件,反映市民實踐自決的權利逐漸消失。社會上焦點一直放在「佔中」與「反佔中」之間,部份人可能已忘記基本原則,期望眾人回歸聖經教導,建立公義、信德、仁愛的社會。

隨後,其中一名聯署發起人胡露茜帶領在場人士讀出啟應禱文,內容為求主引領眾人尋求上主心意,為爭取民主自由作長期抗爭。馮志活牧師則與在場的聯署發起人共同宣讀宣言。

王家輝強調,是次聯署並無特別針對「佔中」或「反佔中」而來,聯署人士中亦有對「佔中」持不同立場人士。活動亦不會排斥任何人或特別邀請任何人參與,包括政府官員。過去曾有不同基督徒領袖因關注政改而發起聯署,他指是次聯署主要目的為提醒及教育信徒要堅守聖經教導的基本原則,並非為進行下一步行動。

當被問及會否有進一步行動時,王家輝重申現時政局變化難以掌握,現時主要先提出有關時局的憂慮,並無準備未來會轉變為一個發起行動的平台。不過,他亦補充,若未來有出乎意料之外多的人參與聯署,才會再考慮會否有其他行動。

二百○六名基督教及天主教信徒昨天發起的「基督徒守望香港宣言」網上聯署,就近日香港社會情況,斥責弄虛作假、指鹿為馬,以種種手段削弱及局限香港市民實踐民主權利的歪風,又表示要靠著上主抵擋種種敗壞的權勢,抗衡扭曲真理、壓制自由的歪風。聯署發起人包括多位教牧及神學院老師。

聯署發起人不少為教會和機構領袖,包括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前院長盧龍光牧師、現任院長邢福增教授、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范立軒,以及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牧師。他們均以個人身份參與。

該份宣言表示,對近日社會出現腐蝕香港核心價值的歪風深感憂慮,包括以「威逼利誘方式催谷遊行人數」、「把一 向強調和平的公民抗命運動誣蔑為暴力抗爭」、「經小圈子政治篩選後的一人一票被訛稱為『普選』」等。宣言指出,基督徒對目前政治形勢會有分歧,各方要彼此尊重和包容,但不代表是非不分,而基督徒對社會的不義和罪惡也不能閉口不言。

宣言提出四點重點,並援引聖經經文,斥責弄虛作假、指鹿為馬的歪風;斥責以威逼利誘獲取政治效忠及消滅異己聲音的歪風;斥責以種種理由和手段,削弱及局限香港市民實踐民主權利的歪風,以及宣言要抗衡上述種種扭曲真理、壓制自由的歪風,並求主賜下智慧和勇氣讓他們堅持說真說話、拒絕助紂為虐。

「基督徒守望香港宣言」聯署從昨天起一連十日於網上舉行,網址為https://sites.google.com/site/keepwatchhk/,開放予所有人參與。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8.30)
我信佛教是不是信錯了?佛教沒有講民主自由,而天主教和基督教則強調民主自由。
林鄭月娥是天主教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060508/5900588

假如天主教和基督教則那麼強調民主自由,可否一人一票選上帝?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3# 抽刀斷水

您都唔make sense嘅。話明係上帝,就梗係帝制啦。
所以基督教骨子裡係主張monarchy嘅
回覆 2# 哈佛專家


幌子包裝罷了,懂沒?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