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肯塔基州羅恩縣地方官拒為同性伴侶頒發結婚證

ALAN BLINDER, RICHARD PÉREZ-PEÑA 2015年9月2日


周二,在肯塔基州莫爾黑德的羅恩縣政府大樓外,同性婚姻的支持者,左,和反對者,右,相對而立。
Timothy D. Easley/Associated Press

肯塔基州莫爾黑德——早上8點剛過,已是一片喧囂場景。兩對同性伴侶走進羅恩縣政府大樓的書記官辦公室,身後跟隨着一大群記者,還有在這一議題上持不同立場的抗議者在喊着口號。其中一對情侶是戴維·埃爾莫德(David Ermold)和戴維·摩爾(David Moore)。他們試圖與縣書記官基姆·戴維斯(Kim Davis)在鏡頭面前展開辯論,不過她一如既往地拒絕了二人,反覆強調自己不會給任何伴侶頒髮結婚證,無論是同性伴侶還是異性伴侶。

「憑什麼?」埃爾莫德詰問。

「憑上帝的權威,」戴維斯回答。

戴維斯表示,同性婚姻違背了她的基督教信仰。她於今年1月上任,接替了擔任縣書記官長達37年之久的母親的職位。

今年6月,聯邦最高法院通過了里程碑式的判決,使得同性婚姻合法化。戴維斯是官員仍在抵制這一裁決的最顯眼的例子,也是多項同類法律申訴的一個縮影。這些案件關注的是,宣稱同性婚姻違反自身宗教信仰的公職人員和私營業主的法律責任。

另有一些地方官員依然拒絕頒髮結婚證,包括阿拉巴馬州11個縣的遺囑認證法官。然而,隨着之前拒絕給同性伴侶頒證的官員開始改變做法,此類抵制行為大多停止了。

戴維斯受到了全美宗教保守派的追捧,不過法學專家表示,她幾乎沒有勝算。周二的時候,代表同性伴侶的律師提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戴維·L·邦寧(David L. Bunning)判其藐視法庭並處以罰金,而這一動議的聽證定於周四在位於阿什蘭的聯邦地區法院舉行。控方律師並未提請刑期,不過法官有權這麼做。

戴維斯通過律師發表聲明稱,她收到了不少死亡威脅,但她並不准備辭職或退讓。

「頒發違背上帝對婚姻的定義的結婚證,並把我的名字寫在這張證書上,這樣的做法違背我的良知,」她說。「我對任何人都沒有敵意或惡意。對我而言,這從來都不是一個同性戀議題,而是事關婚姻和上帝的教誨。」

她的抗拒給該州和法庭出了一道難題,因為她是民選官員,不能輕易將其免職。兩黨各控制一院的州議會可以彈劾她,但人們認為,在這個偏保守的州,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官員表示或許可以控告她瀆職,這是一項輕罪。她若被定罪,法庭則可下令解除她的職務。該縣檢察官拒絕接手這件事,而是將它交給了州檢察長傑克·康韋(Jack Conway)。來自民主黨的康韋正在競選州長,他的辦公室表示正在研究此事。

最高法院在 6月以5比4的投票結果,對奧貝格費爾訴霍奇斯案(Obergefell v. Hodges)做出判決後,戴維斯便不再簽發任何結婚證了。

在州長史蒂文·L·貝希爾(Steven L. Beshear)讓書記官向一切有資格的伴侶發放結婚證時,戴維斯在聯邦法院提起了訴訟,稱鑒於她信奉基督教使徒派(Apostolic Christian),應該免除她的這項義務。和第六巡迴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Sixth Circuit)一樣,邦寧法官也否決了這一請求。邦寧法官由喬治·W·布殊總統任命,是前共和党參議員吉姆·邦寧(Jim Bunning)的兒子。之後,戴維斯又上訴至最高法院。

