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妻作供惹原告訕笑 陳茂波怒掟文件夾

【陳茂波夫婦誹謗校董案】
【本報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其妻許步明涉嫌於三年前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及其一對龍鳳胎子女案,昨在高院續審。原告一方引《聖經》盤問身為基督徒的許步明,質疑她在電郵標題寫上「領袖生作弊」失實,反問若其女兒被指作弊,她有甚麼感覺。當許步明稱並無在標題指名道姓說誰作弊而引來原告一家訕笑後不久,陳茂波連環將文件夾怒掟枱上,火藥味濃。  

許步明:「領袖生」無指名道姓

連續第三日作供的許步明昨日開始接受原告一方盤問,原告資深大律師韋浩德表示他自己也是基督徒,問及許步明是否知道《聖經》第九誡是甚麼。許表示不太記得後,韋便指第九誡出自《出埃及記》,關於不得作假見證陷害鄰人。許聞言後回應,尊重基督徒遵從誡命,「我哋亦都知道,聖經有講我哋唔應該judge我哋嘅brother,God is the final judge(神是最終的審判者)」。
韋指許在電郵標題寫上「領袖生作弊」,是將謠言當事實,指控時任領袖生的盧冠中Jonathan作弊,反問若標題是指她女兒Joyce作弊,她有何感覺,許說:「我唔係寫Jonathan Lu cheating(盧冠中作弊),我寫Head Boy cheating(領袖生作弊),可以係上屆嘅Head Boy。」此語一出,盧光漢發出「嘿嘿嘿」乾笑聲,其妻兒也一臉難以置信地冷笑。
許步明澄清,她的意思是不能只看一句標題,而是要看整篇電郵,韋便指電郵內容就是指控Jonathan兄妹作弊。辯方資深大律師鮑永年直指問題不公平,因為原告刻意不提許在電郵說是「聽聞作弊事件」,但是韋強調將謠言覆述不是抗辯理由。當法官宣佈中午休庭時,公眾席上的陳茂波接連將兩個文件夾掟在枱上,身後友人連忙搭肩安撫,怒容滿面的陳也要喝水消氣。  

陳茂波多口被兒子叫收聲

至下午,許步明聲稱與中學部校長安澤廷通電話時,沒有問及作弊事件細節,因為「我唔係八卦嘅人」,而且「我畀咗咁多學費佢」,管理事宜應由校方做。
許步明否認安澤廷曾表示已經調查及開脫Jonathan,不敢判斷他講大話。不時搖頭以示對許所說不認同的盧氏一家,對許自稱不「八卦」時也面面相覷冷笑。
另外,韋昨不斷詢問許會傳召哪一位家長到庭作供,許說韋應問她的代表大律師,並回頭望向丈夫,陳茂波立即點頭表示「啱」,身旁兒子天行隨即輕拍他,叫他不要作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370/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18/18870199
陳茂波怒掟文件夾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4/9/19 06:43

唔知有冇含怒到日落?
陳茂波夫婦誹謗案敗訴需向原訴方賠23萬
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太太許步明,被控誹謗的案件,高等法院七名女陪審員,經過七小時退庭商議後,裁定陳茂波夫婦敗訴,須向原訴一方三人,賠償合共二十三萬。陳茂波夫婦及兒子,到庭聽取裁決。法官杜溎峰感謝陪審團的努力,指審訊時間比預計長,又指本案有趣,很少民事訴訟會設立陪審團。在二零一一年十二月,時任立法會議員的陳茂波和太太,聯署向漢基國際學校的校長和家長發電郵,指有傳校董盧光漢在同校就讀的兩名子女,考試作弊,被控誹謗。

夫人心口畫個符改運,幾搶眼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