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冇乜市場 縮沙都正常

耶穌會宣布擱置在港建私立大學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一直有意在香港發展私立大學的耶穌會,日前在社交網站公布終止在香港發展「耶穌會大學」計畫。據了解,羅馬耶穌會總會長本月初通知在港的大學籌建工作小組主席周守仁,決定叫停這個已籌備了六年的私大項目,並希望停止各方對發展項目的捐獻。至於已籌得的款項,工作小組正認真審視帳目,計畫退還予捐款人。
  耶穌會一直有意在港開辦首所天主教私立大學,初期向政府遞交意向書,表明有意申請粉嶺皇后山用地。雖然皇后山用地在去年初被政府用作發展公屋,但耶穌會當時表示已物色了西貢鹽田梓作為新選址。
  正當外界以為新校有望即將動工之際,耶穌會大學籌建工作小組主席周守仁日前在社交網站專頁宣布,接獲羅馬耶穌會總會長通知,經過詳細諮詢和考慮,包括工作小組報告、衡量不同意見的利弊,耶穌會中華省決定終止在香港發展博雅私立大學的研究計畫。
  周守仁在貼文中表示,「雖然我們對決定十分失望,但我們要銘記小組目的是為教會領導人,提供可行性研究,以便他們決定是否批准項目。」他稱,耶穌會將繼續堅守對教育工作的任務,又感謝過去六年支持建校人士與持份者,又着他們毋須再就有關項目進行捐獻。本報曾嘗試聯絡周守仁,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據消息人士透露,周守仁於本月初獲羅馬耶穌會總會長通知,決定叫停在港發展私大的計畫,當中建基於宏觀考慮而作的決定,但無特別具體的指標或原因。消息又指,周在獲悉後,認為應先通知相關的持份者,包括教育局、鹽田梓居民、工作小組其他成員等,再向外界正式公布,「鹽田梓村長已於剛過去的周日與村民舉行大會,交代今次的決定。」
  由於耶穌會曾預計建校費用以億元計算,已向部分同屬耶穌會主辦的華仁書院舊生,及透過耶穌會的國際網絡在全球各地籌款,被問到已籌得的款項如何處理,消息人士表示,工作小組正認真審視帳目,計畫退還予捐款人,但具體款項則不便透露。
  教育局回覆表示,尊重耶穌會的決定,並稱政府一直支持公帑資助與自資院校相輔相成的發展。
https://hk.news.yahoo.com/%E8%80 ... D%B8-215518900.html
經過某大學,發現好多大學生都操普通話,耶教在港市場價值下降是可以理解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經過某大學,發現好多大學生都操普通話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5/5/6 10:06


香港大学生真係咁憎普通話?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5/5/7 12:41 編輯
經過某大學,發現好多大學生都操普通話,耶教在港市場價值下降是可以理解的。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5/5/7 02:06



看事不要只憑自己一廂情願的臆測。(你陋習未改)
統計數字說的,與你的猜想不符啵:

數字取自2014年香港基督教會普查報告。
(數字仍未算入天主教徒)

我就從數據中看不出如何「下降」了。
回覆 4# beebeechan

我就看得出。  Numbers of 堂會並不表示其capacity,將1間大capacity, say, 500人嘅堂會拆Q咗,起3間capacity為100人之堂會, 咪可以造成呢個chart咯。
回覆 2# 抽刀斷水

其實雞涿教係明白自己嘅地位,根本雞涿教大學在全世界都冇乜市場, 在名牌大學之中亦都冇份, 就算佢地唔縮沙,都不過係在香港起一間sub-diploma mill啫
   http://www.christianuniversities ... christian-colleges/
佢地一開始已經冇打算真係會成立這間天主教sub-diploma mill,成個project只係用來籌旗,就算真係咁老實肯refund畀捐款人,都賺咗6年息啦
回覆  beebeechan

我就看得出。  Numbers of 堂會並不表示其capacity,將1間大capacity, say, 500人嘅堂 ...
沙文 發表於 2015/5/7 19:01



有無一個實例咁呢?
回覆 7# beebeechan

大撚把啦。而且係您提供嘅添:

"個別教區, 教堂的興旺/萎縮, 
是涉及人口分佈的轉變, 人口遷移的影響。
由鄉間遷往大城市, 由市內遷往衛星城市等等。
百多年前建落的教堂會適合今日人口的佈局嗎?
無需想太多。"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