周一,邦寧法官准許的暫緩發放期限到期。戴維斯曾在等候上訴結果之際緊急申請再度暫緩,但被最高法院未加評論地駁回了。這讓她失去了拒絕向同性伴侶發放結婚證的法律依據。

「關於這個漫長的故事將如何落幕,並沒有懸念,」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密切關注同性婚姻案件的憲法專家小羅納德·J·克羅托申斯基(Ronald J. Krotoszynski Jr.)說。「羅恩縣那些想拿到結婚證的伴侶都會如願。」

周二當天,法庭上的對決讓這個地處肯塔基州東部農村地區的縣,罕見地受到了關注。丹尼爾·布恩國家森林(Daniel Boone National Forest)佔據了該地區的很大一部分。全縣居民不到2.4萬,下轄的最大城鎮莫爾黑德人口不足7000人。

一些議員討論過為解決這個問題而修改州法律的可能性,但沒在謀求連任的貝希爾再度表示,他不會召開特別立法會議,因此任何行動都要等到明年。

到周二中午,書記官辦公室這裡基本已經空了,但在立着白色柱子的政府外面,示威者仍隔着廣場,面對面站着。

其中一邊是戴維斯的支持者,他們舉着的牌子上寫的內容包括,「不要放棄,答案已經在路上了」。批評者也舉着標語牌,上面的內容同樣直白:「地方小,胸襟不能小」,「婚姻不能由你做主」。

72歲的弗拉維斯·麥金尼(Flavis McKinney)說,自己來法院「是為了支持上帝和上帝的教誨,同時也是為了支持我們的書記官」。

「我養大了五個孩子,13個孫輩和四個曾孫輩,」已退休的麥金尼說。「我和妻子結婚52年,上帝之所以保佑我們,是因為我們是按上帝,而非人的旨意行事的。我們服從上帝。」

但戴維斯的批評者則表示,她體現了一種過時的婚姻態度。他們中的很多人看上去都是二三十歲。

「真的讓我很震驚,竟然會有人這麼封閉,」附近的莫爾黑德州立大學(Morehead State University) 22歲的學生謝娜·塞爾康(Shaina Cercone)說。「我們來這裡是想支持愛。基督教據說在任何情況下都支持愛,所以我想他們出現在這裡似乎有點矛盾。我想,這就是歧視。」

http://cn.nytimes.com/usa/20150902/c02kentucky/zh-hant/
留待法律界人仕在法例灰色地帶上交火, 拉据.
回覆 1# 抽刀斷水

受咗洗啦 -- 個籮柚
洗乾淨咗坐花廳
http://www.nanyang.com/node/721535?tid=461
死硬派為宗教死都仲得,坐花廳好閒之嘛。

不過,自己晌入面諗深一層,為左同志結唔結婚既問題而坐,值得咩?到覺得唔值時已經太遲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4# 抽刀斷水

值得。為義受逼迫之人寕舍有福嘛。Matt 5:10
不過教徒始終都係縮骨居多,至多都係在論壇吠幾句,肯受洗去坐花廳的始終都係少數。若然個個教徒都去坐監就好了
【now新聞台】拒絕向同性戀者簽發結婚證書而被判入獄的美國肯塔基州女書記,獲法官頒令釋放。

49歲的戴維斯在被監禁5天後,由律師陪同離開羈留中心,有近百個支持者到場聲援。雖然獲釋,但法官要求她必須遵從法庭頒令,向同性戀者簽發結婚證書。她的律師說暫時不回應,但重申戴維斯不會做一些違反信仰的事。

本身是虔誠基督徒的戴維斯在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多次以信仰為理由拒絕向同性戀者簽發結婚證書,被多對同性戀者告上法庭。但她在法庭頒令後仍然不肯屈服,上星期被判藐視法庭,即時收監。當時法官表明若她願意不阻止下屬向同性戀者簽發結婚證書,就可以釋放她,但被她拒絕,寧願選擇坐監。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150227

抽按:其實唔啱自己信仰,咪劈炮唔撈囉,做乜又要出黎做、又要揀客咁衰格呢?咁職業道德又唔理喇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