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元朗出現宗教衝突

馬田村民向陳茂波撒溪錢

【本報訊】元朗馬田村約50名村民不滿政府將村外一幅空置土地,批予基督教福音信義會興建教堂及護理安老院,擔心破壞風水,昨趁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出席工程動土儀式時到場外示威及抗議,有村民向陳茂波撒溪錢,更有村民一度衝出馬路,並與警員爭執。對於村民示威,陳茂波說「一點也不怕」,稱曾經歷更激烈場面。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將在元朗馬田村外,興建一幢7層高的教堂及護理安老院大樓。該幅土地位處元朗劇院旁,屬一幅空置土地,曾經是臨時停車場,政府早前已經批予基督教福音信義會。教會昨舉行工程動土儀式,並邀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任主禮嘉賓。

村民憂教堂破壞風水

不過,約50名馬田村有村民敲打鑼鼓,趁動土儀式舉行時到場示威。村民不滿政府事前未有充份諮詢居民,又擔心破壞村內風水,示威者一度衝出馬路,也有村民想衝入會場,與在場警員對峙。代表村民的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及馬田村村長向陳茂波到場時遞請交願信,陳茂波接過村民請願信後,有村民向他撒溪錢。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就表示,批地興建教堂「係好耐之前嘅事」,村民亦已提出不同意見,又認為本港人口老化,有逼切需求興建安老院,希望「大家多啲祝福,而唔係詛咒」。他又稱,當聽到鑼鼓聲音,相信不是歡迎他,但心裏想着一句《聖經》金句「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創會會牧李文旭表示,明白村民憂慮,在設計方面已經將十字架移到大樓後方,強調不會影響村民生活。他又稱,教會已經向政府申請地皮12年,認為本港有需要增至安老服務,希望村民理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14/19411414

馬田村民示威不滿建教堂等 陳茂波冀多溝通
2015-12-13

元朗馬田村有村民不滿村口附近興建教堂及安老院,趁動土儀式舉行時到場示威,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強調社區對設施有需求。  約五十名村民敲著銅鑼到動土禮場地外抗議,不滿村前一塊空地被撥作興建教堂及安老院。期間有村民想衝入會場,與在場警員對峙。  代表村民的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及馬田村村長趁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到場時遞交請願信,批評政府事前沒諮詢村民,又指擔心教堂及安老院落成後會影響村民日常生活,馬田村村民表示:「是否有靈柩、持靈服務,我們也不知是否應該作出諮詢,我們就住在對面。」  梁福元說:「每天出村口便見到靈車出入,十字架又對著村口,宗教大家不同,因此設計各方面要與村代表慢慢磋商,看能否修改。」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準備在這裡興建一幢七層高的教堂及護理安老院大樓,他們稱明白村民憂慮,設計上已將十字架移到大樓後方,強調不會影響村民生活。基督教福音信義會創會會牧李文旭表示:「這裡是一個停車場,所以無論甚麼車進入外面都看不到,所以無論是靈車、棺柩,一定不會影響村民,村民可以放心。」  陳茂波希望雙方多作溝通和互相尊重,尋求解決方案:「當時批地時,很多年前村民都曾經提過不同意見,正如我剛才說,這護理安老服務對香港來說都相當重要,因為我們人口老齡化很快,社區亦有這個需要。」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指安老院最終設計未來會再做研究,然後出標讓承建商建造,預計興建時間需要三至四年。

http://news.tvb.com/local/566d7b496db28c3e3c000007/
回覆 9# 抽刀斷水
分碌竹咩
gay督教同醫屍難由崛起到而家都係political religion
得既。

佛道衝突好多case都係影響到個皇帝,咁皇帝宗教上腦後就開殺戒,所以政教分離真係好鬼重要。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點解您要噉問呢?
我冇話多喎, 計下有幾少唔得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6# 沙文


    算是多嗎?
佛教、道教就甚少衝突,觀音兩教皆有,一廟多神又佛又神仙,盂蘭節又是中元節,大家相安無事。
如果缺乏包容性,即使同一宗教都會互指異端,連別派「改邪歸正」的機會也不給予: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2015/12/14  / 本報訊 台北市報導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發現「東方閃電」最新的矇騙手法!

來自大陸、在台四處流竄的異端-東方閃電(或稱「全能神教會」,以下簡稱「東閃」)近來經該會發現更換網名,假冒為「正統基督徒信仰網站」。

先前該學會曾披露過,異端東閃的13個網站。其中一個原本稱為「追蹤東方閃電」,目前經發現改為「中文聖經網」,但一經由google搜尋頁面,仍呈現東閃相關字眼,網址也沒有不同。東閃網站藉此假冒為「正統中文聖經網站」,如同吼叫的獅子,試圖網羅有心尋求的迷途羔羊。

此外,以往東閃的網站會有明顯屬該異端的識別標誌,但經該會披露13個相關網站後,東閃就不再採取「網網相連」的方式,並於近期內大幅去除標誌、淡化色彩,使人無法一眼辨認網站所屬異端團體。

同時,東閃又將站內分類一律改為「基督徒慣用語」,如「聖經故事」、「聖經金句」、「福音精選」等。但是,裡面全都是原先的異端教導內容,視頻依然是原本的異端影音內容,提到的書籍也仍是東閃書籍,如《話在肉身顯現》。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7342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sandyli 於 2015/12/29 00:43 編輯

回覆 1# 抽刀斷水


    宗教不同, 實有衝突架啦!

推薦連結:



無法理解許多美麗的

色調柔和的光

香氣高雅

早上到晚上等待緩慢

思考人生奮進

訂花圈價錢

平 燒烤場

資深律師曾家雄指現階段評論信教是否有助爭取輕判是言之尚早,因求情階段是在法庭定罪之後,到時辯方律師會盡量說對被告有利的說話,法官會考慮案件嚴重性、被告背景等決定最終刑罰,而「信教後洗心革面」向來非法庭最重視的求情理由,法官較少接納。


佢唔好彩撞啱個非基法官之嘛。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另一位陳偶像咪公佈咗風水係魔鬼嘅法術咯, 陳局長點可以同魔鬼妥協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4/18183890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